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羅小梅

今天是在日本的第24天..

 

第23天 ... 12月26 ... 過完前一晚讓人感到幸福的耶誕節, 早上7點40的鬧鐘響起.. 冷呀~~ 是個陰天!! 雖然昨晚買的小折已經送到了.. 但鎖匙沒拿來呀~~ 今兒還是得走路去加油站了!! ... 上班的路~ 就是前往美國村的路.. 向著摩天輪前進... 這條路真是讓人百看不厭呀.. 正想微笑前進的時候.. 漸漸開始下起雨來 今兒我沒帶傘也... 披起制服外套擋雨.. 終於準時9點到達加油站了... 進到事務所~ 沒人!! 戴上帽子 別好名牌~ 照慣例 到外頭開始與大家歐嗨唷一下.. 當問好結束~ 正想找尋待做的事情時.. 代理先生走了過來.. "有事要跟妳說.." 嗨一~ "其實,你今天是休假.." ?? @@ (os: 又來這招??) "是我不對~ 應該要打電話跟妳說的, 但是我忘記了.." ㄛㄛ.. 那之後是下雨 我就不用來了嗎?... " 不是不是! 如果出勤有變更 會打電話通知, 今天是我忘了打~ 不好意思... " ㄛㄛ~ 好! 我知道了~ 阿哩嘎豆~ ... "?阿哩嘎豆?? ..."  平常這樣的對話,通常的回覆要是?? (ㄝ.. 這種時候 我居然還有心情請教日本語問題是怎樣..) "喔~ 一搬只會說 哇嘎哩嘛系大 ~ 我知道了! 這樣~~ " ㄛㄛ~ 哇嘎里嘛系大! 那我走了!! ....   再度走進事務所, 所長在裡頭, 非常主動的跟我說歐嗨唷.. 我回了~ 歐嗨唷 & 撒優哪那~~ ... 這時候 代理先生也進來了~ 氣氛很怪也~ 是怎樣.. 是你們叫我回去也.. 幹麻還那種抱歉的眼神~ 我睡不到5小時就起床 還淋雨過來.. 我才想哭勒~~ 哼!!

 

走在回家的路上.. 雨還在下.. 怎麼同樣這條回家的路~ 看著摩天輪~ 卻不想微笑了呢!!

 

    

 

 

第24天 ... 12月27 .. 禮拜天! ... 一樣到教會參加主日.. 今兒又講到了洪水氾濫之時,耶和華仍坐著為王... 這段經文 大概上上週也講過~ 但這週再聽~ 實在很得安慰!! ...  牧師也說到 神讓我們每個人的人生都會遇上風浪, 但無論何時何地 .. 我們的神 都會與我們同在~ ... 在愛裡沒有懼怕~ 甜梅號! 繼續航行吧!!!!!!!!!

看到週報上寫著今天是要大掃除的日子.. 於是我們也加入了幫忙的行列.. 我們被分配到的工作 是把托兒所裡頭的東西 搬到屋外~ 好讓他們可以打蠟..  搬的差不多後~ 我被交付整理聖誕裝飾小燈泡的工作.. 甜兒則是擦拭整理托兒所裡搬出來的東西... 坐在野餐墊上, 與一位日本婆婆邊聊天 邊捲繞著帶有小燈泡的電線.. 話題聊著台灣的家庭料理 (好像與媽媽輩的聊天, 都會被問到家裡吃些甚麼~ 呵!! ) .. 今天談論的菜色是餃子~ 我說台灣的餃子是水餃.. 裡頭包的跟日本差不多~ 有肉有菜.. 但我家的媽媽還會放蝦子.. 講著講著~ 突然好想念媽媽包的巨無霸水餃 ... 好想念媽媽呀)))) ... 手上繼續纏繞著小燈泡 ...這些被捲收好放進小盒子裡的小燈泡.. 明年再被拿出來使用的時候~ 我們已經回台灣了吧~~ ... 當初就是因為這些小燈泡的裝飾~ 讓我們發現了這個小教會... 現在雖然摘掉了上面的裝飾~ 但美浜教會在我們心中永遠都會是最可愛的一個!!

下午4點,結束了我們的幫忙~ 騎車到美國村的百円商店 想找尋給小折的車燈與菜籃.. 原以為至少會有菜籃的, 居然遍尋不著... 倒是再另一家離家比較近的百円商店有看到車燈 ... 之後再到傳單上寫著有特價的超市 花184円買到一大堆的火鍋牛肉片 .. 明兒就約愛里來家裡吃泡菜鍋吧!!!!!!!!!!

 

---------------- 分 隔  線 兒  -------------

DEAR

洗車的日子一結束..

咱們來去烏夫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梅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