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子大約開到名護的時候我終於從重度昏迷中清醒了,車內冷氣涼酥酥的好舒服啊~
旅伴是個一定要吃三餐的人,不過倒是沒有一定要幾點吃,既然要往北第二餐就想安排北部的沖繩麵
本來想去山原そば的,但西原CITY花了超過我預期的時間,而山原又說自己"肉賣完就關了!"負責安排行程的我承受不了撲空的壓力決定改往岸本食堂
說也奇怪岸本食堂紅了好久但我們真的每次有機會到北部也沒想去吃,這次算是時機剛好湊上,到的時候是下午四點左右了還是等了一下位子。

IMG_2256.JPG

IMG_2257.JPG
店面小小的很復古,菜單也很簡單,三層肉沖繩麵大或小還有雜炊飯(ジューシー)但飯已經賣完了我們就合吃一碗大的。
怎麼說呢麵很Q彈湯頭也不錯但好像不太融合耶?肉也沒有到我喜歡的軟嫩程度,不過這間的泡盛辣椒(コーレーグス)加在湯裡面非常對我們的味,旅伴整碗喝光光,真的很想問岸本願不願意販售XD
岸本食堂走出來旁邊有間新垣ぜんざい(沖繩冰),雖然沒吃過這間但也想推薦旅伴試試純樸好吃的沖繩紅豆冰。
IMG_2883.JPG
一進門就看到三桌看似常客已經在吃了,我走向門口的餐券販售機不禁脫口說出"お-すごい!"
IMG_2886.JPG
這間店跟招牌一模模一樣樣,只有沖繩冰耶XDDDDD
按鍵這麼多只是點幾碗的差別而已,讚喔,好欣賞這種店喔~好感度已飆升
把餐券拿給理面的阿姨,她就會從一個巨大的炒菜鍋裡面先舀出紅豆,再拿到製冰機下堆上刨冰。
就這樣簡簡單單沒有任何多餘裝飾的冰上桌了:
IMG_2885.JPG
看習慣台灣的刨冰可以能會覺得很這是一個很無聊的食物,但吃一口就會知道不一樣,冰很細很輕盈,單吃清冰解渴清爽
接著挖一口配著下面的紅豆吃,通常紅豆都是蜜過的每一家的手法味道也不同,新垣的非常好吃!黑糖蜜過的花豆小紅豆參雜口感很豐富,軟硬度也剛剛好,讓人一口接一口,吃完熱呼呼的沖繩麵再來一碗沖繩冰根本完美啊,實在太好吃了大家快來~這就是家鄉的味道啊~

IMG_2884.JPG
兩間店的對面是﹝本部町市場﹞,有鮮魚、精肉、野菜,還有居民休息室。不過可能只開朝市?逛的時候幾乎都休息了
IMG_2263.JPG
經過一間賣甘酒的店我酒癮又犯了就進去看看,老闆娘很熱情的問我要喝哪一種,我想說甘酒是有分嗎?
她又詳細的說明,原來她賣的甘酒原料有分白米或糙米,我先選了糙米因為沒喝過,她又問要不要加topping我再度一臉問號,她拿出一張寫著大大的"糀"的海報說topping也是米做的,還說裡面有還有麥子妳會不會過敏,我說不會妳加吧盡量加有甚麼加甚麼,結果就得到這杯很像糯米粥的東西XD
但一吃很好吃耶,跟我們在神社會買來喝的甘酒不一樣這個還保留米的狀態跟口感,甜甜加上上面很像爆米香的東西跟枸杞,小小一杯吃起來其實很忙,我還說喔還好買了,雖然很甜但喜歡:)
ˇIMG_2881.JPG
今天怎麼都在吃
對了,最近看到好多人叫沖繩麵為沖繩蕎麥麵實在很疑惑,日文的そば(SOBA)是我們比較熟知的蕎麥麵沒錯,但沖繩麵的原料應該事一般的麵粉也就是小麥喔,但為甚麼沖繩也叫自己そば我就不清楚了,只能說沖繩就是任性吧XD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きしもと食堂
0980-47-2887
沖縄県国頭郡本部町渡久地5
11:00~17:30休星期三

新垣ぜんざい
沖縄県国頭郡本部町字渡久地11-2
0980-47-4731
12:00~18:00休星期一
(停車場在冰店後面,兩間店共用喔車格上都有標示吃哪間停哪格)

arrow
arrow

    甜梅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