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9天 .. 5月1 .. 土曜日~  前一晚去奇怪外國人玩到早上~ 身體雖然感到疲累~ 但還是無法睡超過中午.. 起床後 發呆了好久~ 下午才開始一整天的行程.. 三四點左右~ 先去登記晚上跳蚤市場的攤位.. 遇上了好心的吊娃娃賣家~ 開車帶我們回家載貨.. 一卸完貨.. 緊接著 騎小折去教會 幫德嶺媽媽準備本週愛宴的台灣料理食材.. 把大約40人份的食材全都切好後.. 再趕回跳蚤市場~ 開始我們終於開始的擺攤生活... 雖然之前也滿常到跳蚤市場閒逛的.. 但是 換成自己賣 感覺還是非常的不同... 沒有椅子的我們~ 站了一整晚.. 生意非常的慘淡.. 不過 好險有把場地費賺回來就是了...

L1040209.jpg

 

第150天 .. 5月2 ... 禮拜 天 ~ 為了幫忙準備本週愛宴的台灣料理~ 我們7點半起床~ 8點半到達教會 .. 第一次這麼早去~ 一靠近 ~ 看到 大家三三兩兩的在撿教會前 路上的垃圾 以及整理樹下的草叢... 一進到幼稚園裡~ 德嶺媽媽 已經在準備了... 這次 要做的是 魯肉&炒米粉 ... 魯肉的部份~ 跟沖繩原來的三枚肉 差不多~ 德嶺媽媽 已經自己做好了... 炒米粉的部份~ 德嶺媽媽 從來沒有吃過~ 所以 無法想像是甚麼... 一陣手忙腳亂之後.. 料理很順利的完成了.. 我們也跟著參加了從沒參加過的第一堂主日... 一起讀詩篇 唱詩歌.. 第一堂的氣氛跟以往參加的第二堂不同~ 結束完第二堂主日~ 繼續前往幼稚園 幫忙炒最後一鍋的炒米粉.. 德嶺媽媽的料理 果真是做甚麼都好吃~ 教會的大家 也都會從沒吃過的米粉 感到美味... 又是吃到肚子爆炸的一餐呀!! ... 愛宴結束 因為甜兒要趕著2點前到熱狗攤做可樂娜促銷的打工.. 我們連飯後的甜點&飲料都沒來得及喝就走了... 一般般的陰天~ 熱狗攤的老闆 說制服還沒有送到~ 會再電話連絡.. 心裡覺得一陣莫名奇妙~ 但也趁著等電話的空檔~ 逛了美國村裡面 我們從沒發現的商店! ... 熱狗店一直到四點多才打來.. 結局當然是今天不用去了 ... 回家前 去到了甜甜圈先生吃黑糖甜甜圈~ ... 回家後 一起再看了一次周星星的功夫 哈哈大笑完才睡覺!!

 

第151天 ... 5月3 .. 一早 八點半 ~ 大姐就來敲門.. 確認了我今天要跟她一起去泡瀨的跳蚤市場擺攤.. 準時9點半出發~ 因為甜兒下午有熱狗攤的打工~ 所以只有我跟大姐兩人一起.. 因為黃金週 而有的短期跳蚤市場~ 位在大型家具賣場的外面以及樓下的停車場.. 總共有60個攤位.. 我們被排到停車場的位置~ 好處是 在室內~ 不會曬到太陽..  大姐是跳蚤市場的專門人士~ 每週六日 都在家附近的跳蚤市場賣貨.. 她的貨品 各式各樣~ 從毛巾 琉球玻璃杯 到衣物柔軟精.. 廁所芳香劑.. 在我看來 是完全沒有任何規則的~~ ... 我則還是繼續賣台灣零食+我跟甜兒的二手衣 ... 因為附近攤位有許多小孩~ 所以 零食賣出了不少.. 而大姐 雖然我覺得她生意不錯~ 但對她來說 還是家附近的生意好! 據她說 她可是連坐下來休息的時間都沒有呢.. 這可讓禮拜六 因為沒有椅子 所以才站了一整晚的我 感到不可思議 ...  五點多 開始收拾~ 不到六點就出發回家.. 雖然一整天 好像也沒有特別忙~ 回到家 卻覺得肚子餓的不得了.. 不僅吃了泡麵 還吃了土司 .. 聽甜說 熱狗攤的打工~ 本來說好到五點.. 但四點就被通知下班了.. 不過 2小時 也不無小補啦~ 呵呵!!

 

第152天 ... 5月4 ... 繼續要跟大姐一起去擺攤的第二天 .. 為了要能被排到樓上的位置~ 我們準時9點就出發了.. 一到現場~ 已經有滿多人在排隊了.. 跳蚤市場的老手 果真是非常的多呀!! .. 很幸運的 我們被排的走道旁的4號攤位.. 原來一人一半的攤位金 也因為有另一位住沖繩的大陸人加入 大姐退還給我了... 少了租金的壓力~ 心情上輕鬆了不少~ 大姐從一開始 就生意非常的好.. 身為小助手的我 也為了她 有點忙得不可開交.. 但反觀自己的貨品.. 卻只是以非常非常緩慢的速度在減少... 大姐說 她覺得在上面才好~ 生意完全不一樣.. 但在我看來... 好像 樓上樓下 對我都差不多... 我主要的客群 還是附近攤位的小孩兒 ^^ ... 收攤後 回家前~ 大姐載我到漫畫倉庫的泡瀨店... 這次 土星包包被估價4千円.. 比上次在那霸店被估的一千五 多上了一倍多.. 但還是不想賣呀... 用賣掉黑色包包的五百円 買了3百円的電棒.. 心滿意足的踏上回家的路途.. 但~~ 我們開錯方向.. 幾乎要到了去伊計島的海中道路... 再回頭.. 大姐突然說要請我吃牛排~ 我想 她大概是真的很餓了吧... 不一會兒 車子開到了58號公路上的SAM咖啡... 完全美式風格的餐廳裡面高朋滿座.. 等了一會兒才有位置... 雖然牛排有點太硬了.. 但還是很感謝大姐的熱情招待... 回到家 都已經9點多了~ 真是累人的一天呀!! .. 甜兒熱狗攤的打工~ 結局是今天又沒有... 我實在是不得不說 這實在是非常莫名奇妙的一回事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梅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