沖繩首次舉辦的亞洲音樂祭,跟羅ㄇㄇ回台灣正好同一天,離情依依後我們便留在那霸過夜。

前一週在國際通上拿到club的傳單,阿兜仔穿和服木屐的樣子實在太可愛マイク店名又是頗爆笑的へんな外人,看了地圖發現就在大書家隔壁的隔壁,今晚的預訂就選這吧ロック 一上了四樓,空無一人....一黑一白的店員過來英日交錯的八啦八啦講意思好像是星期六有特別的秀要收1000円(平常500円)也還是不包含飲料,對慎重保留了1000円要來捧場的我們這樣可就太貴了喔,而且一個客人都沒有要我們怎麼玩啊...說明一陣之後他們知道我們是台灣人,我說:沒錯,所以我們也是外人喔!黑店員立刻開心的說那今天兩位全部免費!!哇,又是賺到了!!14我們進吧台調了自己想喝的飲料跟大家聊著聊著還是覺得這樣不行啊,便提議我們跟白店員一起上街發傳單,還逼他要穿上上週的和服才名符其實flower1我想他們一定覺得台灣人是天才吧!沿著國際通我們三人小組說的口都渴了,回club之後喝了酒,跳了舞,看了店員自己發明的脫衣秀,甚至玩了DJ台disk剛剛的傳單看來是一場空,還是沒有客人要來的跡象,只能說我們是玩的很開心啦,只能希望他們多加油了啊!!L1040016.jpg

隔天28日的重頭戲當然就是已經最後一天的音樂祭!音譜音譜音譜音譜音譜

這天的封街多了一個區域放置玩具、泡泡、蠟筆、娃娃車...大人小孩都可以在規定的範圍內大肆玩樂塗鴉,一路走過去有女子籃球隊的全員簽名、情侶的到此一遊紀念、還看到台灣人留下熱血的"Taiwan Rock"ロック差點想畫起跳房子了我!!

音樂祭1.jpg

音樂祭.jpg

國際通上的表演都完全免費,歌手就在搭設的舞台上演唱カラオケKENMINHIROBA Stage,TENBUSU Stage,MASAKI Stage,MATSUO Stage....像電影院多廳播放一樣,我們照著手冊上的表演時間在國際通上穿梭,要是兩組團體在同一個時間表演就兩邊都趕場跑去。

超人氣的The Mercury Sound,在美國村表演的時候就吸引大批群眾かおlive中還遇到音樂巴士要從兩人面前開過,好笑星。音樂祭2.jpg

青春可愛的アキダス(akidasu)我們聽完整場,我想他們就是下一組柚子&沒問題的。音樂祭3.jpg

讓我想到在台北永康街固定又不定時演出的Spoon De Chop,聽他們live沖繩民謠,牌子寫著我們只要啤酒不要錢エビ滿頭大汗的一首哼唱完,跟群眾乾一口啤酒,再唱下一首,每次都讓我聽的也像喝醉酒,原來就是這種沖繩獨特的風格啊。

因為只參加了一天又要趕巴士,像SOUTH,多和田えみ,台灣團SKARAOKE都沒看到,不過藍色的天空,自由的歌聲♪♪親切的笑容,走在色彩繽紛被太陽照的發亮的柏油路上,心中覺得沖繩實在是不可思議的太酷了!

搭乘著映画祭的接駁巴士,那霸→新都心→宜野灣→美國村,這天也是宜野灣映画祭的閉幕式,經過時間正好讓我們看到閉幕煙火打ち上げ花火,要是音樂祭也加上煙火,成為一個春天固定的城市音樂盛會祭典一定會更棒吧!

                  

沖縄国際アジア音楽祭musix 2010:http://musix-okinawa.com/cn/musixonline/top

Spoon De Chop@官方網站:http://98.to/yungkan/

台北永康公園演唱:http://www.nme.com/awards/video/id/iu6i07Hxm4I/search/台北永康公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梅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