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羅小梅

今天是到日本的第30天 ...

 

第30天 ... 1月2 土曜日 ... 我是早班,甜兒是12點上班... 早就預料到大家都還在放年假,應該會不忙 一早到加油站,上班的人數還不少, 但是卻沒有任何的待洗車輛.. 不過今兒休假的是所長, 所以 代理先生的出勤 還是對大家勤奮的態度有所加分.. 沒事找事做~ 還真不是件容易的事情呀~~~ 摺疊完所有可以摺疊的毛巾~ 又沒有需要補充的清潔劑.. 正在不知如何是好的時候, 我被派去手洗用來擦打蠟車輛的毛巾.. 不過 也才5條而已.. 一下就洗好啦~~ 之後陸續零散的來了幾輛洗車.. 當中也包含了代理先生在大家空閒時間會開過來清洗的待售中古車... 時間非常緩慢的前進著.. 終於 甜兒來了.. 代表已經12點了!! ... 正當洗車變多的時候, 主任通知我 今天出勤變更到12點結束... 就這樣~ 我帶著有些錯愕的心情 下 班 了 ... 進到事務所時, 綠瘦子國吉 正在事務所裡小休, 把我叫成"琳琳" ??? 完全沒有關聯呀~ 是怎麼想到的??? ... 不過 聽起來還挺可愛的~ 所以我還是回應了 .. 呵呵!! ... 事務所桌上放了看起來也是過年料理的炸天婦羅.. 我吃了其中的炸蔬菜.. 已經冷了~ 吃不出綠瘦子口中說的好吃.. 但一起夾食的早安女孩 不只吃了炸蔬菜 還再夾了炸芋頭... 大概日本人是真的覺得好吃吧!! ... 回家之後 睡了一大覺起床, 甜兒還沒回來.. 已經過了他原本的下班時間4點了... 得到殘業了吧~~ 果真下午班比較忙碌呀.... 接近6點~ 甜兒回來了... 晚餐吃了梅麗莎留下來的培果&塗梅麗莎留下來的乳酪, 老外買的西式食物 果然是好吃呀~~ 會不會是要進美軍基地 才能買到這樣的口味!!

 

沖繩 是個跟日本本島很不同的日本... 大家都開車~~ 有好多小孩~~ 有很多悠閒的時光~~  另外 因為有美軍基地的關係, 有著鐵欄內外不同國界的分別...  我們住在本地人覺得很危險的地區 北谷, 是個充滿老外的地區.. 不只是金髮的~ 也有很多黑人.. 聽教會的姐妹說 北谷路上有著特有的藍色路燈, 是為了降低犯罪率而設的! .. 聽說還真的有效呢! 藍燈阻止了人的衝動.. 還真是第一次聽到呢!! ... 雖然北谷有很多外國人, 但是卻沒有台灣人... 至少 我們好像還沒遇上!! 沖繩的台灣人都在國際通啦.. "g"的老闆也降子說過...

藍色的路燈... 

 

   

 

第31天 ... 1月3 ... 禮拜天~ 今天的主日 是聖餐禮拜, 第一次在國外領聖餐, 因為教會人數很少, 使用的杯是小巧的玻璃杯, 拿在手上好像更加的莊嚴了...  當牧師唸到 "主耶穌...拿起餅來,...擘開,說,這是我的身體,為你們捨的,你們要如此行,為的是記念我...(林前十一23~24)... 心裏充滿了滿滿的感動, 也開始檢視了自己過去的一年, 當然也為未來的一年祈禱!!

教會結束後, 我們走路去吃麥當勞, 首先選擇了58號路上本來要應徵的24小時獨立店面那家, 意外的是 我們要吃的重新發售炸雞堡 居然在這家店沒有販售 ... 居然不是每家麥當勞都賣一樣的東西~ 還真是讓人驚訝!! ... 之後再走到旁邊一點3A百貨裡頭的麥當勞~ 這兒就有賣了!! 口味不是太特別, 但麵包非常的柔軟, 跟麥香雞很不一樣!!

image_01.jpg 

晚上 詢問了眼鏡店長 我們想在家裡幫忙的事情, 被委婉的拒絕了... 我們要再繼續加油才行呀~~~

-------  分隔 線 ---------

DEAR

來開始 每日經歷神的閱讀生活吧!!!

另外 日本語 也開始來甜梅號的會話教室一下吧!!

加油加油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梅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