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羅小梅

第84天 ... 2月25 .. 我上班, 甜休假~ .. 一早起床 天氣陰陰的... 才畫完妝~ 就開始下起雨來.. 而且還是大雨... 眼看著 再不出門 就要遲到了~ 還是打通電話問問看 以免白跑一趟.. 電話接通了~ 是代理先生接的.. 說要我照常出勤!! ... 下雨天 不能騎車~ 匆匆忙忙的走路上班.. 還好沒有遲到~ 一到加油站 已經有待洗的車子了.. 天氣也不一會兒就開始放晴~ 變成晴朗的大晴天啦~~ ... 不算太忙的一天~ 過的非常愉快.. 很快就到1點~ 下班了 .. 邊走邊逛回家~ 好天氣 當然要出門溜溜.. 在出發前~ 最近的唯一室友 腳踏車東京女孩 帶回了她剛買到的JARDAN!司康 .. 我選了她買了2個的巧克力口味~ 甜兒選了藍莓的~ 拿到時 還是熱的呢.. 超級好吃 ... 然後 我跟甜一起騎車到宜野灣的貝果店~ .. 之前看過他們的網站~ 設計的非常可愛~ 所以也就充滿期待~ ... 店面果真也是佈置的很可愛~ 最先來的巧克力牛奶 讓我喝一口就想拍手.. 巧克力醬+牛奶~ 我愛這個組合呀)))) ... 隨後來的雞肉貝果 也是好吃到爆炸~~ 但是 套餐的湯跟布朗尼 就馬馬虎虎了... 而且 我們還看到有老鼠在店裡遊走呢 ... 不過 就算有老鼠~ 我下次還要再來 ... 在店裡看了時效已經超過許久的雜誌~ 然後再慢慢騎車逛回去.. 先去到了路邊的小古著店.. 一開門 古著味撲鼻而來~ 讓人無法久待... 之後再繞到司康電瞧瞧... 果然是名店~ 開在小巷子裡也還是大排長龍~ ... 沿路看到MaxValu開幕的招牌.. 當然也不能放過的要去湊湊熱鬧... 趁著OPEN SALE撿便宜~ 這個宜野灣的小商圈 越來越有規模啦

 

  

 

第85天 ... 2月26 ... 我上班~ 甜兒連休... 12點才上班的我~ 特地提早出門 先到藥妝店試用睫毛膏.. 戀愛魔鏡最近出了可以讓睫毛變多的睫毛膏~ 感覺挺神奇的.. 試用了之後~ 無法馬上決定要不要買~ 反而覺得 如果每天都是藥妝店開門後才上班~ 就可以一直遵循此道下去了 ...

到達加油站~ 氣氛感覺挺輕鬆的.. 沒有太多洗車~ 工作起來也比較沒有被催促的壓力~ 下班後 跟甜兒約在A&W漢堡... 沒帶錢包出門的我~ 無法先自行點餐~ 只好尷尬的假裝沒事 拿雜誌在座位上看... 等了好久 甜兒終於來了~ 吃到了限定金曜日的優惠漢堡~ 續杯了2次沙士~ 看完雜誌 準備回家... 餐盤被收走了之後 才發現 外頭下起了大雨 ... 傾盆大雨的狀況 讓我們一步也踏不出去.. 杯子已經被收走了~ 無法再繼續續杯~ 雜誌也都看完了.. 發呆了好久~ 雨還是沒有要停的跡象... 在去廁所的途中 突然看見傘架裡有很多把傘... 以店裡大約只有5位客人的情況看來~ 應該是有人之前忘了帶走低... 於是 我們挑了一隻已經半壞了的雨傘 一起撐著走路回家... 至於腳踏車~ 就只好讓它們露宿街頭一晚了!! ... 雨下的好大~ 一把傘撐不太到兩個人~ 我們各自都淋濕了半邊... 在快到家的路上~ 還偶然跟正淋著雨的綠瘦子國吉擦身而過.. 我們互相都沒有打招呼.. 我想 我們3人應該同時都只希望趕快到家吧 ...

 

  

 

第86天 ... 2月27 ... 凌晨5點半.. 突然一陣搖晃... 地震啦))))) .. 我跟甜兒還有東京女孩 都被驚醒~ 搖了好久.. 明顯的感覺出左右搖晃的力道.. 害怕架子會傾倒的我 還坐起來扶了一下... 但看東京女孩 沒有要奪門而出的情況.. 也就不想太大驚小怪了.. 地震一停 繼續爬枕頭山去了...

我休假 甜兒上班... 起床後 就開始在客廳上網~ 最近住進來的潛水男孩 也沒出門待在家~ 拿了寫著中文的紙條給我看.. 他說是他自己查書學的~ 不知道是不是日本人都搞不清楚 台語, 北京話, 廣東話 ... 潛水男孩 也跟教會的小朋友媽媽一樣 感覺查到的是廣東話 或者 台語... 其中一句寫著 "你結婚未?" .. 我在未下幫他寫了沒 當做修正... 之後卻覺得 不知道寫的是回答 還是修正~ 覺得好笑!! ... 時光飛逝~~ 想起腳踏車還沒騎回來的事~ 已經接近傍晚了.. 匆匆出發 路上開始飄起雨來... 不會吧  一整天都是大晴天~ 我才出門 就開始下雨 是怎樣 ... 騎上車時 雨開始變大了... 進退兩難呀~~ 沒辦法 只好硬騎回家囉~ 還好後來雨變小了~ 沒有被淋的太慘...

回到家 繼續在客廳上網~ 太郎在廚房切菜~ 看他把高麗菜成細丁~ 原來是要包餃子~ 他拌好了內餡~ 我跟腳踏車東京女孩&潛水男孩 也都加入了包餃子的行列... 東京女孩說他家很愛吃餃子~ 所以他從小學就會包了~ 果真和我這個從沒包過餃子的完全不同.. 三兩下就完成一個漂亮餃子... 餡很多皮太少的結果~ 才包掉了一半的餡~ 水餃皮就用光了.. 大家商量著要把餡做成漢堡排或者加在炒飯裡... 我則拿出了一直放在籃子旁的小麥粉給太郎.. 請他製作水餃皮~ 桿麵皮 還真不件簡單的事~ 小小一張水餃皮 花了我們很多工夫.. 最候太郎放棄了~ 改由潛水男孩繼續完成... 甜兒這時也下班回來~ 太郎煎不成煎餃~ 改由潛水伯接手.. 東京女孩也把剩下的肉餡做成炒飯.. 大家分工合作~ 一起享用成果~ 也正是大家一起住在這兒的趣味 ~~ 而且還發現 日本人對水餃的印象 是我們所謂的湯餃.. 在包水餃的中途 太郎請我幫他煮了一顆水餃.. 我煮完撈出 淋上醬油~  大家看了都覺得驚奇~ 這也算是文化交流吧~ 呵呵!!

 

  

 

第87天.. 2月28 ... 還沒起床 就接到沖繩男孩打來 說他在北谷, 要借腳踏車的電話~ 於是只好提早起床了...  禮拜天 ~ 是要去教會的日子.. 本來男孩也要一起去的.. 到了門口 又反悔了~ 結果 也沒借他腳踏車...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早起~ 有吃早餐~ 本週有比較專心聽牧師講道~ 本週講的是信心~ 我們都相信神一路上的帶領與陪伴~ 但我們都需要有更大的信心 相信會有更豐盛的恩典~ 最近心裡也常被提醒著"多說造就人的好話.." ,相信也是從神而來的提醒... 我荒漠甘泉的進度又落後了~ 不能再偷懶下去啦)))) ...

午餐的愛宴 德嶺媽媽做了牛丼+溫泉蛋+味增湯... 一聽到溫泉蛋 我就開始驚呼~ 德嶺媽媽馬上說明了製作方法... 不過 他直說 牛丼做失敗了... 不太懂他的意思 ~ 也無法相信 德嶺媽媽會有做失敗的料理... 後來看德嶺媽媽請德嶺妹妹試吃的情況~ 是味道太淡了... 但我ㄧ吃 還是覺得非常的好吃~ 只是 為何沖繩的肉 都會有奇怪的肉味呢?? ... 午餐結束後~ 上週帶給大家的伴手裡 瓜子&孔雀桶 又再次上桌... 本週不需要再教學~ 大家都已經熟練的嗑起瓜子來.. 咖咖咖的~ 邊吃邊聊.. 因為野球選手說他小時候曾經吃過 而選擇的瓜子~ 真讓我們覺得是選對拌手禮了 ... 今天野球選手再度提到他兒時的瓜子回憶~ 說是小學同學的爸爸到台灣 帶回日本給他們的禮物.. 全班同學當時下課時間 就在教室裡面咖咖咖的吃瓜子.. 那樣的畫面 我光想像 就覺得有趣~ 這兩次的瓜子大會.. 說不定也會成為在場小朋友未來跟野球選手一樣有趣的台灣回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梅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