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路很不熟又離超市很遠的波之上我就每天整天的都在發懶~

通常我一天的行程就是睡到自然醒,吃點營養餅乾,下樓泡咖啡邊喝邊用公共電腦上上網,沒有什麼想法的話應該就是再回房間上網或再度睡覺...BASE雖然公共區域很大,但沒有電視,乾坐在那吃早餐眼睛不知道看哪我都覺得有點尷尬..

 

這樣的情況我成了不是黏在couch上而是黏在床上的bed potato,餓了也可能只肯到巷口的麵包店逛逛,而且連這種距離我都要用騎的~

不知不覺過了一星期,這一兩天才開始跟家裡的捲毛、沖天炮聊聊天,他們終於忍不住問起我到底每天都在做什麼:P  這種生活現在覺得也不錯,身體不舒服我就早點睡,經痛的時候我就喝著黑糖發呆,無聊就到一樓觀察大家或加入異國樂隊(有彈三味線的以色列人、打非洲鼓的馬來西亞人),邊感慨著又要離開才剛剛熟悉的大家等等這種不花腦力的事,回台灣應該不可能有這種悠哉的心情了吧(想到就頭痛啊我)。

 

這種日子,只需要一家不貴又頗得我心的小店就一切ok了!

58上的【ルビー】就是我這一週的午餐供應站!嚕.jpg

【輕食ルビー】以美味及大份量聞名,第一次去是中午時間又是日本的祝日,裡面真的大客滿!!!工人,一家四口,夫妻,學生各種客人都有,這裡也是採用投幣點餐的餐券方式,這裡的MENU沒有照片,我們詢問了背的很流利的店員小姐選擇了Bランチ780円,雖然這麼多人但很快就上菜了,加分!

跟手掌一樣大的炸豬排,沖繩PORK,起司,蛋,生菜沙拉,濃湯,雖然貌不驚人但味道都很不錯,尤其是蛋+起司+PORK夾在一起一口送進嘴裡真是太幸福啦!!!

 

第二次只想去吃上次看到但吃不下的奶油吐司&果醬150円,吐司雖然不是烤到我喜歡的臭灰搭,但也鬆軟香酥,只是吃到第三片我就覺得好脹啊...羅小梅點了培根吐司,有點讓我想到台灣的茉莉漢堡,不過這裡當然排列的更漂亮也更豐盛好吃,我後來自己也點了漢堡起司三明治,整個也是很香濃滿足,而且漢堡肉並沒有讓我脹氣,四個小三角全部吃光光~

 

最後一次去吃的晚餐時段,同樣也是很多人,都在餐券機前排隊了,羅小梅點了豬排咖哩,豬排跟咖哩醬都毫不小氣的淋滿整個鐵盤。我在牛排丼跟牛排定食間猶豫,小姐親切的說明定食副餐是薯條跟沙拉,丼的話可以選生魚片或天婦羅,肉是一樣的,我想吃天婦羅,又請她幫我把飯換成土司,上菜的時候差點都要歡呼了我!

天婦羅有茄子,蝦,蘿蔔,洋蔥跟台味泡菜,吐司做的跟正常點餐的份量一模一樣,早知道可以這樣我上次就不用花那150円了...(顯示為得了便宜還賣乖)

麵衣哩哩落落的天婦羅也不錯,裡面的蔬菜都好甜,話說回來在沖繩不管是麵衣的味道或裡面的魚啊花枝什麼的我幾乎沒吃過讓我失望的天婦羅。雖然我變態點丼又不要飯,但本來丼上會淋的醬汁還是有附上,夾一條鮮嫩沾滿醬汁的牛排肉,再配一口吐司,這一餐完美的讓我吃完唱著歌走回家~冰.jpg 

 

【みかど】mikado跟隔壁的【三笠】都是24小時的食堂,兩家賣的東西也差不多,【みかど】價格貴了50~100円,但達也說他在當卡車司機的時候中午時間大家都一停好車就走進【みかど】,他也覺得挺好吃的,因此在有限的時間下我們就也跟著走進【みかど】了。

 

一樣是笑臉迎人的歐巴桑們送上水,我點了味增茄子炒牛肉650円,我愛上沖繩的茄子南瓜苦瓜全部的溫野菜啦,雖然牛肉有點微微的牛味,但不硬不爛剛剛好的茄子吸飽了甜味增醬汁,配上韭菜跟豆腐肉片實在是太好吃啦。

羅小梅則點了這家的招牌"沖繩ちゃんぼん"(chanbon什麼東西亂加一氣的意思)550円,這道菜裡面有高麗菜、洋蔥、蛋、罐頭牛肉,然後蓋在飯上。罐頭牛肉在日本很常被使用,還有以他為主角的專門食譜,但我不太喜歡這種味道,不過這樣料理就也ok。食堂.jpg

 

剛下班的上班族或阿伯坐在吧台的位置,熟門熟路的自己倒了茶就開始一個人的晚餐時光,這兩家食堂用料實在(沒寫價錢的就是我忘了:P可以參考下面網址的照片跟內容),大嬸小姐都好可愛,店裡的客人也非常生活化自在滿足的大吃大喝,這種無形的溫暖真的是沖繩的寶藏啊。

 

大名鼎鼎的【花笠食堂】我去過一次雖然裡面也是人山人海幾乎沒有位子,但當天點的SPECIAL LUNCH每樣味道都很普通,份量也沒有傳說中的大,實在沒有讓我留下任何感想。走遠一點來這裡試試看吧。

 

同場加映:ぜんざい狠有名的【富士家】就在ルビー對面巷子進去,雖然招牌小到只有15公分吧,但鬧中取靜的店外觀讓我們騎車經過一眼就認出來,和式的榻榻米,木桌椅兩種可以選擇,我覺得,吃冰就坐榻榻米,點餐就坐一般的!

這裡的冰有分大小,大的還會附一塊塩仙貝,冰介於刨冰&綿綿冰之間,入口即化很好吃,紅豆也煮的很香,逛累了可以來這裡偷閒一下。冰.jpg

 

 

 

其實我想當的,是一顆okinawa potato。

 

但目前的進度看來,我變成potatoだけ就是了....

                   

ルビー:http://r.tabelog.com/okinawa/A4701/A470101/47000157/

みかど:http://r.tabelog.com/okinawa/A4701/A470101/47000095/

富士家:http://www.zenzainofujiya.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梅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