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星期的小島生活,本來以為天天沒事做會覺得度日如年,沒想到時間過的出乎意料的快♥akn♥

村元是一家在港口附近的旅館,這麼好的地理位置在過去想必有過盛況,但剛到的時候有些雜亂的庭院真讓我擔心。老闆娘整理了一間個室給我們合住,工作時間是早上八點吃完早餐後到下午五點,晚上我們就看電視或喝酒聊天打發時間sei星4.jpg 星3.jpg

大聲叫我lin!的一家之主當山爸爸曾經在那霸當體育老師,退休後就在島上務農パパ爸爸總是天還沒亮就起來了,比工人還早到達田地,家裡有紫米跟薑黃兩種作物,目前的季節主要就是處理加工薑黃產品,聽我們聊天總是會呵呵呵的笑。工作期間最後一天爸爸開著自己的小船帶我們出海到無人島要抓シジミ(shijimi長的像螺但漢字打出來竟是蜆...)一群人穿著雨鞋腳下就是整片珊瑚礁,走了好遠好遠體驗了海人的生活,當天晚上爸爸還請我們到附近的喫茶喝酒,吃著下酒菜,喝著調酒音符好不容易才跟平常只出現跟大家打招呼的爸爸開心聊了一整晚,爸爸很喜歡我們總是很開朗的笑咪咪,也很高興我們喜歡小島。星6.jpg 

跟老闆娘一起料理三餐的吉江大嬸,我從來沒看過她不穿圍裙的樣子るん大嬸在有別的客人來吃飯的時候就會端出有如吃到飽餐廳的多樣料理,但也常嚷嚷著不知道要做什麼,就開始重複昨天的菜色...擅長炸物的大嬸每天都會做天婦羅,四季豆、茄子、絞肉,連整條魚都可以丟進去炸...我最喜歡的是煮物跟中身汁,煮物裡會有蒟蒻、蘿蔔跟豆腐,甜甜的非常好吃;身是豬的身,裡面的料有大腸、肉、粉條,超級好喝的啦はぁと大嬸可不是只會做家庭料理,有時也會做出漢堡排、炸春捲、烤雞肉串、炸肉丸子這種下酒菜,這時候我就會開心的吃很多。大嬸唯一的女兒在那霸,送我們上船的那天大嬸說她其實想到那霸工作,這樣就可以跟女兒在一起,從大哥三歲起就在這間廚房裡工作的大嬸,眼力聽力都有點不靈光了,要是真的到了那霸我不知道要替她高興還是有些擔心呀星5.jpg 星1.jpg

叫我lin-lin的當山哥哥,第一次見面的時候跟我們打招呼的態度相當冷漠啊~開始成為好友的契機應該就是下田吧!熱到不行的我們停下來休息的娛樂就是看著捲毛大哥不耐煩那好笑的表情ハート每天都跟女友熱線一整晚的大哥講話超級機車,不過有事相求的時候還是會像哥哥一樣照顧我們,喝酒時也會記得買好我們要喝的chu-hi,希望在那霸也有住處的大哥有空多來找我們玩啊オンプL1040462.jpg

一起工作的玲奈母女,在島上過17歲生日的玲奈妹妹很活潑有朝氣雲と虹我們送了她青蛙棒子當禮物,雖然考上了高中但她想要去美甲學校就沒去唸了。跟我們熟悉之後就開始聊著喜歡的男生的話題,甚至說到她只要化了妝就可以進商店買酒而不會被要求看證件,聽著這些女生的小秘密真讓我驚訝她們母女的感情怎麼這麼好,不管是男朋友、去club、騎摩托車的事情竟都可以跟媽媽分享,媽媽也不讓女兒發現自己的擔心總是笑笑地回說所以妳就一直呆著島上比較好。獨力照顧著三個小孩的溫柔母親與總是笑容滿面的小大人,看著她們的相處我真心覺得很了不起。星.jpg

叫我lin獎的一家之母當山媽媽老闆娘,對我們照顧的無微不至的媽媽,常常大家都收攤了還一個人帶著老花眼鏡工作到很晚,除了紫米訂貨、打掃旅館、接待客人、跟大嬸一起作飯,從來不會忘掉下午要準備的點心,還要張羅只在自己房子裡吃飯的爸爸的飯菜すき焼き有天問了想吃什麼我說大阪燒,隔天早餐竟然就現做了好幾份カスパー08羅小梅買了鬆餅粉說想吃,當天的點心媽媽就進廚房現做,有時後覺得大嬸出的料理太少,她還會去弄沙拉、炸雞加菜,媽媽做的義大利麵還有炒菜很好吃!!跟爸爸去喝酒的晚上比較晚回家,媽媽一看到我們回家就立刻煎了每人一份的牛排,灑上海鹽跟炸蒜碎的牛排真是非常的好吃,下午抓螺也滿載而歸的妹妹邊吃邊說今天太棒了クラッカー我一面煩惱著身上的肥肉一面深深覺得,這樣的老闆娘要我幫她加班到晚上十點都可以呀星2.jpg 星7.jpg 

跟大哥說的一樣這是個很平和的小島,來的第一天在路上遇到的每個人都主動跟我們問好,腳踏車跟摩托車也沒人在鎖,也許是我們真的是神的寶貝翼連嗚呼呼的生活都過的非常幸福順利,感謝照顧我們的家人們,這段期間我們又得到了很多前所未有的美好回憶ha-t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梅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