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日休假一天來介紹一下我們工作smile

餐廳的早餐晚餐都是自助餐的形式只有住宿的旅客可以使用,午餐單點的menu則是歡迎大家都來坐よ也因為如此每天的人數很清楚固定,排班就很容易,像是當天只有4.50的客人訂房的話,可能就只會排上三個staff小走り要是100以上就會五人全員集合。

早班的時間六點打卡:打卡.jpg

開始掃除、倒果汁、放咖啡豆、調沙拉醬汁、出菜...等工作就大致完成可以七點開店的準備アップ餐廳內部其實不大,掃地比較討厭的是掃把很會沾毛,我總是越掃越少因為都黏回掃把上,羅小梅則是覺得一直掃著掃把的毛到底是在瞎忙什麼....擦桌子的範圍就比較大,除了內部還有外面的吸煙區以及更靠海的露天區空

可愛的煙灰缸們:L1040810.jpg 

吸煙區很乾淨,客人也都會把菸灰缸放回原位,可怕的是露天的座位,照三餐擦的它們仍然逐漸的變黃カミナリー而鄉下地方在桌上的不是灰塵而是不明人士的排泄物はてなマーク有蟲的啊,鳥的啊,也會有正在吐絲的蜘蛛網,很有生命力。擦椅子有時候會看到上面沾了沙跟海水,代表剛上岸的客人剛剛還在這休息,心情也會跟著放鬆起來。白桌.jpg  

晚餐是餐廳最熱鬧的時候,料理也會最多ゴハンsei除了早餐的工作外還要在資料夾裡尋找符合廚師給的料理名牌,這個最討厭了啦!!!例如鮭魚沙拉,牌子上若是煙燻鮭魚沙拉,就要跟廚房確認今天的是不是也是煙薰不然就要重寫。還有像昨天晚上廚師只寫了排骨煮物,沖繩風排骨煮物、排骨跟白蘿蔔的煮物的牌子小舅就都說不行イナズマ結果一出菜我就說:明明就有白蘿蔔嘛!!小舅愣了一下還回答:但也有紅蘿蔔啊!!客人哪這麼計較啊!!

全部都就緒後我們就會跟北海道女生一起站到櫃檯的啤酒區等待客人注文,北海道女生負責寫訂單,我負責啤酒,羅小梅送酒跟做燒酒,啤酒倒了很多天我還是覺得很好玩おつ也是擔任到這個工作我才知道啤酒泡泡不是店員小氣,而是啤酒要有泡沫才會更覺得冰涼好喝,剛開始五分鐘追求泡沫越少越好的我被倒掉了很多杯アハハL1040883.jpg

跟我們關係密切的廚房料理人有說話帶鼻音的大哥、愛吃甜食的阿伯、社長,還有24小時不停歇咯咯笑的笑笑四人メタル用餐時間開始約一小時,就到了進廚房的無盡頭洗碗時間あせる收回來的碗盤先堆在碗槽裡泡熱水跟清潔劑,再送到洗碗機沖澡,最後擦乾歸位。廚房的人包括社長自己,都會在料理告一段落的中場抽空來幫我們做這個工作好超神速的他們看到我們進來也會說:今天很多,我洗我洗,妳擦就好。

我們出餐&洗酒杯的地方:洗杯子.jpg

鼻音先生非常貼心,有一天我擦了一個半小時的盤子終於帶著哭腔說出:好熱...泣き他立刻走過來把冷氣的管子抽出來對著我,說:這個是真的很熱的時候大家才會用的喔,妳就不要離開管子前的位置吧ハート中午是單點所以不會有剩下的菜,他也會去找冰箱裡的庫存或留午餐的炸豬排雞腿給我們加菜。洗碗.jpg

笑笑都會邊做料理邊吃,看到我們在看就也會送來給我們試吃的份,島上料理幾乎都是使用飯店專用的調理包再自己加工變化不大,所以有特別的蛋糕アイス或冰淇淋出現的時候他跟阿伯都會開心的跟我們分享。有一天掃除部的人邀請我們一起去笑笑房間喝酒らぶ2一進房就看到桌上擺了各式各樣的小缽下酒菜,後面還放了一大排bar裡的酒,原來笑笑之前的工作是在居酒屋,每天下班後就會開始做調酒自己喝あはは我們點了鳳梨、萊姆酒跟卡魯娃,他邊做邊說什麼什麼酒沒了等20日休假他要帶行李箱去那霸買,繼小舅後已經是我聽到第二個人要去那霸買酒了,小舅除了要補酒的存貨還要去剪頭髮。我只能說飯店的賣店,能不能多進點貨給我們這些酒鬼買啊くま

阿伯跟我一樣喜歡吃麵包,早餐的麵包烤好出去前會先幫我們留好くまはーと還會一直說,趁熱先吃啊沒關係啦。老當益壯的他迅速疊好碗碟送進洗碗機後也會跟我一起合作擦餐盤,廚房的地很滑,擦好的盤子分類堆好後他就會東奔西跑的把它們歸位説我的鞋子會滑的話盡量就不要動。

開場前五分鐘&結束都要來一根的小舅好叔阿伯三人:

阿北.jpg

超可愛的社長總是反戴棒球帽在倉庫旁思考菜單♪(ピンク)每次我收工經過他除了說:今天辛苦了之外,都還會加上一句恭敬地謝謝,他也每次立刻彎腰回說:我才要跟妳說謝謝。社長跟大家做著一樣的工作,還會親自送便當到辦公室,更好笑的是在大家清閒的時候社長不是找事給我們做而是找零食給我們吃。

飯店各部門的人食事都由廚房準備,廚房的白板上寫著三餐的注文表,員工可以自由勾選要哪幾餐或都不要。午餐會裝成便當,早晚餐則是廚房的人弄好一盤盤的set。說到這我不得不覺得能在餐廳工作真的很幸運,不但能跟好叔小舅說想喝果汁&咖啡きゅぴーん像我就屬於三餐都不想訂的人,因為set或便當都有一堆我不吃的東西,我就在退勤後的用餐時間自己從剩下的料理找要吃的,而像是水果、甜點等不可能包便當也不會留過夜,別部門的人更不可能吃到,阿伯還會招呼我們喝湯,每次我都會在心裡感恩&說真luckyきゃ

三餐注文表&正在包便當的笑笑:

 飯店1.jpg 便當.jpg

才開始上班不到半個月,已經習慣並愛上這裡的一切アハハwww不管是掃除、潛水、或辦公室的人都很親切,尤其是潛水的個性都超熱情サーフィン有次我們一起到海邊,還穿著潛水衣的他們就說:啊妳們就是台灣來的那兩個人嗎,喝不喝酒?哪天妳們早下班就一起來喝酒喔!!!!瑪吝.jpg

我想物以類聚真的是千古不變的道理,單純和善的小島晴れ&島民,吸引了四面八方有同樣特質的人留下來,連來住的客人也都非常不拘小節又有禮貌,有一個住四天的小男生最後一天吃完早餐跟我說要回家了,我不捨的說:要再來玩喔!他認真的回答:嗯我會,這幾天玩的很高興,謝謝大家的照顧あひる哇塞!!!!!!!!!看他大概不超過十歲,怎麼這麼可愛啦!!!!我開始認真的思考有什麼辦法可以在這裡結婚girl我想永遠留在沖繩啊!!!!rocking out

                  

マリンビレッジMarine Village:http://www.tokashiku.com/

L104084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梅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