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搜尋那霸飯店的時候,需要離電車近(租車已還)、想住在國際通上、要早餐、不超過10,000日幣、最好可愛一點、也要有個甚麼吃到飽(像冰淇淋、泡麵、消夜、飲料.....),層層篩選下來就訂下了WBF ART STAY國際通。
WBF ART STAY是WBF集團旗下在日本的分店之一,位在國際通的中段、市場通的對面,所以一出門口往右往左都有得吃有得逛,但飯店本身的門口卻不會過度熱鬧吵雜,只是跟走廊的隔音不太好就是了。
最重要的是這裡叫ART STAY,所以整間飯店都掛滿的充滿童趣的、色彩鮮明的畫作,出自清邁某間孤兒院的小朋友們之手,更令人感覺溫暖有活力,我們的房間壁畫是西瓜,房間裡的杯子也都是有圖案的真是非常可愛!
IMG_2924   
IMG_E2699  
櫃檯在B1有行李時可以搭乘一樓的升降梯
服務親切裝潢溫馨的櫃台,這天CHECK IN因為隔天就要上飛機了很怕隨身行李超重跟櫃台說一聲立刻得到一個超大磅秤,飯店人員還協助我們秤完後再收回去。

選這間飯店的原因除了可愛還有一個重大原因就是"泡盛喝到飽"。其實是飲料BAR喝到飽啦,位在B1櫃台後方的飲料BAR,白天就是吃早餐的地方所以空間滿寬敞的。咖啡、熱湯、果汁、各種茶都排的漂漂亮亮的,另外一側就是泡盛區,有琉球、瑞穗、瑞泉三個牌子,還有專屬的小酒杯
IMG_2937 
IMG_2936  
立刻跟旅伴找了個空桌坐下開始與沖繩的訣別酒(淚)
IMG_E2696  
好好喝喔我的天,我喝的是最左邊的琉球本場泡盛,不會過嗆鼻但可以感到很濃郁的泡盛香氣,小小口一點一點飲用真的很美妙啊。

BUT!!!!!我要說一件很不得了的事,正在邊看有甚麼茶邊拍照時有一對男女也到了飲料BAR區域,女生跟我可能動線相似所以她的手機就時不時的出現在我的鏡頭前因為她如入無人之地的也在拍照,我想說算了我先去倒酒等等來補拍吧,倒好回座位時她們也拿著杯子一人裝一杯飲料上樓了。
此時一直在靠近飲料BAR座位等的旅伴說:剛剛那一對男女不是住在這裡的人耶。
我驚:甚麼?甚麼意思???
旅伴:因為男生說這樣不太好吧不想接杯子,女生就說有甚麼關係這麼多人都在喝,男生就說那帶回我們飯店喝啦這樣很奇怪,女生就好啦好啦然後他們就上樓了。
我:......
雖然那位女士一直插到我前面拍照所以我其實是有幾張被亂入拍到她有臉的照片(之後看了就有火),但我也並不打算放網站公審或肉搜甚麼的,我只是想表達,這樣的行為其實跟小偷沒有不一樣,大家都是付了房費的客人,飯店可能基於對客人的禮遇或本身就是開放式管理,並沒有要出示甚麼證明才能進去飲料BAR的區域,怎麼會把人家飯店當休憩所一樣的來去自如呢?而旅伴是不會日文的,上述那對男女的對話就是正正統統的我們平常在路上會聽到的台灣人講的國語,我真的很難想像台灣的水準現在有變成這樣?個人覺得不是房客進來LOBBY以外的區域已經是不對了,居然還喝!!!!!震驚到現在啊~

隔天10:10的航班,我們7:30就到B1吃早餐。這裡的早餐算是小而美型的,跟麗山當然是不能比不過也是誠意十足喔
泰式融合沖繩料理,多種咖哩、泰式小菜、沖繩麵等都滿好吃的,咖啡也滿順口的喔
IMG_2939 
IMG_2940
 IMG_2941
 IMG_2942 
IMG_2943 
IMG_2944
台灣夜市廣告強打耶~
IMG_2945 
這次住的經驗還算不錯滿特別的,WBF在很多地方都有也都各有特色,石垣島的有的會有全套廚具,函館的就比較商務,看個人需求及預算了,沖繩還有另外兩間:

>琉球溫泉 瀨長島HOTEL:溫泉飯店
>WBF水之都那霸酒店(Hotel Aqua Citta Naha by WBF):2017年底才開幕的新飯店,特色是有無邊際泳池也在美榮橋附近
WBF集團也有沖繩租車:
WBF RENT A CAR官網 https://www.web-rentacar.com/tw/
FB官方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WBFRENTACAR/
台北辦公室諮詢專線: (02)2711-4690
E-mail: wbftaipei@wbfresort-okinawa.com

離飯店最近的是美榮橋站,不過步行也要10分鐘,我們兩個背包客走的有點吃力呀,買好票之後發現沒有插票口,問了站務人員才知道連這種紙張票也是用感應的,好像鄉巴佬XDDDDD
IMG_2946  
月台上候車的人不少,前兩班來的電車更是擠到爆炸!!!我的大背包不好意思進去擠他們,真是還好一下就能到機場耶在東京以前只有NEX的時候趕不到NEX的月台就真的會急到大哭跟旅伴說下一班一定要上去,我先把背包一肩背一手托著,這時廣播好像壞了,站務人員還來自己廣播說車要來了,並且協助一名有娃娃車的媽媽上車,真人廣播跟剛剛在聽機器的一模一樣耶,又是一個好妙XD

到空港站一樣要從國內線走到國際線,大廳也是人山人海,我又不斷的:"哇現在到底有多少飛沖繩的航班啊""哇樂桃跟香草還要搭接駁車耶會是哪裡啊""哇你知道以前我們只有華航沒得選嗎那時候怎樣怎樣開始講古",看到了一個很長沒有在動的隊伍好像是虎航但又好像是別人,旅伴又開始焦慮不已,我說是因為還沒開櫃啦當然不會動啊,然後就說不然你去站著我去問問!!!
一到旁邊就有機場工作人員問我:T'Way? 我說:NO, Tiger,他就指引了另外一條紅龍讓我們去排,原來遲遲不移動還未開櫃的是飛韓國的T'Way,Tiger已經開了只是人太多移動到肉眼看不出來XD

幫我們服務的櫃檯小姐穿著扶桑花的制服好可愛,還努力的用中文說著座位的數字,並一直加上你好、謝謝,我忍不住稱讚她她也真的好開心的樣子說還怕我們其實聽不懂。手提行李上運輸帶秤重,幾次搭虎航的經驗好像都會自動把單個重量四捨五入,不過不保證每次都會這樣喔,我們剛剛好兩個人四件隨身19公斤,開心~(前一天把帶去的淘寶婚紗丟了的功勞吧)

因為不再像以前只有華航,所有檢查也都比之前花上比較多時間,這次是又想念家裡的貓兒子們想急著到台灣,又不想離開沖繩的複雜心情,不過還是一上飛機到空中看了沖繩土地最後一眼之後就秒昏睡了XD
因為只有隨身行李,伴手禮也不敢多買只有帶了好分發的CALBEE沖繩限定的黑糖薯條,不要以為三種不同包裝是三個口味,打開雖然薯條顏色不同但其實都是黑糖味喔,在現場聽到小姐這樣講我們還同時笑出來,我說嗯嗯果然是OKINAWA限定呢
我很喜歡帶伴手禮給朋友與自己,分享旅遊趣事的時候可以吃,自己在家打開一包也可以靜靜回到似乎還在那個,一睜開眼睛就能看見超級大藍天的時空

真的真的好愛沖繩!下次一定不能隔這麼久再回家了!!
 

arrow
arrow

    甜梅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