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羅小梅

今天是日本生活的第69天 ..

第61天 .. 2月2 ... 我休假 甜兒上班.. 天氣不好 人也覺得懶洋洋的.. 下午的午覺 睡的非常的沉.. 相較於平常晚上睡覺會伴隨機車的催油聲或者走廊上的拖鞋趴搭趴搭.. 下午的家裡 明顯安靜了許多..

住民宿的生活 比自己租房子來的有趣~ 但也因為全是共用空間~ 有許多需要相互包容與習慣的地方.. 在這兒超過兩個月的生活~ 其實也還挺習慣的~ 對於自己的選擇 也還覺得非常的明智~ 呵呵!!  

 

   

 

第62天 ... 2月3 .. 本來應該要上班的我, 因為下雨 又再度獲得休假了... 甜兒也是休假日, 一起非常悠閒的待在家裡 看電視重播的過年特別節目&上網...  獲得了大眼睛司機提供的小朋友點心~ 小蛋糕 小果凍 全都可愛又好吃.. LUCKY!!

 

 

   

 

第63天 ... 2月4 .. 我跟甜兒都要上班的日子.. 我10點~ 甜9點 ... 一早起床~ 是個寒冷的陰天~~ 空氣中充滿了溼氣.. 要下不下雨的感覺 ... 甜兒出發上班之後~ 我也開始做出門的準備 ... 才上好了睫毛膏~~ 電話就響了.. 又是叮噹打來的.. 下雨了... 我又休假一天了!!! ... 這個禮拜 我都還沒上到班呢~~ .. 這種靠天氣吃飯的工作.. 還真讓人覺得不安心呀!! .. 莫可奈何的掛上電話.. 完全不知道要做甚麼~~ 於是又把農曆年的出遊行程 再多做補充... 上網真是件時光流逝的很快的事~~ 感覺才開始.. 其實卻已經過了好幾個小時了.. 跟以前同事聊MSN, 得知前晚他們的尾牙 執行長捐了一百萬元給大家抽獎.. 大家玩的很開心~ 真是為他們感到高興!! ...  中午 甜兒帶了甜甜圈先生回來給我.. 她也因為天氣不好 而獲得提早下班了!! .. 壞天氣~ 讓人完全沒有出門的心情.. 在家待著一整天~~ 晚上認真的聽了ㄍㄍ送的讀經機~ 又從創世紀開始認真.. 這次要堅持下去呀~~~ 我在心中勉勵了自己一下!!

 

   

 

第64天 ... 2月5 .. 我跟甜兒都要上班的日子~~ 是我2月以來 第一次上班.. 久違了的工作日... 雖然沒有下雨~ 但一早去上班的我 又再度呈現需要沒事找事做 的狀態 ...

後來還被派去拿客人等候區裡的直立式菸灰缸來刷洗.. 一邊洗刷刷 一邊覺得 煙垢這種東西~ 殘留在菸灰缸上都這麼難清洗了.. 殘留在身體裡還得了~ 這種工作 根本就應該叫其他身為老菸槍的人來做呀... 整個事務所裡面充滿煙害.. 真是太可怕了!!! ...

才刷洗到一半~ 10點上班的甜兒就來了~~ 但甜兒被派去刷洗廁所.. 所以身在外面的我 好一陣子都沒見到她~~ 後來聽她說.. 廁所是用鹽酸在做清潔.. 我們都才恍然大悟 原來外頭廁所的臭味 有一半是來自於鹽酸呀!! ...

我在12點40的時候 被主任通知下班 .. 不知道是因為外頭時鐘壞了~ 還是真有這種奇怪時間的薪水算法.. 我按了12點50分的退勤鈕 騎上小折 回家了!! ...

傍晚~ 才剛從客廳回到房間 就接到甜兒打來 說他腳踏車鎖匙掉了的電話.. 她出門 我都還沒發現呢!! 騎上小折 往宜野灣的3A出發~ 幫甜送備份鎖匙過去.. 也順便到百円商店買了小折車燈的電池.. 超大的百元店 甚麼都有賣~ 真是太棒了!!!

 

   

 

第65天 ... 2月6 .. 我休假, 甜兒9點上班 ~~ 甜兒出門後.. 最近和外國媽媽一起住進來的外國小孩 在家裡的走廊橫衝直撞的奔跑著~ 吵的我也無法再繼續爬枕頭山..

想到前一天跟企鵝在MSN上討論到的白菜滷.. 又想到前一天看到JUSCO朝市的特價白菜.. 騎上小折 往超市出發了!! ..

第一次一大早去超市~ 意外的遇上了人潮.. 原來大家都精打細算的來撿便宜呀~ ... 很幸運的買到 本來就特價99円 然後再半額的白菜半顆~~ 一回到家 便開始動手做.. 搞不清楚網站上看到的把蛋炸成蛋酥是怎麼個回事.. 還稍稍的把家裡弄了油煙一陣.. 蛋酥 失敗了~~ 改做企鵝說她們家會放的蛋皮.. 這容易多了~ 煎成酥酥的 薄薄的 自認為還挺成功低!! .. 拌炒過香菇白菜之後 才剛開始燉~ 甜兒就下班回來了.. 我催促他趕快去換衣服~ 好來得及參加在去超市路上突然發現的美軍基地裡的跳蚤市場.. 怎知天公不作美.. 我們到達的時候 因為下雨 所以提早結束了.. 帶著殘念的心情 繼續騎著小折在58公路上.. 騎騎停停的逛了沿路的商店... 發現家裡附近 其實臥虎藏龍~ 有趣的商店還挺多的呢!! ... 回家後 繼續完成我的白菜滷.. 邊燉 邊看電視.. 雖然中午吃的漢堡三明治 撐到晚上都還不餓.. 但還是忍不住硬吃了白菜 .... 實在太好吃啦)))) ... 無法停止的 全部吃光.. 再放入高麗菜 繼續熬煮... 又在一次的 全部吃光~~ ... 我愛白菜滷呀))))))))) ... 心中不停的這樣呼喊著~~ 這一參應該有稍稍補足到平常的野菜不足吧! 呵呵~

DSCF0536.jpg 

DSCF0540.jpg 

 

 

   

 

第66天 ... 2月7 ... 禮拜天 ~ 到教會 一樣坐在德嶺姊姊後面的位置.. 是直接預留給我們的吧!! ...

一坐下 收到德嶺姊姊送的日文版新約聖經~ 看的出來是新買的.. 原以為她是會拿家裡舊的給我們... 又讓她們破費了~ 感覺實在非常的不好意思! ..  午餐的愛宴~ 德嶺媽媽做了超級無敵好吃的奶油燴飯~~ 大家都一連吃了兩大碗才罷休.. 實在太羨慕德嶺姊妹 天天都可以吃到德嶺媽媽的好吃料理啦!! .. 記下了德嶺媽媽用的奶油塊牌子.. 下次我也來挑戰看看!! ...

 帶著飽到爆炸的肚子 又到500円剪前髮報到.. 小店裡 設計師只有3位.. 沒有特別指名~ 這次換成站櫃檯的女孩兒幫我剪.. 和之前幫我剪過兩次的池原先生問了聲好~ 兩相比較 好像也沒有誰特別勝出.. 也許再下一次 就能集滿小店裡的3位囉!! ...

走回家的路上 看到捐血車.. 上車去響應捐血.. 但甜兒血壓太低~ 我是血紅素不足..

我們兩個都被回絕了.. 我白挨了一針, 領到了捐血0次的捐血卡&參加獎的麵包~~

DSCF0542.jpg 

   

第67天 ... 2月8 ... 甜兒休假 我上班的日子.. 是個天氣晴朗的好天氣.. 但一早去到加油站~ 洗車卻空空如也..

叮噹派我去做水道的清潔... 要把水道裡的垃圾跟泥土都弄掉~~ 不是甚麼難事.. 但是看起來很噁心~ .. 畢竟 泥土 混著水.. 看起來很討人厭 ...

不過 可以離開洗車的場地 不用一直看到捲毛的扭捏跑步 也還不錯~ 前後大概花了兩個小時.. 終於都清乾淨了~ 回到洗車那兒~ 跟好久不見的愛里打招呼.. 感覺很開心~ 相約了等她下班後 一起去吃她以前打工的店 山賊串燒 ...

回家後 等了好久 愛里才下班.. 聽說我下班之後 生意絡繹不絕.. 所以他就殘業了!! ... 很餓呀~ 山賊的料理 出乎意料的好吃~ 從前菜到炒飯 串燒 甚至炸薯條 ... 全部都好吃到爆炸~~ 所以我們也吃到肚子爆炸~~ ... 喜歡兜風的愛里 沒有馬上把我們送回家.. 一起四處兜兜.. 還去逛了JUSCO 才回家~~

L1020691.jpg 

L1020686.jpg    L1020690.jpg    L1020693.jpg    L1020699.jpg    

 

   

 

第68天 ... 2月9 ... 我休假~ 甜兒9點上班.. 因為前兩天突發奇想的想到可以在跳蚤市場賣台灣的懷舊零食跟抽抽樂.. 一早起床 便上網開始跟賣方連絡.. 正好可以趕在媽媽和ㄍㄍ出發之前到貨~ 這樣就沒有國際郵資的顧慮.. 才剛買完~ 甜兒就下班回來了! 好天氣 想出去溜溜.. 一起騎車到了美國村~ 不知要去哪才好.. 邊聊天 邊往旁邊的野球場走.. 聚集了好多人.. 投了販賣機的冰棒..

DSCF0552.jpg 

邊吃 邊看著對棒球狂熱的大家.. 發現可以索取簽名的隊伍.. 我們也去湊了熱鬧~~

突然.. 一位抱著小孩的爸爸 來跟我說話.. 仔細一看~ 居然是加油站的代理先生.. 穿便服 戴眼鏡的樣子~ 還真讓人一眼無法認出呢!! ... 於是我們就一起參予索取簽名&合照的行列了!! ... 對於棒球 我完全沒有任何概念~ 但也還覺得挺有趣的!! ..

而且 意外的得到了18號&41號的簽名..

L1020719.jpg L1020720.jpg   

 

離開時 開始下起雨來.. 到JUSCO躲雨.. 逛了好久 雨才停.. 回家洗完澡 按了視訊紐 跟媽媽&ㄍㄍ聊了聊天 .. 禮拜6就可以見面了~ 開心!

 

    

 

第69天 ... 2月10 ... 我10點上班, 甜兒2點 .. 是個讓我們擦身而過的班表!! ...

只需要穿短袖的大晴天, 上班的人數挺多的.. 洗車也陸陸續續的來.. 還是覺得捲毛很囉唆~ 所以甘脆都不理他.. 也把他說的話當作沒聽到.. 雖然知道自己這樣很沒禮貌!! ... 洗車告一段落後~ 主任通知我 可以下班 .. 一看時間 是1點40 .. 大概是有半小時的算法吧.. 沒多問 就進到事務所去了~ 所長正在裡頭吃便當 .. 領到薪水了~~ 4萬2~ 好少呀.~ 所長邊吃邊聽著我的哀號 一邊笑著... 加油站的工作 就只到這個月底.. 又要開始找工作了~~ 想到就覺得還挺討厭的.. 不過.. 反正就先等跟媽媽和ㄍㄍ 一起玩完 再煩惱囉!!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梅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