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72天.. 5月23 ... 禮拜天~ 休假日.. 又遇上了雨天.. 懶洋洋的在家 吃飽睡 睡飽吃 .. 吃完點心~ 甜兒開口問了歐暱桑.. 於是我們終於踏上了環島的旅程.. 天氣不好~ 從車窗望出去~ 全都蒙上了一層霧.. 小島果真很小.. 開著車~ 走走停停.. 40分鍾後~ 我們就又回到家裡了.. 下雨的渡嘉敷~ 濕草地的味道~ 我們兩週的鄉下生活 已經過了一半.. 開心的程度也越來越往上增加了

 

第173天.. 5月24 ... 規律的生活 持續著.. 七點半起床~ 八點下樓早餐~ 然後開始幫黑米分類.. 午餐結束~ 歐暱桑帶著我們到薑黃的工廠.. 下午的工作 是要幫忙洗薑黃... 才走到工廠門口~ 撲鼻的臭味迎面而來.. 換上拖鞋 進到室內.. 洗薑黃的水槽 半自動化的循環著.. 歐暱桑倒入一整籃的薑黃到水槽裡.. 開啟水槽的循環~ 我們就要開始幫忙把水裡的薑黃從左邊往右邊推.. 大概持續了5分鐘~ 關掉循環~ 再把浮在水面上的雜物輕輕往外推.. 之後 就是把水裡的薑黃用雙手捧起.. 挑掉偶爾參雜到裡面的雜草&小石頭.. 放進腳邊的籃子~~ 裝滿一整籃之後 大個子就會來拿到旁邊的機器 開始丟進去切成薄片.. 薑黃跟石頭 長的很像.. 沒挑乾淨~ 就會害他機器一直被石頭卡住 ... 被切成薄片的薑黃 一片片深紫色的~ 看起來很像紅芋~ 當山88接著將薑黃薄片平鋪 然後送進機器做乾燥.. 歐暱桑說~ 乾燥過後 裝成一袋袋.. 會被送往那霸~ 然後名古屋.. 加工製造成薑黃的產品... 乾燥過後的薑黃 一公斤 可以賣1~2萬円.. 家裡都是種植高級作物呀~ 黑鑽石與紫鑽石~ 酷也 ... 4點左右~ 大個子開始停工~ 打掃起環境.. 我們兩個則還是繼續幫薑黃洗澡... 5點工作結束~ 到了工廠的另一頭..也是歐暱桑停車的地方..  大個子跟當山88 突然開始搬起路旁的水道蓋.. 水道裡已經被泥土推滿了.. 大個子用鏟子把推積在水道裡的泥土鏟出來~ 歐暱桑則把車開到空地上~ 要我們幫他JOMO一下.. 但只交給了我水管.. 雖然很想幫他洗車~ 但.. 工欲善其事 必先利其器呀ㄍㄍ... 拿著水管 呆站在一旁看著大個子鏟土.. 我們又被指派了洗地的任務.. 經年累月的累積~混著薑黃殘渣跟泥土的地板~  噴噴刷刷之後~ 是乾淨了不少..  才第一次到工廠 就被我們遇到了這可能幾年來才一次的掃除.. 人多好辦事是唄~ 哈!! ... 結束了掃除.. 開口要求歐暱桑再帶我們出去玩.. 他也一口答應~ 回家喝水&吃點心.. 邀了母女檔一起同行... 不同於前一天環島的雨天.. 好天氣 讓整著渡嘉敷 充滿了小島的元氣~ 車子先開到了渡嘉敷的最高處~ 接著又到了阿波蓮展望台.. 之後是阿波蓮海灘.. 第2次到阿波蓮海灘~ 接近黃昏的海灘.. 跟上次大太陽的午前 有著不同的兩種風情.. 海面上倒映黃昏的粉紅色天空~ 我跟甜兒 穿越了沙灘~ 爬上了展望台.. 遙望著夕陽的降落.. 心裡直讚嘆造物者的巧思~ 也回想起了自己是從前年的沖繩之旅 才開始懂得抬頭看看藍天白雲~ 星星月亮.. 這些上帝給我們美景~ 我竟到現在才懂得欣賞呀!! ...

 L1040478.jpg

 

第174天 .. 5月25 ... 因為又接到黑米的訂單.. 而且這次還是80KG.. 我們一整天 又是做幫黑米分類的工作.. 被當山媽媽先篩過的黑米~ 雜質大多都已經被篩掉了~ 分類起來變得快速了許多.. 但一直持續著同樣的姿勢與動作~ 還是造成了身體&手的痠痛.. 下午 當山媽媽 搭船到那霸 幫她的媽媽慶生~ 我們繼續為著禮拜四要交貨的80KG黑米 趕工著... 當山媽媽出發前 要我們休息去買冰淇淋吃.. 說著留下700円在桌上..就匆忙的搭船去了~ 等到母女檔媽媽仔細一看.. 桌上的金額 其實是300円... 三個銅板~ 有一個被當成500留下來了... 我們4個人 一邊笑一邊往小商店走.. 在冰櫃前面挑選著想要的口味.. 大家不約而同的挑了便宜貨.. 結帳金額304円.. 我們真是越來越有默契啦!!

 

第175天 ... 5月26 ... 當山媽媽不在的日子~ 早餐就會是大嬸提早來製做.. 大嬸今天有別以往的做了大亨堡麵包的蔬菜蛋堡.. 早餐結束 馬上又繼續為80KG的黑米進度趕工.. 在這裡工作~ 雖然沒有薪水~ 但我們一起都很努力的幫忙.. 這種情感 其實還滿讓人覺得感動的.. 晚餐結束~ 慣例的行程是去附近的小商店買零食.. 已經被逛過一輪又一輪的附近3家商店~ 很膩啦!! .. 甜兒提議 走過上坡路 有家沒有去過的商店.. 但才剛走到正要上波的路段.. 就已經很累了~ 早知道應該騎車道斜坡下的... 邊這樣講著 我們邊往回頭走... 平常騎車的範圍~ 用騎的感覺很近.. 原來用走的 卻也是這麼樣的遙遠呀....

 

第176天 .. 5月27 ... 80KG黑米要交貨的日子.. 前一晚看還剩一大箱沒分類完的~ 一早看 卻已經全被搬走了.. 原本想全力衝刺的我們~ 吃完早餐 不知所措的呆坐在餐廳的座位上.. 好不容易 聯絡上了當山媽媽.. 原來小兒子前一晚已經處裡好了~ 於是 我們又開了新的黑米來分類... 完全沒有被篩過的黑米~ 分類起來很累.. 母女檔的媽媽 跟 大嬸 都試著幫忙篩過.. 但是結果還是沒有當山媽媽篩完來的好.. 看似簡單的動作~ 原來也還是深藏著專業的訣竅呀!! ... 11點10分~ 聽到船鳴了.. 邊分著黑米~ 邊豎起耳朵 期待的開門的風鈴聲... 今天是當山媽媽回來的日子! .. 下午 黑米的分類 繼續進行.. 晚上 從那霸回來的金城先生 來家裡 一起看電視 喝酒聊天...

 

第177天 ... 5月28 ... 繼續分類黑米.. 進入倒數的時刻.. 母女檔的妹妹 也因為媽媽隔天要先回沖繩島而顯的有點悶.. 看母女檔的相處.. 總也會想到自己的媽媽~ 曾經 也是跟媽媽無話不談的我.. 最近幾年 跟媽媽的話題 漸漸少了... 突然懷念起以前跟媽媽聊天到半夜的日子呀))) ... 媽咪 安號向你呀))))))))) ....

午餐結束~ 當山88催促著我們換衣服 要帶我們出海.. 對於出海的行程 我們一直就很期待.. 大個子已經換好潛水衣~ 有種蓄勢待發的氣勢.. 坐上了當山88的小船.. 全速前進.. 天呀! 我眼前的就只有海平面而已.. 這景象也太酷了吧)) ... 船一路開到了無人島.. 沿岸的珊瑚礁 讓我們還需要乘坐小舟划近~ 大個子則已經從小船上一翻下水 潛水抓魚去了... 下了小舟~ 換上當山媽媽準備的防滑鞋.. 手拿膠網&鐵叉.. 當山88領隊 ~ 一路踩著珊瑚 往前走... 在我還沒搞清楚到底該用鐵叉叉些甚麼的時候... 右腳腳背 一股刺痛.. 還以為是被針扎到了.. 打開鞋瞧瞧.. 居然爬出了多腳蜈蚣... 說時遲那時快.. 一陣夾雜著尖叫的慌亂.. 蜈蚣被我用手順利的拍掉了.. 划小舟的大叔一看~ 也馬上出手殺了蜈蚣幫我報仇.. 但... 腳還是好痛呀))) ... 母女檔媽媽 試著要幫我把血擠出來.. 但明明看起來有瘀血的.. 卻怎麼用力也擠不出來.. 痛呀))))) ... 穿上鞋 繼續試著跟著走... 大概只走了2分鐘 就覺得實在沒辦法.. 這時 當山88跟母女檔妹妹 已經在遙遠的另一方了... 我跟甜兒 則選擇了往回走.. 腳 越來越覺得刺痛.. 海水漸漸滿潮~ 之前走的路 也漸漸被水淹蓋.. 回到小舟旁~ 划小舟的大叔 從遠處快速的走來~ 拿了一包草藥給我 據說是他到山裡採的... 身平第一次拿到草藥~ 讓我有點不知所措.. 母女檔媽媽幫我在腳背上敷了一些~ 划小舟的大叔 要我也放到嘴裡嚼.. 雙管齊下的結果.. 腳是越敷越痛了.. 回到家後.. 腳又更腫了.. 痛也還是沒有停止~ 歐暱桑看了~ 說只要敷梅干就馬上會不痛了~ 還舉了他小學一年級 睡夢中被蜈蚣咬到的例子... 於是 腳背上的草藥 被我洗掉~ 改換成梅干+衛生紙... 大嬸看到衛生紙上映出的紅色.. 還以為是血~ 嚇了他一大跳!! ... 當山媽媽 拿出了小甜筒&洋芋片 給我們當點心.. 哄小孩似的說著 吃了冰淇淋就不痛了.. 聽了心裡感覺甜甜的!! ... 邊敷著梅干~ 邊吃著零食.. 腳上的疼痛 還是一點也沒有減少.. 大嬸開始說了她以前被蜈蚣咬到的經驗談.. 她也跟歐暱桑一樣 是在睡夢中被咬的.. 但更誇張的是~ 被咬到的部位 居然是頭...  而且 同一天 被咬完頭後繼續睡.. 之後連手也被咬到了... 好嚇人的經驗~ ... 原以為有這麼豐富被咬經驗的大嬸 會有神奇的治療妙方.. 但她卻說 這種情況 沒有藥.. 明天會開始腫得一倍大.. 然後要一個禮拜才會自己好... 這種無能為力的說法~ 聽了實在很心寒呀~~ 大嬸邊說邊拿出了醋 說要幫我敷.. 眼看著歐暱桑力推的梅干沒起任何作用~ 敷醋就敷醋吧.. 母女檔媽媽提供了大OK蹦~ 讓用衛生紙敷著的醋 順利的固定在腳背上了..  這時候 當山媽媽說 當山88 邀我們去喝杯啤酒.. 吃完點心 幫忙拔完豆芽菜.. 我們便往位於港口2樓的喫茶店前進.. 這時候的我~ 已經變成掰咖了.... 一跛一跛的緩慢的前進.. 醋還是沒有幫忙減輕我的疼痛.. 進到喫茶店~ 客人只有坐在吧台的當山88 ... 88說 喝了啤酒 就不痛了~ 但是 連喝了3杯的我.. 腳還是痛的不得了... 不得不擔心起 隔天要啟程回家的行程.. 會不會要延期...

晚上回到家.. 當山媽媽 煎了牛排給我們... 好吃的不得了 .. 這種悲喜交加的心情~ 複雜的存在我的心裡..  晚餐後~ 我又再次洗了腳.. 洗掉了腳上的醋.. 改敷回划小舟大叔提供的草藥.. 不知道為甚麼~ 敷上草藥 腳又更痛了... 回到房間~ 看著桌上 之前針眼剩下的抗生素.. 心存著一思希望~ 打電話問了張桑... 獲得了 擦我針眼的眼藥膏 就會好了的答案.. 心中有種得到解救的輕鬆.. 還沒掛上電話 就馬上把眼藥膏塗上.. 疼痛沒有馬上消除.. 但睡前的禱告 充滿了對神的感謝.. 一切都有最好的安排~ 阿門!!

 L1040522.jpg

 

第178天 .. 5月29 ... 兩週的小島生活.. 很快就到了回家的日子.. 一早起來~ 腳已經消腫了~ 疼痛也不見了.. 昨天的劇痛 彷彿夢一場似的.. 照表操課的八點下樓吃早餐.. 然後開始分類黑米.. 大嬸一來上班~ 馬上問了我腳的情況... 看到我已經消腫康復的腳背~ 大嬸的表情露出了吃驚.. 畢竟她之前腫痛了一個禮拜呀.. 跟大家說明了使用眼藥膏的事情之後.. 當山媽媽 馬上用手機把藥膏拍照下來~ 說是要跟醫生說.. 在台灣 普普通通就能買到的金黴素眼膏.. 在日本 卻是需要醫生處方籤才能買到的藥品.. 小島上的醫療 又更是不便..

上午的工作結束~ 準備吃午餐前.. 我利用了只有我跟當山媽媽在和室的時間 說了感謝的話.. 有那麼一兩秒鐘~ 淚水還泛起了眼框.. 來這裡 被當成小孩般的照顧~ 不用對生活的一切大小事情做任何煩惱.. 讓我們過了整整半年的錙銖必較生活 在這兩週 獲得了很大的喘息.. 當山媽媽 一直很為我們離開後 找工作的事情擔心.. 談話結束 馬上打了電話問她開飯店的朋友 徵人的事情.. 也為我們在離開前安排了面試... 海灘旁的飯店~ 提供了住宿+3餐還有薪水可以領.. 對我們而言 是非常難得的好工作.. 面試結束~ 對方說會在電話通知.. 一回到家~ 整理完行李~ 再度下樓幫忙黑米的工作.. 母女檔的媽媽 也跟我們一起要搭同班船離開.. 下著大雨的天氣~ 溼氣裡有離別的感傷.. 當山媽媽在我們出發前 就先去隔壁小學做健康檢查了.. 少了說掰掰的離別場面~ 也算是避掉了淚流滿面的分離... 送我們到港口的母女檔妹妹以及大嬸~ 一邊撐著傘~ 一邊揮著手.. 渡嘉敷島&村元的大家~ 我們很快就會再回來囉~~~

一搭上船 ~ 找好位置.. 我又在還沒開船前 睡著了.. 風大雨大的天氣~ 船搖晃的很厲害.. 一覺醒來~ 又是即將靠港的時刻.. 那霸的雨 下的更大.. 背著沉重行李的我們~ 決定把小折停在港口~ 隔天再來騎.. 獲得好心船務員提供的兩把愛心傘.. 步行前往晚上要住的大書家... 騎車大約只要5分鐘的距離~ 在背包以及大雨的拖累下.. 感覺走了一個小時才到達.. 洗完澡 在大書家呆坐著.. 回到城市裡~ 果真又是另一種心情.. 在那霸的晚上~ 奇怪外國人BAR 似乎變成了我們唯一的去處.. 本週主題是游泳池PARTY.. 電梯門一開~ 關著的店門裡沒有傳出熱鬧的聲音.. 又是沒生意的一天吧~ 邊這樣想著 邊拉開門.. 看著兒童充氣游泳池被不協調的放在舞池.. 水球加上小鴨在水面上浮沉.. 吧台上坐著四五位客人.. 這店到底怎麼能生存下去 我們真是搞不清楚... 再次進到吧台~ 這次 我只想為自己調酒.. 幻想著巧克力酒+可樂的美好滋味.. 結果卻因為巧克力是奶酒 而搞的滿杯子的泡泡.. 意外發現水蜜桃酒加上烏龍茶比綠茶好喝.. 這個晚上 吧台裏的時光~ 一杯接一杯的新發現!!

 

第179天 .. 5月30 .. 要回北谷小胖家的日子.. 大書因為要去教會~ 所以早起了.. 我們也就剛好搭了便車到港口牽小折.. 毛毛細雨的天氣~ 騎上小折 前往廣告說這3天大特價 早上6點就開店的UNIQULO.. 10點多~ 店裡已經呈現大排長龍的結帳隊伍.. 逛了兩圈.. 我跟甜兒一件也沒有選購到的離開.. 繼續前往了藥妝店.. 然後是DFS ... 張桑在12點半 準時到達新都心接我們.. 對折好小折~ 搭上車.. 回到大書家拿行李.. 接著一路開回小胖家.. 高音調的說著我回來了.. 好久不見.. 小胖家的味道 又撲鼻而來了~  回家了 我們 .. 隨便放好了行李~ 又再次搭上張桑的車 到58號公路上的牛排店吃午餐.. 之前就一直想吃吃看的美國牛排店.. 終於一償心願的吃到了~ 午餐結束 回到家.. 三三說 因為員工的房間 要被改成事務所.. 所以她們搬到了通舖來住.. 問我們 要繼續住通舖還是改住到202的個室.. 幾經思考~ 為了我們龐大的行李著想.. 我們還是選擇了通舖.. 繼續睡回老位置!! ... 一下午的整理 總算恢復成搬走前的樣子了.. 小島上的飯店 ~ 怎麼還沒打電話給我們呢????

 

第180天 .. 5月31 .. 回到北谷生活~ 我的生理時鐘 8點就告訴我要去上廁所.. 在小島上養成的良好習慣~ 被帶回北谷來了 ... 但沒有大嬸在.. 3餐又開始不正常了... 回到熟悉的下舖床.. 有種睡不飽的愛睏.. 起起睡睡.. 竟到了4點多 才算正式起床.. 下雨天 待在家.. 一整天的休息~ 明天之後 又要開始找工作啦))))))  甜梅號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梅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