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7日星期六早上5點30分左右我們一起被突然的搖晃驚醒,看來是沖繩地震了,持續了好一陣子才終於停止,我傳了簡訊給玲姐報告,與室友互相說著怖い之後又半夢半醒的睡去。本來以為像我們這種看起來超不堅固的木屋搞不好已經斜半邊了,起床後還拿著相機準備紀錄,沒想到下雨天會漏水的小胖家竟然完全safeバニー差點讓我以為剛剛是在作夢。

中午到了JOMO天氣非常的好!所以一上工就開始忙碌,叮噹跟我說了早安後就說現在來了新人所以我是前輩Tシャツ一起洗車的時候要隨時注意對方的狀況並提醒,我聽完只嘻嘻的笑,想到討人厭的捲毛是不是也聽過這一番話所以總是對我們百般囉唆,我想在他眼中應該也跟我看現在的新人一樣,覺得他們全是浩呆吧。但沒有時間多想,大太陽下待洗的車子越排越長,前幾天跌倒的傷口都還是會痛,跟不認識的人洗車更是頂級無聊啊。好在現在代理都對我們很好,過了3小時混血兒也來了,我們抽空聊了一下之前情人節送他的台灣巧克力還有早上洗到一台超酷的FORDユニコーン跑車的事,不過他也因為地震而沒睡好,這天的工作氣氛整個就是累累累啊。

本來覺得很累不想煮飯打算買麥當勞,沒想到下班時間一到就下起暴風雨,看看天空遠方好像是藍天就決定跟腳踏車一起等雨停,等待的時候想到太郎前一天說他休假的話就要來包餃子,索性連麥當勞都懶的去了。

洗完澡的我打開客廳門就看見一群人擠在流理台的背影,太郎撖著麵皮,其他人來包餡,我吃著QQ熊隨手拍照一下就忘記白天的事了星L1030288.jpg

大家包著餃子都千奇百怪L1030293.jpg

太郎堅持要用玉子燒的鍋子煎餃子再加上時機搞錯的太白粉水,第一鍋爛了お寿司v之後換也是房客的一位潛水大叔上場,拿了大鍋子先放水再放油果然煎的油油亮亮

,一陣混亂後終於開動了ラーメン

L1030295.jpg L1030299.jpg

羅小梅喝著汽水,我則拿出早上退房的房客贈送的WHISKY加上可樂做調酒,拖著超級酸痛的右手吃著熱騰騰的餃子,還真像在居酒屋。

晚餐的話題自然先以地震開頭,聽他們說上次沖繩有這麼大地震已經是99年前的事了sss難怪我一直以為沖繩不會有地震啊!!!現在回想起來當時的心情真的非常害怕。説著說著又討論到台灣不會下雪所以幾乎不會參加的冬季奧運,最受歡迎的選手大概就是冰刀的淺田真央,當天她與韓國選手的最後對決賽的那個失誤可是讓在看轉播的我們都慘叫了一聲!電視台也特別做了她的特輯,看著她從這麼小的時候就確定了自己的夢想帶著堅定的笑容不斷練習著實在很令人欽佩,當電視台播放民眾對她說著加油一定要得金牌的時候,我只覺得想說真的辛苦了王冠1得到銀牌的也是很了不起滴!

 

地震.jpg隔天到教會大家繼續討論著地震的事,因為智利8.8級的大地震引起太平洋的海嘯,沖繩跟台灣都在警告名單中,家裡的STAFF,MAKI突然邀我去家對面的安良波公園看海嘯,她因為是關西人所以連颱風都很少看到,對這次的自然現象非常好奇。走在街上不時傳來海嘯警報的廣播,不過坐在沙灘上1小時什麼也沒發生,還因為這天的海景特別美麗有好多比基尼洋妞已經迫不及待跳海戲水了スターくん回家的路上我開始幻想著要是海嘯真的滔天而來,充滿笑聲的的安良波公園,SEA SIDE的可愛店家們,還有我們家都被蓋住的話那我一定會很捨不得啊....L1030325.jpg

回到家後太郎跟眼鏡店長都有點生氣的說我們不能做這麼危險的事情隈取聽眼鏡店長說50年前的智利大地震,沖繩東半部一個叫石川的地方就因為海嘯而大淹水,我跟他說那時候台灣的基隆也因此造成200多個人死傷,眼鏡店長聽完更是對STAFF說怎麼可能帶客人去這麼危險的地方等等,我才覺得我們已經幸運ho的沒有在強力警戒區還這樣好像真的太任性了,一起加入勸阻還想開車去南部看海嘯的MAKI的行列ハート

只有夏跟冬的的沖繩現在已經是要穿短袖的天氣了,我們繼續著白天洗車晚上回家的生活。好像沒什麼事做的生活卻又覺得發生了好多事,不知道是不是這樣讓我的心情最近一直很低落啊矢印今天聽著好不容易搜尋到的春夏秋冬風景像是漫畫般的歌詞簡單訴說著羈絆的情緒,想起當時一同祈禱的決心以及對新生活的點點滴滴都興奮的心情キラキラ我們住在這麼美麗的地方,交到一些新朋友,又有每天聊著五四三的家人,真的要提醒自己要時時抱著喜樂的心去看世界才對ハート

                  

我留下平安給妳們,我將我的平安賜給妳們,我所賜給妳們的,不像世人所賜的。妳們心裡不要受攪擾,也不要膽怯~約翰福音14:27

 

今年の春はどこに行こうか?今年の夏はどこに行こうか?
春の桜も夏の海も あなたと見たい あなたといたい
今年の秋はどこに行こうか?今年の冬はどこに行こうか?
秋の紅葉も冬の雪も あなたと見たい あなたといた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梅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