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6好不容易等到的休假,我卻在中午吃完羅小梅帶回來的咖哩飯之後就….吐~~啦カミナリー

早上開始隱隱的不舒服,沒想到會持續到下午,拉第二次肚子的同時,一彎頭我就吐在馬桶旁….忍著不舒服走出廁所,不得不叫醒正在補眠的羅小梅:ㄟ妳可以陪我去一下事務所看看有沒有人能送我去醫院嗎?我剛剛吐了….ヒヨコ

走到事務所,下午四點是客人船到的時候相當忙碌,表弟匆匆叫我們等一下,之後由另一位送迎部門的人開巴士載我們去。

巴士剛開始冷氣還不涼讓我更加痛苦,短短的山路頭暈的有點看不見,一開門我跳下去後立刻在路邊的防水蓋上再吐了一次ミッフィー心中想,到底為什麼不一次讓人吐完啊!!!!

慢慢走到島上唯一的醫院:小兒診所,白色的迷你建築物沒有刺鼻的藥味翼量了體溫體重跟另一位阿婆一起等待看診。L1050269.jpg

期間去廁所一次,又量了量不出來的血壓,由羅小梅負責跟藥劑師兼掛號小姐說明我的狀況 “她早上喝了已經開過的牛奶,應該就是那個” “對啊我們是台灣人,現在在飯店打工” "我們沒有保險ㄟ要自費” 這時候真覺得她好像我媽媽ラブラブ

上一位病患終於出來了,原來是母女兩人,只見醫生去跟藥劑師說了說話,又親自拿著藥一一講解使用方法,我笑著跟五點還要出勤的羅小梅說,照這速度可能要再一個小時才看的到我吧。

當阿婆也看完出來時我已經呈現面目呆滯的情況,年輕的醫生拿著我的病歷表向我走來說:“蘇勾以哪~妳是台灣人?” 又興致盎然地聊起來,雖然覺得他很好笑還是痛苦的說,快幫我治療吧肉球聊著聊著我當場再吐了一次....這次好像終於全部吐出來了花。 可以鎮定的跟醫生進行對話。

“工作辛苦嗎?是在飯店做什麼? (邊再量一次血壓)”

“餐廳啊,夏天很忙喔!!

“喝了牛奶?哪裡的牛奶?”

“哪裡的?ㄟ...賣店的….chiro說是北海道來的”

(在病歷上的牛奶下面加上北海道) 這樣啊,早上開始的嗎?”

“嗯對啊え (再把剛剛跟小姐說的過程再說一次)”

“喔那這樣看來可能真的是牛奶喔 (再量一次血壓)”

“(崩潰)....所以快點給我藥吧涙 還是可以打針?”

“藥? 沒有藥啊! 妳現在呢,就是要開始喝水。

不讓身體脫水的慢慢喝,速度是150cc一小時喝完みずがめ座 汽水、果汁都可以,補充水分不能吃東西。”

“沒有藥ぎくっ 那要是我喝不進去怎麼辦!!

“這種東西沒有藥啊,日本沒有,台灣也沒有,紐約也沒有喔! 牛奶進到妳的身體,要喝水排尿排出來,兩三天之後就會好了,打點滴很痛喔,妳的血管很細,點滴要打很久,很痛的喔 (在病歷表上寫上極細)” L1050062.jpg

我睜大眼睛簡直不敢相信てんとうむし 在台灣的小兒科每次腸胃炎,一定先打一針止吐然後開藥,但醫生擺明了只會給我腸胃藥,還說吃wakamoto也可以……

醫生也不厭其煩再說一次就是沒有藥!! 真的水喝不進去明天再來打點滴,這兩三天就好好休息,喝水”

“所以我應該請假厚,因為我要休息クローバー 那你要幫我跟飯店的人說”

“對對對,妳要停止工作,好啊我等等打電話給他們,要跟哪一個說?社長嗎? 我就跟他們說,doctor says you have to stop working, right?”

“why英文,我的老闆是外國人嗎キャー? 沒關係,你幫我在藥袋上簽名就好”

醫生寫下醜醜的名字,並說明吃法就下班了.…L1050063.jpg ..

送我們來的巴士已經回飯店,只好看看能不能請八八或三味線載我們回去,邊苦惱著怎麼會沒有藥但醫生好可愛邊走到家,一開門見到大嬸還來不及打招呼我又得上廁所,羅小梅跟大嬸還有咖桑說了情況,咖桑說著好可憐,並叫我現在就喝水天使

眼看八八還要一陣才會回來,咖桑帶著我們去路口說可以等暱桑開送客人坐船的巴士一起回去。經過好多台小巴,咖桑一台台跟駕駛打招呼,終於看到暱桑了! 咖桑說:送她們回去吧! 揮揮手跟我們道別。聽著暱桑壞嘴的說怎麼在飯店也會生病,這樣會瘦一點啊很好,吹著涼涼的冷氣,心中想的是我們有這個家真好ピンクだワン♪

羅小梅回到家匆匆換上制服又去上晚班了,下班帶了寶礦力給我,啊比水容易喝多了,還好沒有再吐。L1050064.jpg

隔天仍然得到了休息,起床肚子有些怪怪的不舒服想說是不是餓了吃了一片巧克力立刻開始想吐又痛了起來,我真是好吃鬼啊!! 沒辦法,這裡也沒有饅頭又不能自己煮稀飯,才在無奈羅小梅就帶了笑ㄟ做的粥回來,LUCKYさくらんぼ 加了海菜、蔥、蛋還有味增的粥超好吃,暖暖的吃完身體好舒服。喝喝睡睡兩天,還是得去上班了,沒吃什麼東西頭好暈啊L1050067.jpg

笑ㄟ再度做了粥,並說這叫雜炊,是得意料理,再隔天的還加上鮭魚跟牛排,每樣都好好吃いっぱいハート笑ㄟ也是媽媽週.jpg

順利康復後看著醫生寫的藥袋還是覺得莫名奇妙,溫柔的日本人,可能連生病都希望能以溫柔的方式對待自己跟家人的身體吧。

看來我也可以推薦給大家"全部吐光之後就會好了”的自然療法,畢竟我現在又恢復壯碩的身材啦sei

                  

自費花了3000多日幣,怎麼台灣的保險沒有要幫我付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梅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