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0 .. 六月的第3個禮拜天~ 日本的父親節.. 不知道是不是呼應5月第二個禮拜日的母親節

本來應該是放假日的禮拜天.. 因為黑米有大量訂單~ 所以被拜託幫忙趕工.. 一樣起了個大早!! ...

在當山家 每天早上 早餐的烤吐司麵包~ 總會讓我想起小時候 與父親一起的早餐時光... 

過著規律生活的父親~ 我一早起床 就會見到他已經坐在餐桌前..  在我走向餐桌的同時~ 他會把全麥吐司放進烤麵包機裡.. 當我為自己泡好阿華田的同時~ 麵包機會發出彈起土司的聲響.. 當我坐下 視線 總會習慣性的停留在桌上的兩三罐小果醬上.. 沒有特別喜好的拿起其中之ㄧ在吐司上塗抹.. 這時 父親還會給上一顆他暱稱敲敲蛋的半熟水煮蛋.. 早餐結束.. 陪我ㄧ起走過馬路 到校門口.. 已經想不起當時我們的對話是些甚麼.. 但與父親一起走過的馬路~ 直到現在 每次經過 總還是會讓我放慢腳步...  

在十多年後的這天.. 在這個我這半年才知道的小島上.. 在不是八月八號的父の日..  心裡湧出對父親很深很深的思念...

記憶裡的父親.. 好常出國.. 咖啡色的硬殼旅行箱~ 打開 總會見到帶給我跟哥哥的三角巧克力~ 以及買給媽媽的蘭蔻.. 剩下的外國錢幣 也是父親每次都會給我的.. 一把把裝在銀行的米白色錢布袋裡的零錢.. 我總不知道 父親給我這些要做甚麼用~ 最後都被我拿來當作積木堆著玩.. 

我想 我的愛旅行~ 是來自父親的遺傳.. 但這也是我直到現在才發現的~ 小時候 聽父親講起他的旅行~ 總沒有產生太大興趣.. 當時也聽不明白他說的是些甚麼.. 現在能想起來的 好像也只有在沙漠中生吃芹菜以及駱駝肉的故事..  我不知道父親到過沖繩沒有~ 但我肯定他一定沒有到過渡嘉敷島.. 邊打工邊旅行.. 我的旅程 跟總有地陪相伴的父親有著很大的不同.. 但我真的很慶幸 自己有出走的勇氣.. 我相信 父親一定也會覺得我成了一個勇敢的孩子!!

感謝天父 賜給我這一趟旅程~ 感謝這趟旅程中 被提醒的一切省思~

我親愛的父親與天父.. 父の日 おめでとうござ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梅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