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要住的飯店在恩納,運動完神清氣爽之後我們回頭向南,想去看看花
饒平名繡球花園(よへなあじさい園)是沖繩的一座繡球花園,饒平名婆婆因為自己喜歡繡球花,就在沖繩本部的一塊小山地上先從一兩枝開始越來越茂盛最後種滿了各式各樣整片山坡地的繡球花,這裡的花開的又大又漂亮逐漸廣為人知甚至名播海外還吸引很多國外的媒體來採訪,因此也得過好幾次地域性的獎項感謝她對宣傳地方的功勞。不過比較沉重的消息是饒平名婆婆已經在今年的4/11號永眠於醫院,她的子女也在官網上簡短的描述了婆婆臨走前的一些生活,並感謝來參加告別式的人以及照顧生前母親的醫生團隊。
繡球花其實是夏天的花,五月底的夏天一片綠意,有繡球的紫、紅、白的點綴特別嬌艷,我想想沖繩的熱力十足會不會繡球花也比人家早開呢?所以雖然才四月底我還是決定要去一訪。找到招牌停好了車,覺得好像我們是唯一的客人?
IMG_E2411.JPG
經過售票口也是關著的,莫非婆婆走了這裡也不經營了嗎?不死心的繼續往前,入口的販賣部也空無一人,我們就這樣入園了,左右邊都有兩個小小的坡道,但感覺也沒有在維護,一直到坡到的頂端終於看到三名穿著工作服在除草的大書,我叫了兩三次他們才回頭"還笑說我剛剛以為是幻覺"我說我想要買票可是樓下沒有人然後想請問花在哪裡,他們就說還沒開啦XDDDDD說要是晚來一個月就剛剛好喔,但我要在園內走走看看還是可以的。
啊難怪進來就覺得怎麼這樣雜草叢生人家根本還沒要營業啊~不過我好像已經都看完了,下山時仔細看了看腳邊的花,真的都還是花苞!!花啊樹啊草啊這種東西,真的是很守時呢:) 下面是官網美麗的照片:
150526kj4.jpg 160531kj5.jpg
雖然賞花撲了空但好在下一個目的地在同一條路上3分鐘可達,期待已久的やちむん喫茶シーサー園~
這次的行程我列了很多地方只有這間店重點標示學阿翰畫了三個星星必去!屋頂上一堆風獅爺耶,可愛死了!
停車場在對面,光是這間房子就好可愛好可愛~旁邊也是有熱帶花園可以讓大家自由見學唷好大方

IMG_2836.JPG
老闆是一對老夫妻,除了餐點外這裡也有自己燒的瓦器,讓喜歡老闆手藝的人可以購買。菜單非常簡單,喝的就是咖啡、茶、果汁,吃的是沖繩冰、一甜一鹹的沖繩煎餅(ちんびん)還有柳橙磅蛋糕。我在小胖家附近的沙塔愛店有吃過沖繩煎餅,那家的沙塔(サーターアンダギー)很好吃但煎餅軟爛軟爛的不喜歡耶,不過老闆娘看起來很會做加上甜口味又是黑糖,我跟旅伴不約而同的選了甜煎餅,飲料則是冰咖啡及卡布。
IMG_2837.JPG
本來想美美的坐在最熱門的屋簷位子但實在太曬啦~我把整盤端去拍照後又端回自己的座位。假如是涼爽的天氣能坐在這裡看著屋頂以及後面山林的風景一定超棒的吧?不過偏室內的座位也很好,桌椅都是很厚實的木頭,整間都是開放式的通風又舒服,我喝了一口我的卡布眼睛一睜說"ㄟ這裡的咖啡是不是很好喝?"旅伴回答"對啊很不錯"我拿了他的黑咖啡來喝,真的耶!!! 好喜歡這個味道喔! 我興奮的說"有沒有我就跟你說沖繩的咖啡跟人家不一樣,就是很好喝!!"不酸不澀喝起來滑順又帶著土地的味道就是沖繩的咖啡!!一喝到這裡的咖啡對沖繩咖啡整個美好回憶都湧現了啊~
煎餅我們一人一條剛好,我吃了一口也是在心裡默默驚嘆,天哪怎麼會這麼好吃,兩邊煎的恰恰、中間部分Q軟的煎餅,搭配黑糖口味完美的不得了,我吃完自己的一條還偷咬了一口旅伴的,旅伴也對這裡的餐飲讚賞不已。
>>喜歡自己動手做的人可以購買沖繩製粉出的煎餅粉喔,黑糖已經加好在裡面煎一煎就可以了
這天意外的只有一組韓國客人跟兩組台灣客人(加我們),另外一組台灣客人因為有小孩點了店家自製的櫻桃果汁說也滿好喝的,一直到現在我還回味無窮,下次這間店一定再回訪才行滴呀~
Negative0-24-13(1)  
因為太舒服我們還看起書來直到旅伴問起下一站就回飯店嗎?我才說沒有啊我們還要去一個地方看夕陽。旅伴才一臉不悅說現在都5:30了妳的夕陽是要開多久我才驚覺居然已經是這個時間,今日行程實在太豐盛啦佩服我自己XDDD匆匆結帳還不忘跟老闆娘說真的很好吃,設定萬座毛的座標向夕陽出發啦
想不到這條路竟然有點遠耶,我們到了58上之後可能遇到下班時間走走停停,導航預計到達時間從6:20一直延到6:31、6:40,但車速絲毫沒有要變快的樣子,旅伴不斷碎念我覺得會看不到,最後我堅定的跟他說:我告訴你我們就是看得到!!!
其實我也很意外這次來怎麼突然覺得沖繩的日落時間變晚了,前一天是將近7點才整個天黑,想想可能是我打工剛到沖繩的時候是冬天,那時候幾乎6點前就會日落,後來待久了夏天又去了小島也沒特別去注意日落時間才不曉得原來才四月沖繩的日照時間就長成這樣~

一直到道路上方終於出現往萬座毛右轉的指標,我們齊聲歡呼,看看前面四五台待轉的車應該都是同路人吧?綠燈的號誌一亮第一台就火速右轉我們後面的也一台接一台油門催到最大轉彎後幾乎要看不到前面車尾燈的程度,想起來都還覺得好笑,剛剛那段塞車應該把心急得大家都逼瘋了,右轉後雖然還是有不少車不過大家目的地都一樣一路暢行無阻到了停車場。
上次我來是正中午,人山人海不過大家會分散的走來走去或坐或站,畢竟這裡的地名就是:可供萬人齊坐的草原之義
這次一上去就被眼前的人潮驚呆了,現在因為只有一個平台可以過去其他都禁止進入,那個平台都被人佔滿啦~~~我們晚來的人只好站在他們後面(某個角度之後就會看不到象鼻子)。傍晚的風吹起來很涼,大概只有19度的氣溫沒穿外套的旅伴一直說好冷好冷,我逼他去前面看一眼象鼻子、我又腳墊高高拍了這張照片之後就回停車場準備去飯店了。
IMG_2423.JPG
最美的畫面總是映在心理的,照片就可以留念的程度就行了吧:) 美美的毛跟海還有夕陽,感謝你們今日又一場的完美演出。

萬座毛甜梅號是搭便車來的,現在回頭卻找不到當時便車之旅的照片我實在是一頭問號,這麼重要的旅程怎麼會沒有圖文並茂的留下哩?我們還跟每台車都自拍了呢XD還好羅小梅雖沒上傳照片但有用文字寫日記留下來,才一一想起當時發生過這麼多事,因為遇到不如意而沮喪的夜晚,決定團結後又更加幸福的旅程,想想不管當時或現在我的旅伴真的都是包容力很強大的人,雖然對我來說發脾氣是一瞬間的事很快我就會朝如何能解決問題的方向投入忘了剛剛的事,但對對方來說被兇到就是受影響了,誰都沒有義務要忍受另一個人的壞心情呀~對留在身邊的每個人都充滿感恩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やちむん喫茶シーサー園
沖繩縣國頭郡本部町伊豆見1439
11:00~19:00休星期一二(祝日営業.翌日休み)
よへなあじさい園 http://www.geocities.jp/tomotakayo/
沖縄県本部町字伊豆味1312
9:30AM~18:30 
Map Coded-HR:206 833 170*74
0980472183
※2018年目前預測5/12那週會開園唷
萬座毛
MAPCODE 206 312 039*17

 

 

 

arrow
arrow

    甜梅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