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攝結束之後當然是要用暴飲暴食來當作這天的ENDING,與辛苦拍攝一整天的禾子回到RESORT INN ASATO之後我們跟櫃台取了寄放的行李就互道珍重再見啦~
這麼搞剛其實是因為隔天我們就要搭早上10:10的虎航回台灣,既然這樣的時間甚麼都不能做,至少吃個飯店早餐吧!
開始尋找國際通周邊的飯店才發現,這裡競爭也太激烈了吧不儘每一間的早餐看起來都超級豐盛好吃,大多數還有附消夜(沖繩麵或泡麵之類)跟24小時的飲料BAR,我從有泡盛喝到飽的飯店中篩選了一下選擇下訂WBF ART STAY這間就下一篇再來介紹~

拜WBF ART STAY地利之便所賜(飯店門口右轉就是市場通入口)我們在市場通裡穿梭一陣找到前一天晚上從壺屋逛回來時看到就很有興趣的小店本気酒場 でんすけ商店
IMG_2929  

市場通進去就會到與平和通的交接口,でんすけ商店在平和通的中段,其實不只でんすけ商店,這幾條通裡到了晚上就搖身一變成為小型居酒屋的集合所,以立吞跟BAR為大宗,來逛一圈一定可以找到喜歡的小店。
でんすけ以明亮的裝潢還有店外的小方型座位吸引了我,在市場裡面開居酒屋真是最適合不過了,座位放外面又不怕有車經過又有房東加贈的屋頂,不過店外的座位看起來是吸菸區,我就跟店員說要坐裡面。
事實上這是假會,整間店都可以吸菸啊!!!!!!!!很介意的人要注意喔。

來看看菜單,右邊開始是開胃菜,鐵板料理,仙台牛舌,中間是珍味(很用心做的小料理吧?),沙拉,炸物,三串炸(山味海味肉味),下層是地雞料理,牛內臟的煮物,自慢料理(餃子、明太子玉子燒、小魚海菜PIZZA...),可以當主餐的拉麵、鰻魚飯糰、牛丼等

IMG_2925 
酒單也滿豐富的,從右到左是燒酒、啤酒、Highball、紅酒、泡盛、,下層是檸檬沙瓦、各種沙瓦、果實酒
IMG_2932  
目前這些居酒屋都在流行一種"センべ口"的方案,意思是付1000元日幣,可能會是啤酒+料理,或是啤酒三杯,或是調酒三杯的組合,而在でんすけ商店則是1000日幣上面酒單的酒類不超過400元日幣可以喝三杯,怎麼算都划算哪~
IMG_2927    
愛喝啤酒的旅伴就點了ORION啤酒三杯,我沒這麼好酒量,跟店員說給我一杯春の桜サワ就好,店員還再三確認,1000元方案是不能共用的喔,我說OK,很快的兩杯酒就都上來了,旅伴的是第一杯啤酒與另外兩張領酒牌,就是那黑白照片XDDDD
我的粉紅色還有冰淇淋的桜サワ超好喝的啦,相比之下昨天喝的那是甚麼鬼~~~完成拍照PROJECT,開心~乾杯~~~
IMG_2926 
IMG_2933    
等了一會而我們點的菜才陸續上來,上方照片右邊的小碗裡會放著筆跟便條紙,要點甚麼就寫在上面給店員,這邊比較特別的是上了甚麼菜就要現付那道菜的錢,似乎立吞的店很多都是這種模式,周遭的客人一群人來多半一坐下來就各丟1000日幣在碗裡,這樣付錢的時候比較好算。
珍味裡的イカ刺し,這個很不錯喔彈力十足,頗鹹算下酒菜:
IMG_2928  

自慢料理,大きな焼餃子,一人一個剛剛好,煎餃的味道還不錯 
IMG_2931  
串炸組合海盛,蝦子、帆立貝、キス(KISU不知道什麼魚)我不愛海鮮都給旅伴吃了
IMG_2930  
鐵板料理,鶏せせりのネギポン酢,滿入味的
IMG_2934  
另外我還點了炒麩讓旅伴吃吃看,跟他介紹以前這是我們的家常料理,跟炒苦瓜地位差不多,忘記拍照了。

生意很好的でんすけ商店店員還是非常有耐心態度也很好,食物上說不上多精美但我個人是還滿喜歡這種庶民的風格搭配這天是在沖繩這塊土地上最後一個晚上了,這樣的小料理加上大口大口喝下的啤酒很依依不捨的應景啊(淚)
慢慢延著市場走回WBF ART STAY,心裡想著下次一定不能再這麼久才回來!
認明黃色招牌很好找唷→

本気酒場 でんすけ商店 FB
最寄り駅: 牧志駅から568m 
TEL: 098-869-1122
住所: 沖縄県那覇市牧志3-4-8
営業時間: 13:00~23:00 L.O.22:20
定休日: 星期三
25498432_1926748484209326_2855421356398195196_n  

arrow
arrow

    甜梅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