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羅小梅

今天是來到日本的第60天 ..

第56天.. 1月28 ... 我上班 甜兒休假的日子.. 一早 是個好天氣.. 洗車也還不少~~ 一刻不得閒的上午,一下就到了2點 讓我午休的時候了.. 照慣例 買了甜甜圈先生的半價歐菲香~ 再到2樓.. 這天選了麥當勞的100円豬肉漢堡 當午餐~ .. 吃的心滿意足 再回加油站繼續工作.. 才剛幫一台小客車吸塵完~ 一抬頭 外頭居然嚇起傾盆大雨來.. 嘩啦啦的聲響 彷彿颱風天似的.. 還真是突然呀~~ 好險我已經回來了.. 不然一定被淋個落湯雞.. 心中暗自這樣想著!! ... 四處張望~ 早上一台接一台的洗車 突然一瞬間全部消失~ 擦完手邊唯一一台之後~ 被代理先生派去確認廁所的清潔... 邊幫根本已經非常乾淨的廁所擦拭洗手台上的水漬~ 邊想著應該可以回家了吧.. 果真!! 廁所確認完後~ 代理先生就告知 今天可以下班了的訊息... 回到事務所~ 正好遇上愛理在午休~剛吃完便當.. 延續上午聊到的藍梅咖啡廳蛋糕吃到飽話題之後~ 她說下雨 可以送我回家.. lucky .. 加油站到家裡的距離~ 開車真的好快.. 感覺不到五分鐘 就已經到家門口了.. 一開房門~ 甜兒正在上網, 她一點兒也不意外的跟我聊了聊今兒上班的些些話題.. 在甜去客廳到水的瞬間~ 一連接到了兩通電話.. 一通 是琉球新報 打來通知 下週五浦添美術館的畢卡索提前觀賞會 我們獲得了兩張入場券 .. 另一通 是沖繩男孩LIKI打來相約隔天晚上的出遊 .. 兩通電話 都是好消息~~ 甜兒聽了也非常開心!! ... 邊期待著之後的行程~ 邊做了前一晚大眼睛司機提供的漢堡排.. 好吃的不得了~ 唉呀.. 真希望他能繼續提供我們這樣的美味呀)))))

 L1020498.jpg

  

 

第57天 .. 1月29 ... 我休假~ 甜兒上班... 起床後 ~ 開了電腦.. 邊聊MSN 邊做要出門的準備.. 預計去藥妝店幫甜兒看她要的東西 然後 再到甜甜圈先生那兒報到 ... 背上包包~ 掛上IPOD... 正要去搬出穿著雨衣的小折~ 發現IPOD竟然一點聲音也傳不出來.. 同時也不聽使喚的無法關機.. 又再回到電腦前.. 邊修IPOD.. 邊又繼續聊起MSN... 時光稍縱即逝.. 都還沒出門~ 甜兒就回來了... 說是完全沒有洗車 所以就提早下班了... 一起騎車去了藥妝店逛逛.. 回家後 甜兒睡午覺~ 我接到了口口大点先生的來電.. 講了兩個小時的國際電話.. 他無法理解我住在民宿 是種甚麼樣的生活.. 電話結束 也到了該出發與沖繩男孩會合的時間.. 我們約在國道58上的星巴克.. 搭上沖繩男孩的日本好友YUKARI小姐開的紅色小車車.. 先前往了JUSCO與另外兩位台灣夫妻朋友集合.. 再一起去吃了便宜又大碗的食堂料理.. YUKARI的中文非常好~ 全程全都用中文聊著天... 我們吃到食堂阿婆通知我們已經打烊了才離開 ... 還去參觀了台灣夫妻工作的實驗室~ 大開了眼界.. 之後還到我一直苦無機會前往的漫畫倉庫( http://www.mangasouko.com/index.php ) 閒逛~~ .. 全是賣二手貨的大倉庫... LIKI形容 除了人沒有賣之外 其它甚麼都有.. 裡頭商品果真應有盡有.. 我用500円買到了喇叭.. 感到非常的划算~ 也打算之後把用不著的東西 全拿來這兒賣 .. 回到家已經超過12點了.. 是我們除了跨年那天之外~ 最晚回家的一天!! ...  很開心可以遇上新朋友~ 出外靠朋友 這句話 還真是一點也不錯!!

   

  

 

第58天 ... 1月30 ... 我跟甜兒一起都要上班.. 我9點~ 甜兒10點... 大晴天的上午, 我獲得了接連幾台的手洗車.. 澆水=>淋泡泡=>泡棉刷洗=>再沖水... 天氣晴朗的時候 這樣的工作 有點兒玩水的氣氛~ 做起來也挺開心的... 洗到一台外觀塗著史弟奇藍+內裝史弟奇布置的方形小車之後.. 就被通知午休了... 買甜甜圈先生再加上99円的御飯糰 .. 一樣在JUSCO 2樓度過午餐時光~ 回到加油站.. 發現甜兒不在.. 應該也是去午餐了!! ... 禮拜六 上班的人數比平常多了好幾位.. 但生意似乎好像跟平常差不多.. 本來應該5點才下班的我, 因為現場不忙~ 4點就被通知提早下班了... 騎著小折~ 繞到加油站附近的超市閒晃.. 買到了半價的牛奶.. 也添購了洋芋片+巧克力.. L1020540.jpg

回到家 時間也還早.. 邊吃巧克力邊上網.. 甜兒回來後 說 在我下班之後 她因為跟AKILA聊天的事情 被代理先生罵了... 代理先生~ 您最近心情不好嗎?? .. 呵呵!!

晚上在客廳~ 本來打算 邊吃新買的洋芋片 邊看電視的 .. 突然進來了3位一看就知道茫茫的中年人.. 他們像是擁有小叮噹百寶袋一樣 拿出了各式各樣的零食&下酒菜 ... 他們喝酒.. 我們吃零食 ... 後來連太郎跟大眼睛司機也都加入了... 聽他們聊天的內容~ 發現他們其中兩位.. 是18歲剛出社會 在公司認識的好友.. 以他們大約45歲的年齡算下來.. 哇! 是快要20年的好友也... 充滿幽默感的大叔們~ 說著 到了這樣的年紀~ 已經不考慮甚麼夢想不夢想.. 只追求每天生活開心 就足夠的生活價值觀.. 同時也像爸爸一樣 鼓勵太郎 要思考自己畫畫的未來等等.. 在他們搞笑的背後 其實 也還是充滿了像是父親的關心.. 他們也說了 平常很難得有機會像這樣坐著跟年輕人喝酒聊天的機會 感到非常的開心.. 一看就知道 他們也愛上了北谷的這個家囉

  

  

 

第59天 .. 1月31 ... 禮拜天 做禮拜的日子.. 前一晚 收到大書很晚才傳來的妹魯~ 邀約我們去參加前年來沖繩去過的那個教會 拆遷前最後一次的主日 .. 搭上久違了的大書銀色方形小車 前往沖繩市... 讚美詩歌唱的感動人心~ 禮拜結束後的愛宴因為之後的搬家工作 所以準備了HOTTOMOTTO的便當..

我跟甜兒和大書 不約而同的都選了有炸雞的高菜便當untitlediiiii.bmpuntitlednoribenn.bmp  ...

熱呼呼的便當就是好吃~ 但我還想著下次有海苔便當還是選海苔便當 ... 飯上鋪著滿滿一張海苔.. 搭配任何菜色我都覺得好吃 ..我愛のり弁 ....

因為是31日~ 當然還是要到31冰淇淋報到.. 我選了跳跳糖+牛奶糖.. 甜兒選了櫻桃+紅豆 .. 吃完之後 大書一直說著要到小孩國動物園.. 但我們想要看櫻花... 不過大書還是硬把車開到了小孩國那兒..  大書的作風就是這樣~ 耳朵很硬也!! .. 到了門口 大書說要幫我們付門票.. 但是大概我們面有難色被他看出了.. 他也就做罷.. 帶我們去尋找櫻花了 ..  現在的大書 已經和前年認識時那個偶爾晚上才要打工 平時都閒著沒事的情況大大不同了.. 晉身為按摩老闆的大書~ 已經沒有多餘的時間可以載我們四處遊玩了.. 沿路上 看到路旁偶爾出現的一兩顆櫻花樹~ 車子沒有目的地的前進著... 後來乾脆停在某人的家前.. 幫人家家裡的櫻花樹拍起照來 ... 我要的是花見呀.. 這樣的情況是怎樣~ 日本人不是很重視花見的嗎~ 蠟筆小新的爸爸不是都要在花見的日子 凌晨到公園霸佔好位置~ 大家一起在樹下邊賞花 邊野餐~ 爸爸喝啤酒 媽媽喝果汁 小孩喝可樂... 之前在東京 學校的大家也都把花見視為大事.. 為何在沖繩遇到的大家~ 總不把櫻花盛開 當回事呢~~~ ... 花見呀花見... 是否要等到媽媽跟ㄍㄍ來到的那時候 才能真正進行到呢~~~ ..... 幫 路邊一顆櫻花樹 拍完照後~ 踏上回家的路.. 大書也進到家裡來 和眼鏡店長聊了聊天 ... 但大概不到10分鍾 就走了~ 當了老闆 果真是一刻不得閒呀!! ...

L1020562.jpgL1020556.jpgL1020557.jpgL1020561.jpg L1020560.jpg

L1020568.jpgL1020564.jpgL1020563.jpgL1020576.jpgL1020575.jpg  

  

 

第60天 .. 2月1 .. 甜兒休假~ 我因為早上突然下起的一場大雨, 也獲得了一天的休假~ 在還沒塗上睫毛膏時接到電話的通知, 正好讓我可以再睡上回籠覺.. 睡覺時 又接到口口大点先生的來電, 半小時的談話~ 讓我睡意全消,掛上電話後 只好起床.. 在客廳上著網的甜兒 提議去吃籃莓咖啡廳的午餐.. 一到 餐廳~ 又是高朋滿座的情況~~ 這兒還真是受歡迎呀!! .. 跟蛋糕日一樣是吃到飽的形式~ 但沒有只限一杯飲料的限制~ 菜色也還算豐富.. 重點是 每樣都非常的好吃!! .. 這兒 應該是以好吃取勝吧!! 不像一般主打著有幾十上百種的菜色.. 算算 應該只有二三十種.. 但卻找不出有哪個不好吃.. 這樣的吃到飽餐廳~ 實在也太讓人心服口服了吧!! ... 我們都把肚子塞到爆炸之後, 拿出攜帶過來的筆電上網.. 坐在窗邊 看著窗外的景色.. 還跟企鵝小小視訊了一下.. 放晴後的放假日~ 午餐加上下午茶.. 飽到不行的回家..

今天吃午餐擺滿是我的樂趣真的每種都好吃  但我是不會花錢買的!

 遠遠居然看的到海ㄟ!漢堡先生家L102059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梅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