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日本工作,有了打工度假的VISA之外還要辦理外國人登錄証,等於在日本的身份證女の子

像台灣的市公所一樣,在日本辦理證件要到町役場。我們住北谷,就到北谷町役場辦理。

沖繩各町都有美軍基地,除了相關人士都不能進入,北谷町役場在基地後面,因為這個基地我們繞了一大圈!!!!!

 北谷町役場

首先找到住民課。要找住民課

幫我們承辦的是外國人登錄課的詩子小姐,親切的她笑起來超可愛キラキラL1010832.JPG

填寫申請書,將護照跟照片交給他們,等兩個星期就可以來拿證件。等待的期間可以付200円申請我們已經有身分證的收據,可以先靠這個收據找工作。

販賣機狂日本人,收據也是要用投滴 DSCF0184.JPG L1040171.jpg

修改2.JPG 

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
隔了兩個星期,我們已經開始在JOMO加油站洗車了星

這天是下午的班,我穿著制服跟羅小梅一起再度來到北谷町役場,一邊說著,詩子小姐知道我們已經開始工作一定會非常高興!

果然她一看到我們就大力的像我們揮手並且在開口前就迅速找到了我們的資料,一邊拿的時候還一邊問著找工作找的如何,我指了指我的外套她才驚呼,"哇!兩個人都是嗎??太好了!!"還給了我們一人一顆糖果。 

就這樣,不到一個月,我們成為北谷人了!!出國再入關的話,我們要走本國人的通道了!!酷吧!

L1040688.jpg 修改.JPG 

帶著小天使之一詩子小姐的祝福,往美好的未來向前衝唄頑張ります!

                  

北谷町役場:http://www.chatan.jp/yakub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梅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