結束第一份打工暫時處在啥都沒有想法的狀態,我們在離開台灣前都加入了嗚呼呼的會員,嗚呼呼是另一種在日本旅遊的選擇,幫住宿的地方工作交換吃與住,日本人或外國人都可以申請。羅小梅問了幾家民宿,挑中了這家位在沖繩本島左下方的渡嘉敷小島上的村元當我們的新家音譜

沒有想到會選到離島,出發前非常期待!!星期六早上的船,配合願意送我們到那霸的小胖家房客Naka大姐的時間,星期三下午把打包完剩下的行李拖到員工雜物間後就短暫離開小胖家囉合格雖然只預定在島上兩個星期,但背包怎麼還是好重好重啊,跟腳踏車一起坐在大姐小貨車層板上的我看到塞滿後座的大包小包真的覺得很好笑出發 (1).jpg

沖繩五六月是梅雨季,連續下了好幾天的大雨這天竟然放晴啦晴れ謝過好心的大姐,再把行李扛上大書家我們就騎著小折開始小小的city tour。國際通我們來了好幾次,越走越覺得路很長但騎車心情就不一樣,先在轉角一家超可愛的美式餐廳吃了酪梨漢堡跟柳橙汁,再沿著市場騎到陶窯街壺屋,壺屋有一種新竹的感覺,陶窯的主角當然就是風獅爺,看看這家,還標榜要做出不羈的

出發 (3).jpg 出發(5).jpg 出發 (2).jpg

因為想去便宜的藥妝店,沿著電車線騎到了高級地區新都心。從UNIQLO、無印良品再逛到DFSB・ブルー完全沒有時間壓力的我們甚至試擦了全手的指甲油~接著我們到新認識可愛的nozomi小姐浦添的家幫忙校對她的日文翻譯稿,她親手料理了清爽時髦的義大利麵當我們的晚餐。麵.jpg

這幾天還連續兩次分別被nozomi小姐&也是台灣人的張醫生招待日本的星巴克真是LUCKY!日本自取台不但有基本的可可、香草、奶精粉,還有無脂跟脫脂牛奶,最特別的就是這壺蜂蜜了,本來就覺得比台灣好喝好幾倍的日本星巴克咖啡加上蜂蜜更是讓人想發出”烏夫”的舒服笑聲よーじや 星.jpg

隔天中午騎到泊まりん買船票,渡嘉敷是離沖繩最近的離島,去程一天只有一班的船船程約70分鐘。而這天又開始下起了雨,一直下到了要啟程的日子…八點起床的我們冒著雨騎到港口,腳踏車運送另外收費,結果下船時就看到有人牽著他的小折從客艙下來,才想到我們的腳踏車也是可以折起來當行李,就不用付這額外的運費啦W))出發.jpg

民宿老闆說他們家離港口只要一分鐘不用接我們也會找的到,果然一下船還沒拍紀念照就看到大大的旅館看板。環顧週圍的景色幾乎都是一層樓的房子,讓我想起充滿回憶的蘭嶼,回信裡叫我們帶適合下田的服裝的主人到底會是什麼樣子的呢?L1040342.jpg

有點緊張的進門,廚房有位大嬸在炸天婦羅,喊了好幾聲老闆娘終於出來啦,先做基本的自我介紹後竟然就是午餐時間音符廚師大嬸叫吉江,剛炸好的蔬菜天婦羅搭配排骨海帶味增湯,真是好吃!!之前也有一個台灣女生來這裡嗚呼呼,帶了台灣蜂蜜當見面禮他們現在還留著。老闆娘問了我們飲食習慣知道我喜歡吃麵包後竟然就去買了一條土司回來,我只要有土司跟咖啡牛奶就大滿足了,謝謝老闆娘疼愛Wハート

下午一點開始工作,晴天是打掃或下田,雨天就會找些可以在家處理的農務給我們做。今天是手工挑選紫米,一起工作的還有一對也是北谷來的母女,四人的紫米軍團ガガさま(サングラスver.)家裡是種米的?合格的紫米送到門外的機器真空包裝後就會運送到各大地點販賣。誰知盤中飧粒粒皆辛苦,耳朵裡不斷響起唐詩三百首在朗誦的聲音,完全人工的產品,這小小一包到底會賣多少錢啊びっくり

紫米.jpg 

挑著挑著,我都開始幻想自己是要把紅豆綠豆分成兩籃的灰姑娘了,到了五點工作時間結束桌上一大堆還是沒有挑完,先收著吃晚餐。

有吉江大嬸在每一餐真的不要貪心吃太多,坐著工作根本不餓的我在大嬸熱切的眼神下還是每樣菜都拿了,當天晚上是炸春捲、茄子天婦羅、生魚片、炒山菜、紅燒魚、青椒牛肉…..光把菜名全部打出來我都覺得太長了,吃完更是飽翻天顔L1040324.jpg

第一天的嗚呼乎生活就在六點半吃完晚餐結束了,這種大風雨天我們在家附近散散步回到自己房間後還真是覺得是不是就可以睡了好莫非這就是古人所謂的日出而作日落而息??但古人也都一吃飽就睡了嗎….

沒有住過小胖家以外的地方的我,對這種偏遠地區的民宿其實都會擔心不能適應,先是下雨天氣突然變的很冷,好險老闆娘立刻找了件毛衣給我套上,吃了下午茶再繼續跟紫米奮戰,而在吃飯的時候我就看見鄉下特產--大螞蟻軍隊,倒水的時候又跟長腳蜘蛛擦身而過,更別提一下雨就會出來玩的山蚊子了。男廁女廁還搞不清楚,女生專用的洗澡間鎖卻是滑稽的一個洞うれしい!!看到這些景象我真是懷念小胖家溫暖的床跟乾淨的浴室啊,不過也會覺得這回真的住到鄉下了!!

直到睡前腦中仍一直浮現出今日農村的片頭,看著在淋雨的小折,希望明天休假的星期天會是個好天氣,我們可以騎車環完這個小島走る人去瞧瞧我們家的田,再去照片中非常美麗的渡嘉敷島海灘!

                 

渡嘉敷島:http://natu-okinawa.blogspot.com/2009/07/blog-post_56.html ,http://www.vill.tokashiki.okinawa.jp/

旅館村元:http://www.kerama.in/kuchikomi-kerama-tokashikimuramoto.html

WWOOF:http://www.wwoofjapan.com/main/index.ph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梅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