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有點不可思議,同樣是這台小粉紅筆電,但我人卻已經不在上鋪ごろごろ,而是開始編修那萬年不見的履歷表了.....

走過不下數十次都只看不買的國際通,這幾天終於要從這裡挖些寶給我那一年不見的家人好友了。

 

名產中的王者當然還是《御菓子御殿》光是他的外型我想就沒有人到這裡會過門而不入吧。

育果子.jpg

最好吃的紅芋塔,是絕對不會出差錯的選擇,其他相似品都不會有這家的好吃喔!今年才發現的新產品パイさい,取自沖繩歡迎光臨方言はいさい的趣味諧音,這小小的派有起司、西瓜沙、海藻、紅芋四個口味,在北部的超大本店還會把起司的加熱給客人試吃,當時第一次吃到這個產品的我簡直是驚為天人啊!不過後來幾次試吃,考慮到方便性,我選了帶不加熱也很美味的西瓜沙口味回家。新設置的甜點外帶窗口很方便,這裡的紅芋霜淇淋跟blue seal的味道有些不同,但也香濃好吃,另外還有沖繩冰、冰麻糬、自家製蛋糕泡芙等提供外帶喔。

今年才開的《黑糖屋》更是我的心頭好,他的黑糖&蜂蜜ドーナツ我想肚子餓起來的話可以吃掉一整盒吧!!不過甜又軟硬適中的口感真的太合我的口味啦!!其他還有各式各樣的黑糖提供試吃,日本人完全發揮極致精神在名產上,黑糖出了抹茶、黃豆粉、葡萄、巧克力、西瓜沙、梅子、紅芋、鹽、花生、核桃....應有盡有,我最喜歡的是紅茶口味的,其它也有別的產地來的黑糖,像波照間、石垣島、宮古島等,可以挑選最適合自己的。還有黑糖製成的零食,像脆片、米果之類的,沒時間的話,這兩家逛完就很夠了:D

 

越來越紅的《塩屋》從平和通市場裡的小店開到國際通上的大分店,莫非大家都發現他的好了嗎:D

塩屋.jpg

 

裡面有數十種不同口味的塩可以試吃,服務人員會介紹使用方法跟珍貴之處,另外還有飯糰、牛排專用這種很實用的。塩作的衛浴用品,都非常新鮮特別,雖然有點貴,但我覺得還挺好用的。一直推陳出新的名產部份,像小時候吃的砂糖烤焦麵包雪塩ラスク是我的最愛,冬天新出的羊羹口感高雅美味。買夠之後點支霜淇淋灑上各種口味的塩搭配吃(其實不灑鹽就很好吃啦),這沒吃到真的對不起自己啊))))))))冰.jpg

我這次列出的2010年版待買清單有即食沖繩麵(記得買生麵才會好吃),撘配麵的コーレーグス(泡盛辣椒),扶桑花茶,小包黑糖,ORION花生,比較特別的是今年秋天新出品的一種一半是海綿蛋糕一半是派底的新點心おもろ,有橘子跟紅芋兩種口味,因為沖繩出身的美女比嘉愛未在VS嵐的節目中介紹而大紅,因為沒吃過本來完全沒考慮它,臨出發前終於看到可以試吃的店,一吃發現還不錯就選了包裝可愛的四個裝送人。(圖右是巧克力黑糖^^)

橘子.jpg

因藝人掛名出頭天的還有下酒菜小罐頭,西瓜沙口味的海底雞,鹽味豬肉兩種,推薦人是日版流星花園裡的西門松田翔太,各買一罐回家的感想是,好乾啊....罐頭.jpg

 

會讓我行李超重的最後一根稻草,就是那辣油,辣油,有很多料的食用辣油!!!!!!

每家店都放在店家最顯眼處,層層疊疊一大堆,十幾種口味真的很難抉擇,我隱約記得剛到沖繩的時候是吃過鐵人牌的還不錯,但也不記得是哪一罐了.....決定買之前在飯店打工時好叔買來的這一款ていたかんかん,它比較不辣,但非常夠味好吃,跟沖繩麵一樣適合孝敬雙親。另外日本最紅的桃屋辣油目前名產街還沒賣,要到超市碰運氣,這一款料很多,香辣帶勁!

今年的新發現是,走進市場小巷子尋覓較花時間但有些店家會給折扣,超市的辣油售價也便宜很多喔。

辣油攤.jpg
 辣麵.jpg

 

沖繩限定的小玩意,染髮劑,Kitty產品再看最後一眼!
頭髮.jpg

 

藥妝店一定會有的代餐系列,固體式的有棒狀、餅乾、塊狀、或蛋糕的,後期變成了我的興趣,會去買各式各樣的口味當剛起床的小早餐,途中大袋裝的有八片分開包裝,一包才158日幣,睡前餓的話一片剛剛好,還有出一片只有5卡,口感很像台灣營養口糧的小圓餅乾,又乾又厚,就算吃20片也才100卡,而且通常吃個五片配牛奶就飽了,實在是很划算!

期間限定口味也是一定不會缺席的,圖中的聖誕老人牌出的就是蕃薯限定口味,秋天的栗子,抹茶,春天的櫻花,冬天的草莓,全部都可以應用在這上面,水果吃膩了換巧克力的,不然也有像起司、咖啡這種不甜的。

最近開始流行的奶昔比較貴一點,明治、朝日、DHC都有出,朝日的最便宜,口味也最多,14包折扣買時是2980日幣,試喝的結果,DHC雖然快是它的兩倍價格,但單包的分量也是兩倍,真的可以維持到中午,而且也比較好喝,我後來幾乎對這個上癮了:D

這種代餐,熱量好控制,裡面又會有很多維生素跟營養素,有些還會添加胺基酸、膠原蛋白這種美容成分,最後兩個月我天天吃這些當一餐,不僅很省錢方便,口味多元吃不膩,甚至感覺皮膚也變好了,台灣沒有真是太可惜啦!!!!
L1070872.JPG 

 

市場通裡的blue seal老店,除了冰淇淋、霜淇淋、可麗餅,竟還賣三明治跟熱狗。沖繩長大的blue seal冰淇淋我覺得跟杜老爺差不多,但霜淇淋就真的非常濃郁好吃,而且各家都有不同的限定口味,像首里城的扶桑花,鳳梨園的鳳梨,這裡的芒果、紅芋,真的一定要吃吃看! 
快可利.jpg
冰淇淋.jpg
冰淇淋1.jpg       

 

聖誕季節的來到,百貨公司,各種小店都佈置的好票釀)))))徒增我的離愁呀

樹.jpg
樹1.jpg
樹2.jpg 

 

因為住很久,國際通上有名的大公仔今年竟發現我都沒拍,想看的就去別的部落格參觀吧,呵。
街.jpg
街1.jpg

 

我的名產集合,好吃的黃豆粉花生醬,沒讓我失望啊
名產.jpg

 

感謝羅小梅邀請我一同來沖繩度過這美好的一年(還有讓我順利搭計程車回家的哥哥,甘溫啦)

 

可能在異國生活的樂趣真的很多,我連每週四與家人一起度過的嵐時間也覺得快樂無比。也可能是有神一路上的保護,我是真的覺得沒遇到什麼過不去的事。我想一切帶著盼望往好處想,樂於與大家做朋友,保持可愛有禮的態度也是很重要的。若是還有只差自己這一步跨不出去的人請不要再猶豫了,打工度假這回事,不管是日本,紐澳,加拿大,一生一次的機會,現在就出發吧!!

 

我心中所記得最美的風景,就是一雙雙給予我幫助的手,一張張堅定率真的笑臉。感謝一路上遇到的朋友,在你們身邊我幾乎忘了自己其實是個外國人。給我們搭便車的路人,我從沒想過在沖繩招便車竟是這麼溫馨的一件事。島上的家人,希望我們的出現也帶給你們很多歡笑,因為與你們相處得來的,是我可以受用一輩子的珍貴回憶。各家有過一夜好眠的民宿,短短幾天的相逢受大家照顧了。給我好多愛的人,和我好喜歡的人....回憶總是美好的這句話真的沒錯,想起會微笑的地方,就是在我心中,永遠閃著溫柔陽光的沖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梅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