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MOTHER COFFEE出來又是下午兩三點了,因為天氣不好腦袋一片空白,本來想向南直奔也覺得有點懶,問旅伴:"你想衝往最東嗎"旅伴說了隨便但覺得開到最南也不用,我們的目的地就定為東邊三小島了:
先來地理教學一下(推眼鏡),一般我們知道的北谷美國村、那霸等其實都在島的西邊,而往右還有一些彼此用跨海大橋相連的小島如下方地圖,但有甚麼呢好玩嗎要去嗎其實這就看個人,因為旅伴是第一次來沖繩,東南西北都去過的話應該滿不虛此行的
EAST.PNG
往東開會先看到勝連城跡的指標,我說也在這裡停留吧。停車場看過去山坡上的城跡,這些都是真傢伙啊!
IMG_E2613_copy.jpg
一路上會有關於過去城堡還在的時候每樣東西跟位置的解說像是城門的水塘是給武士們清洗腳的啦,第一道防守當時在這裡的護城河啦,我是個背不起來甚麼元明清列表的人,但站在實際的史蹟上看這些說明想像其實滿有趣的
IMG_E2611_copy.jpg
這天雷聲隆隆站在高處(是旁邊都很矮啦)可以看到閃電是一整片打過去的,遠方我們要跨過的橋也都在閃電的範圍內旅伴說不用上去了吧這麼冷又快要下雨了,我躊躇了一下還是說:"還沒這麼快下雨啦我還是要上去"
除了新搭建的木頭階梯,有些地方還是必須走古時候的石梯,石梯故意建的又陡又窄增加敵軍攻打上來的困難度,但讓我們遊客走的好苦啊~
IMG_E2610_copy.jpg
不過上去之後覺得滿值得的耶,雖然古城已經不在,但看著這些老城垣的痕跡還是挺有感觸的,而且因為這裡是這一帶的至高點,可以看到的景色是360度無死角的就算天氣不好也覺得心情不錯!一邊海景一邊市景,天氣好的時候可以看到遠方三小島
IMG_E2598_copy.jpg 
IMG_E2612_copy.jpg
攻頂的留念,記錄我不畏風雨也要上來!!
IMG_2732_copy.jpg
停車場旁是小休息站可以上廁所跟買些簡單的伴手禮,下圖的百香果泡盛我本來只是想試喝沒想到就拿了兩杯去結帳,百香果跟泡盛怎麼會這麼搭啊,加入大塊冰塊更好喝))))))) 泡盛巧克力我當然也有購入,不過吃起來酸酸的?
IMG_2615.JPG
邊喝我的百香果泡盛邊往東邊衝去,果然一上車雨就嘩啦啦啦的打下來,我們還是經過了平安座島、宮城島抵達最東的伊計島,這裡哥哥也有在甜梅號以及她們的友人來過唷,當時也是冷冷的天哪~不過剛從浜辺の茶屋出來那天的心情也是很好,只是到了伊計島印象中的"仲原遺跡"啊咧怎麼甚麼都沒有?但指標還在呀我不敢相信會有指標還在但東西不見這種事發生在日本(雖然是沖繩啦)再繞了一次真的甚麼都沒有只有幾個大水管...
之前真的有喔!!! 下面相簿的照片(可點)以資證明當年這些矮冬瓜真的在→
不小心就會錯過的仲原遺跡
有些茫然的離開,到伊計海灘時又發現原來要收費的所以這裡一張照片都沒照XDDD

考慮著還要去右下角的浜比嘉嗎?眼看這雨越來越大,剛剛開這一段路其實距離也滿遠的"我們去剛剛要岔去浜比嘉橋的那個路口的海咖啡想想好了!"我說。
適逢清明祭,很多人都來這些小島上祭祀,我們是被一輛要中途停下拿祭品的車擋住時看到”海カフェ”的指標,沿著指標轉彎往上,就到了這間在平安座島上很像民宅的いっぷく屋
IMG_2736.JPG
覺得這些店家都好妙喔,裡面位置只有兩三桌,外面可以觀景的也只有兩三桌,而且這麼隱密還是都有客人,這天我們甚至遇到一個人來喝咖啡的
觀景區因為大雨不能坐,照片中左方有條白白的就是浜比嘉跨海大橋:
IMG_2741.JPG 
IMG_2739.JPG
店主可能是衝浪愛好者滿多相關擺飾,菜單很簡單咖啡或茶,還有用馬鈴薯製成的麵條有冷有熱,也有近年流行起來的餐肉蛋飯糰
我的泡盛咖啡,旅伴的中味麵,中味在沖繩指的是豬腸內臟,就是豬的裡面的意思,雖然是聽起來有點恐怖但實際喝起來還是很清爽的味道
隔天是羽生結弦奧運歸來慶賀遊行的日子,我們邊吃邊看風景邊播放了結弦的影片連播
IMG_2740.JPG 
IMG_2738.JPG
泡盛給得很多,我差點要招架不住XDDD 馬鈴薯的麵條也滿新鮮的,旁邊的客人點了兩碗冷麵看起來也不錯
感覺到了夏天這裡會很熱鬧呢:) 拿起圍巾當雨傘,繼續往南奔去~
IMG_2733.JPG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勝連城跡
URUMA市勝連南風原3908
MAP CODE 499 570 238

いっぷく屋
098-983-1600
うるま市与那城平安座2553-1
正午~夕暮れ(日落)時
祭典休假
arrow
arrow

    甜梅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