沖繩的小孩大部分都非常可愛,可愛的點是他們很乖很開朗,見到人會問安跟自我介紹,可能有點害羞,但只要先主動說話他們就會像小大人一樣的開始聊天。觀察之後覺得應該真的是整個教育都不一樣,父母把他們小孩一樣的疼愛,朋友般的關心,大人一樣的尊重,所以從小就養成一切自動自發,不亂吵鬧的好個性。

沒想到,外國人的家庭也是這麼可愛耶!!!

 

北谷是沖繩外國人最多的地區,離我們家騎車約30分鐘的砂辺更全都住滿在美軍基地工作的阿兜仔,因為想進基地看看他們的餐廳跟超市,我們拜託一位外國爸爸下班接完兒子放學就來接我們進去玩。

我跟八歲的兒子坐在跑車後座,小孩名字叫Mathew實在太難念就簡單叫他Matt。一開始不太說話的他一吃到台灣來的跳跳糖巧克力就瞇著眼睛笑了,對我說糖在我的腦子裡跳!! 聊著聊著到了基地,爸爸去換證件時卻被阻擋,規定是中國人不能進基地稲妻稲妻爸爸說他已經解釋過我們是台灣人,但外國人居留証上的國籍印著中國就是不行…..

完全沒想到會受到這種打擊真傷心,臨時改成去爸爸在砂辺的家玩,順便跟他點餐基地裡才有的Pizza Hut。只有三層樓的房子也有電梯,停車場一人可以停兩大台車,兩個陽台其中一個放了BBQ的爐子,雖然只有父子兩人住但有四五個房間還有儲藏室,鋪了地毯的客廳加上開放式廚房,有錢外國人的家就是不一樣啊おつ麥特家1.jpg

我先說要去看Matt的房間,他立刻大方說ok,一本正經開了房門介紹他的蜘蛛人床、書桌、大玩偶、星星投射燈,還送我他私人點心盒裡的棒棒糖,晚餐時間他教我們玩Wiiisei我是Wii的菜鳥,表現的好他還會大力稱讚,又幫我們準備飲料,真是太可愛啦!!!

 

Pizza一熱到家Matt幫自己倒一大杯鮮奶一口氣喝光ハート跟我説他最喜歡的食物是牛奶跟巧克力所以他很喜歡沖繩,可是他喝的明明是基地裡買的美國貨啊?算了可愛的小孩說什麼都可愛。接著他打開爸爸多買的side menu系列bread stick,說這個很好吃幫我拿了一隻,還教導一定要沾附的莎莎醬,盯著我照做咬了一口才繼續吃自己的,接著碎碎唸分配pizza誰要吃什麼口味他不喜歡哪個口味

麥特家3.jpg 麥特家4.jpg

聽愛理還有家人一直說Pizza Hut有多好吃,我吃起來跟台灣一樣啊??還是他們平常只吃的到脆片pizza皮就覺得厚片很稀奇?不過台灣沒有的bread stick就真的軟硬適中,鹹鹹香香的非常好吃。

再晚一點另一個媽媽帶2歲的混血babyJulian來,Matt像大哥哥一樣跟長的像洋娃娃的Julian一起玩玩具看DVD。正是學說話時期的Julian咯咯笑說著自己的語言,哄他睡覺時還會偷跑到我前面來親我,再鑽進他專用的小毛毯裡,我想綁架案就是這樣發生的,因為我也跟媽媽盧說能不能把他送給我音譜

 

整個晚上我以戀童癖自居看著Matt的一舉一動,跟他嘰哩呱啦的說他學校的事,甚至還烤了Hershey’s蛋糕想討喜歡巧克力的他歡心。雖然他洗完澡後從本來有些害羞的性情大變不斷要進行你追我打的遊戲,還拿出玩具大砲四處攻擊,逼我一起虐待家裡的老狗pearl….但在床上的他跟我說晚安時伸出小手拉住我道別時就覺得還是好愛他啊くま我甚至還說要留下來念床邊故事給他聽,爸爸無奈回應雖然他知道Matt很喜歡我但他已經八歲會自己看了...麥特家2.jpg 

以前對小孩苦手的我遇到這些小大人突然覺得怎麼跟他們相處這麼開心,邊想謹記這裡的大人跟小孩說話的方式,邊在回家以後天天想去幫忙帶小孩。

烤蛋糕時仔細觀察了廚房,隨時在熱的咖啡機旁邊有榛果奶泡,光點心粉就有鬆餅,果凍,杯子蛋糕好幾種,架子上一整排還有各式各樣的肉桂、蜂蜜、糖霜、可可、杏仁、香草等香料,鮮奶、早餐穀片、全麥土司、果醬、花生醬、冰淇淋也全是不怕你餓的豪爽大包裝。

等待蛋糕長大的時間,我看著四周想起以前在德州的外婆家也是這種光景,整箱買的ZERO可樂,兩公升的純品康納,量販包的彩虹糖塞滿兩邊開的大冰箱。很少吃西式早餐的她也會為我們的來訪準備好幾大盒的早餐穀片跟各種水果,廚房飄出外婆牌草莓果醬的香氣,腳踏在絨毛地毯上的溫暖,都是我對外婆的回憶。真可惜我沒有機會幫也喜歡巧克力的外婆烤一個只屬於她的蛋糕ほし

 

這樣看來日式風格雖然可愛到一個極致,但還是美式的食物以及隨性大派頭深得我心,決定現在開始要不斷游說小孩們的父母讓我去當保母tomominnie不過這樣,我到底是在日本打工度假,還是在練習美語會話啊~

 

 

不能進基地,我真的很生氣!!

冤枉啊カミナリカミナリ

                 

pizza hut in jp:http://www.pizzahut.j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梅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