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士之旅最後一天是金城燒肉每月1日半額day,12點一到跟mama快速告辭!穿著睡衣,衝啊!!

 

可能適逢星期一並沒有大爆滿,脫鞋坐上榻榻米,有自己牧牛場的金城燒肉,牆上還貼著店內使用的牛肉肉質的堅持與標準,瘋狂的大點菜之後充滿期待的想敲碗啦肉1.jpg

店員先在爐裡加上已經受熱過的炭,兩碟沾醬撒了白芝麻香而不過濃,海帶沙拉來了,好可愛小小一盤,裡面竟還有烤過的呼啦魚,這種沙拉好像在石垣島的店都會有,酸酸甜甜的還不錯。花枝、雞腿肉、豬五花、牛肝、野菜,都好少XD既然是半額牛五花跟牛里肌這個定番當然要選最貴的特等,肉是真的很好吃,我們把肉包在菜裡加上一點味增醬,或單獨配飯都是不得了的口味,我想應該不只是日本米本身就好吃,這裡的餐廳都好會煮飯喔!!!!!!!而第一次吃的牛肝跟賀爾蒙set我就有點怕怕....賀爾蒙是各種腸子嗎?口感好奇怪又有點臭臭的...肉.jpg

結帳的時候,4000多日幣,自以為吃到飽亂點差點付不出來了:P

 

再度坐上西迴線車上照樣還是都是阿公阿媽的組合,聽到我念錯米原的發音還笑著問我是哪來的,隨後說沒關係反正我們都聽的懂:)

因為有太陽的關係,一路上的風景都好漂亮,快到米原的時候更是窗外就可以看到大海!!車內.jpg

 

一下車對面就是旅遊書上會介紹的做風獅爺的米子燒工房,其實我本來沒有預計一定要來這裡,但有個公車司機知道我們在環島還特地在這站停了一下說這裡很棒他推薦,一下車望向對面,哇,真的ㄟ,好可愛喔!!!!!整個工房門口有大大小小的各種不同的塑像,最大的大概有兩個人高,國際通上的風獅爺們只是這裡的鳳毛麟角,每一個塑像都有不同的表情、動作、髮型、牙齒,繽紛的顏色,誇張的笑容,逗趣的動作,各種不同的眼神,看似隨性的彩色塗料其實都跟背景細心工整的搭配,所以雖然這麼多但仍非常和諧,我整個被藝術衝擊了啊,開始為他們大拍寫真集!!!店.jpg

 

說著看到我就是幸福,還有今天好傷心跟一直很快樂 店1.jpg

 

看看他的表情,好像坐在彩紅上一樣眼睛都瞇起來了!!其他的,是外星人嗎??門口.jpg

整個好瘋顛歡樂,就是我超愛的風格啊,我要大推薦這裡!!!!!!

 

工房對面就是製作的地方,手工塑型後就送到旁邊的窯烘燒,等待降溫後再上色,所以來這裡可以看到風獅爺的素顏唷~ 店2.jpg土.jpg

 

 除了各式各樣的風獅爺之外還有賣一個不思議茶碗,倒茶進去到一半的時候他還是正常的碗,但倒滿後,茶就會漏出來一口都喝不到了....ㄟ我真的不知道這個是要做啥的,可能是可以提醒做人不要太自滿或太貪心吧。杯子.jpg

 

 而工場旁邊有一條小徑可以直接通往米原海灘,市區以外地方都很安靜的石垣島,這裡也是靜悄悄的,跟渡嘉敷平靜的海洋不一樣,這裡十分遼闊,看不到兩邊的盡頭,水很涼,浪也很急,海灘上除了我們只有另外一對情侶穿著潛水衣在不遠的地方試著浮潛,其他的就只剩下海浪的聲音,什麼都沒帶無法下水,在海風很大的岸邊走了走就決定回到路上。海灘.jpg

 

籬巴士時間還有一個多小時,四周全是山林,我們決定往下一站走走看看有沒有別的店家。走到了米原海灘真正的入口,那裡有些食堂跟咖啡的牌子,但似乎都沒有營業,隨便走進路上亮著大燈的"旅人",我們點了一杯咖啡跟雞肉串,老闆咖啡煮成兩杯說那就當送的,串燒也不知道是不是看我們兩人菜單上的五支沒辦法分就變成了六支,結帳時串燒還變成半價,看了看單子似乎是今年10月才開張的,希望好心又勤勞的老闆生意興隆嚕:)站牌.jpg

 

石垣島跟我想的好不一樣,我還以為也是會跟在北谷的時候一樣天天坐在海邊呢~ 

                   

金城燒肉:http://krs-beef.jp/

米原站相關資訊:http://www.ritou.com/spot/view-ishigaki-is4.html , http://info.yuntaku.com/details-80.html

arrow
arrow

    甜梅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