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1 ... 家裡在工事中.. 大客廳及廚房 被改成了辦公室.. 每天一早 就會開始有施工的聲音.. 我們也就會因為釘釘鎚鎚的聲音而起床.. 新客廳 是原來女生員工的房間.. 非常的狹小.. 而客廳與廚房的位置 正好在家裡的兩側.. 所以從廚房到客廳 還得繞半個家才會到.. 這超不貼心的改變~ 讓大家都覺得非常的不便.. 沒有了大客廳~ 小胖家 大家聚在一起做料理 看電視的情景 也大幅減少了.. 實在讓人感到很可惜!!!

 

6月12 ... 很快的 就到了要再度出發去小島的前一天了.. 又要再度搬離小胖家~ 所有的行李 又要再度做打包.. 正在工事中的家裡 也已經沒有倉庫可以讓我們借放了.. 好加在教會離家裡很近~ 也願意讓我們放.. 拜託了眼鏡店長 幫我們把行李箱載到了教會~ 又直接要求便車我們去摩斯漢堡.. 每月12日 北谷日的免費試吃會~ 我們一直緊記在心的.. 沒想到 遊戲規則改變了~ 沒有手機上網登入的我們~ 這次沒有用外國人登入証換到漢堡.. 但為了答謝眼鏡店長的幫忙~ 自掏腰包買了一個送他吃 ^^ .. 回程 直接在美國村下車.. 先去找池原先生剪了劉海.. 再去吃了摩天倫旁邊的漢堡店.. 接著走路前往3A..  晚上 和NOZOMI相約了六點半 要跟她一起去朋友家學化妝.. 一上車 就看到她後座放著剛做好的蘋果蛋糕.. 香噴噴的~ 伴隨著香氣~ 我們拿到了之前幫忙網頁翻譯的薪水.. 2萬円.. 超級開心!! .. 車子很快的就開到了她的朋友家~ 進去之後 發現 是安麗的聚會.. 第一次在國外遇上直銷~ 感覺挺新鮮的.. 這一天 她們是在教卸妝跟保養~ 我當模特兒~ 所以也獲得了做臉的機會.. 塗塗抹抹加上按摩.. 皮膚整個光亮了起來.. 課程結束後~ 主人也準備了蛋糕以及果凍.. 加上NOZOMI的蘋果蛋糕.. 全都好吃的不得了~ 她們都用平底鍋就做出來了~ 真厲害!! ...

 

 6月13 … 出發前往渡嘉敷島的日子~ 早上6點半 還在睡夢中.. 被電話嚇醒.. 看到是歐暱桑的來電~ 還以為自己睡過頭了~ 睡不著覺的歐暱桑 說他已經在途中了~ 要我們快起床… 整整早了一個半小時呀 老大))) ….. 才剛把昨晚吃不不下的巧克力蛋糕吃掉~ 歐暱桑就已經到達約定的ETWS前面… 看到歐暱桑開的是大車~ 心裡馬上鬆了一大口氣~ 腳踏車也可以隨行了!! … 不到八點 我們就已經在前往港口的路上了.. 在車上 我們才知道 歐暱桑沒有要跟我們一起回小島.. 買了麥當勞早餐 到港口旁的座位邊吃邊等待開船的時間.. 晚睡又早起~ 身體感覺非常的疲累.. 上船 找了打地鋪的位置~ 塞上IPOD耳機~ 又開始船上補眠時間… 地舖的位置 大家或躺或坐的休息著~ 一聽到即將停靠的廣播 又同時醒來 迅速的往外移動.. 那霸的雨天~ 到了小島 變成了大太陽的好天氣.. 沒有歐暱桑的同行~ 所有的行李都要自己扛.. 搬運了兩趟 才完成!! .. 一進村元~ 跟想像中一樣~ 大嬸正在廚房製做著午餐.. 又回來當當山家的小孩啦~ 我們!! … 吃完午餐.. 馬上開始分黑米.. 回到小島生活.. 有種彷彿沒有離開過的感覺.. 大嬸笑嘻嘻的拿了她做的甜甜球給我.. 這已經是他第3次做甜甜球給我了.. 這樣的情誼 總讓我想起小時候第一次吃到奇異果~ 大為驚奇之後 飯後水果 維持了好久都是奇異果… 接近5點~ 當山88來叫我們下工~ 還邀我們一起到飯桌跟大家一起喝啤酒.. 當山88跟大個子 今天又出海了.. 桌上放了好幾種貝類的生魚片~ 看來今天挺有收穫低!! … 邊喝啤酒 邊聊天~ 大嬸與當山弟弟 不時的位桌上添加下酒菜.. 說說笑笑 超過10點 聚會才結束!!

 

6月14 … 重回小島規律生活.. 大嬸昨天就先買好了我們今天早餐的吐司.. 沒有客人的日子~ 大嬸也就不用早到~ 早餐完 自動自發的拿黑米來分類.. 大嬸來了~ 告知要我們幫忙打掃.. 被分派到整個2樓的掃除.. 幫一間間的客房吸塵~ 開窗通風.. 不到10間的房間~ 半個小時就完成了.. 突然瞌睡蟲上身.. 回房休息 居然馬上睡著.. 還好 在大嬸上樓前的2分鐘起身.. 才沒發生 怎麼在睡覺 的尷尬情況… 上次一起在當山家幫忙的母女檔~ 也回到村元了.. 再次相聚 感覺很開心.. 下午一起打掃了廁所~ 又開始回到分類黑米.. 一樣的成員 一樣的工作..在當山家的小島生活!!

 

 

6月15 … 吃完早餐的吐司~ 馬上又在同張桌子上開始黑米的分類.. 和室的冷氣壞了~ 我想 在修好之前 餐桌就會是我們的工作台吧!! … 帶了喇叭來~ 正好可以在這種時候 放放音樂… 這兩天 總覺得分黑米的時間 過的好慢.. 大約每20分鐘 就會想看一次錶.. 下午  才3點左右 所以的黑米 就都已經被分完了.. 不知所措的我們四個人~ 繼續坐在位置上 發呆著… 沒事可做 又不好意思離開.. 這種時光 更是難熬呀~~ 好不容易 撐到了5點~ 想要出去散步~ 卻開始下起大雨.. 悶呀))))

 

6月16 ~ 18 .. 在村元的日子~ 非常規律的進行著.. 每天七點半起床~ 8點下樓.. 早餐吃土司配牛奶.. 9點之前就定位 開始分黑米.. 12點 大嬸準時開飯.. 午餐結束.. 出門散散步~ 逛過一遍又一遍的附近小商店.. 1點再準時回到座位上 分黑米...  5點結束.. 再次出門騎車或散步.. 6點準時晚餐..  晚上的時光~ 我因為迷上編手繩.. 總會一邊看電視 一邊編呀編的綁個不停...  大約10點左右 .. 瞌睡蟲就會來相找~ 照表操課的生活呀))))

 

6月19 ... 傍晚 當山88 催促我們 趕快換衣服~ 要帶我們出門.. 能有出門的機會 當然不管是去哪 都會二話不說的馬上答應~ 到了車上 才知道 是要去AHAREN吃飯.. 外食機會少之又少的我們~ 開心的不得了!! ... 車子很快的就開到了.. 小島上的距離 果真不管到哪都很快~ 港口喫茶的分店 一樣位在2樓.. 原來是當山88跟朋友們例行的聚會~ 交會錢以及對彩券.. 大家邊吃邊聊~ 也邊喝酒.. 雖然在家裡已經吃過晚餐~ 看著桌上的料理~ 還是又再度吃了一回合... 大約9點.. 當山88睡覺時間到了~ 醺陶陶的回家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梅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