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星期五呢,我們在騎去遙遠的pizza in路上看到了關鍵字"募集"!!在經過了一段滿頭問號的面試之後はてなビリー這個星期一我們就開始上班了!地點是一家叫JOMO的加油站兼洗車行,聽說收費很便宜,所以我們的薪水也是...

如同羅小梅說的,在看到我們一開始的班表就分開成這樣真是晴天霹靂啊~~~~自己騎車去上班的路感覺也特別遠..但正式工作之後就知道,就算排在一起我們也不會有時間說話的...

"要一一問好,讓大家知道妳來了!"

"要跟每個客人說歡迎光臨、謝謝光臨,有人喊就要大聲一起喊!"

 

第一天真的覺得超煩啊叫び

我一邊埋頭吸腳踏墊還要起身敬禮,帶我的員工又非常喜歡講些激勵人心的話術,我就一直"是""是"點頭如搗蒜其實大概九成都聽不懂,不過既然只是要鼓勵新人聽不懂應該也沒差吧。

最令人困惑的是,我們以為日本人做事一版一眼,所以洗車應該也是吧!我就秉持著在洗財神爺的BMW一般的心情每個角落都擦的很仔細,這樣客人一定也會因為可以閃到眼睛的玻璃心花朵朵開吧~

沒想到前輩們不斷說,"快一點""那個擦太久了""這樣已經好了",好了?上面還有蟑螂屎ㄟお願いっ!

總之後來我們的心得就是,每個動作都要做到,但也不用太仔細,因為只要快....

我們的制服,啊リーゼント 制服.JPG 制服 (1).JPG

這天下了班的我們真是累壞了,一回家就迫不及待的做了炒飯,高麗菜還有關東煮來吃,剩下的關東煮湯還做了蒸蛋給羅小梅當隔天的早餐,免得沒吃飯就上工會體力不支而昏倒吧。

很累的表情~L1010448.JPG 

奇妙的是跟柯博文說的一樣,人類似乎真的是一種很強韌的生物,昨天第二天去我已經沒什麼感覺了。這天下雨洗車的客人變少(所以我們現在都會對彼此說:希望您今天遇到下雨唷)店裡的人居然弄來兩台要賣的新車要我跟另一個新進比賽,是有這麼閒不下來?

還在一旁邊計時邊說著員工守則之類的東西,總之我就是快、快、快就對了RUNNER後來甚至連小貨車都叫我們兩個一起洗,那輛車大概是我的兩倍高吧...

還好那個新進是個德日混血兒,可能是因為除了日文還可以說一些英文,我們就邊洗邊偷偷聊天,雖然我還因為地太滑了一個大跤,但時間好像也沒這麼難熬了。

下班時雨還是很大,羅小梅撐著傘來接我,雖然因為壞天氣不能一起騎車去砂辺吃漢堡,但牽著メリー号在大雨中的我當時突然想跟裡面的人說"我們可是有夥伴的,別想欺負我們ビックリマーク"其實人家也沒欺負我們啊,哈哈哈哈哈哈~

今天我休假,沖繩的雨一下就好狂野啊,昨天一整夜的大雨把我們的鞋子衣服全部泡濕了,天氣也變的很冷,趁著剛剛有點太陽我去超市買了100元香蕉串後快快回家洗衣服,希望等等是好天氣就可以去吃昨天沒吃成的漢堡啦流れ星

兩個人比一個人好,我相信只要真誠的對人也會得到同樣的回報,未來的路也會越來越順利ニコちゃ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梅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