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我們家最近的安良波公園&beach,現在卻才想到要介紹它,它不會在旅遊書上佔很大的版面,在地圖上也可能只是辨別地點的功能,但對我們來說,應該就是像家的一部分的存在吧。公園.jpg

 

這裡其實也是人工海灘,潔白無瑕的白沙都是搬運而堆積成的,所以就算是小小孩光著腳大肆奔跑也是非常OK。我還記得剛來的時候,我搖搖晃晃騎著家裡的4號車從這裡的沿岸步道挑戰起,當時也是跟現在差不多的天氣,風更大一些,騎到步道的盡頭遇到剛下課來海邊吃零食的中學生,聽到我們說中文西西蘇蘇討論一陣之後大聲的說"你好!!!""再見!!"很可愛的一群小平頭。

 

這邊的海好像永遠都這麼平和,是一種寧靜安穩的藍色,夏天旺季的時候會充滿老外,真的是充滿才可以形容大白天就喝的醉醺醺,玩著幼稚的海灘阿噜巴的他們:D

而對於附近居民來說,慢跑、健走、釣魚、給太陽曬更是每天的行程,某個陰鬱好多天之後的好天氣,還被我看到曬草蓆的大書~草蓆.jpg

海灘旁的公園資源更是齊全,外型是海盜船的兒童遊樂場,搖搖馬盪鞦韆,大人小孩共用的籃球場,夏季限定的BBQ長檯,隨處可以坐下來開始野餐的大草地,我想住在這真的是很幸福的一件事,逛完超市書店後來這坐坐,跟遇到的各式各樣的人聊聊天,帶小孩&狗來跟別家的小孩&狗玩,再到旁邊的路天咖啡光著腳喝啤酒,吃沙拉,悠悠哉哉,隨喜好浪費時間是一天中最平凡不過,天經地義的事。兒童.jpg

 

這裡的小而美也吸引了拍婚紗照的新人,微微的風傳來新娘的笑聲,在攝影師的指令下新郎還奮力達成了新娘抱的任務,在旁邊吃便當的阿公跟在岸上抬槓的阿婆都拿出了相機,渾然天成的景色我想回去都不用修片也能看到滿出來的幸福吧~婚.jpg

小折放在那霸,這段時間太郎已經調整到矮子樂高度的5號就是我上山下海的好夥伴,好久沒看到他,椅墊都爛了哈哈哈,但我還是覺得永遠停在2檔的他超帥的,輪子無敵大,又是我喜歡的直短把手,騎上他我都覺得我是風一樣的小子,甚至可以偽裝高了5公分。車.jpg  路.jpg

 

沿著美麗的海邊,一路往前就可以接到北谷運動場,繞過那裏的小公園就到了有名的sunsetbeach,是不是很棒!!!這整條路,我天天騎都還是覺得好開心啊!!

聽著小選手們練跑投球的吶喊,賣冰淇淋跟tacorice的小亭子,冰棒販賣機,我還記得當時看著摩天輪洗完整天的車之後,拖著疲累的雙腳也要硬繞向這條路騎回家的心情,只要一看到那顆紅紅的太陽就會不自覺的微笑,整天的辛苦也煙消雲散了。

這裡又是比較不一樣的風景,可以看到比較多露出驚喜表情的觀光客,相約來看日落美景的三五好友,跟有好長鏡頭的攝影師。 風車.jpgsun.jpg

 

從美國村繞出去繼續騎就可以到在地人才知道的好地方砂辺,這裡光看旅遊書的話可能會覺得不來也沒關係,但這裡的景色,我真的覺得可以排進沖繩前五啊!尤其是我們這些愛北谷的在地人,都會驕傲的說哪裡哪裡的夕陽也很漂亮沒錯,但砂辺絕對是沖繩第一(伸指)!

 

我的最愛Matt仔就跟他老爸住在砂辺,這一代幾乎都是阿兜仔住的地方,可能是面海房價比較高的關係,也因為這樣這一帶有很多有特色的吧,到了晚上一片漆黑的海邊周圍的小店卻都透出昏黃的燈光還有隨著音樂搖擺的人影,真是很有趣的畫面。

保留天然岩岸的砂辺,神秘的海底世界吸引了很多潛水的愛好者,大家通常是開著車,從後車廂拿出裝備戴上,就從堤防上的階梯慢慢走進水中,整個就好free style啊。

 

10月新開的3A超市廣場,有31冰淇淋,手機店(好想買幾支空機回台灣喔),還有之前很想吃吃看的大阪王將餃子,對啦我去大阪跟團所以沒吃到滿街都是的王將啦!羅小梅某天買了煎餃子,我又正好想在離開北谷前去砂辺,就來了一個看夕陽吃餃子的行程。傍晚海邊都是來蹓狗的可愛路人,我坐在涼亭裡,心裡真的覺得,就在這麼近的距離,怎麼會有這麼美麗的地方,這是來沖繩前完全不曾有過的經驗,靠在防波堤上,感受的岩石的溫度,天空感覺好近,太陽圓的好像在笑,大家靜悄悄的望著海的盡頭,令人安心的海浪聲我到現在都可以想的起來。

 

這天的夕陽也沒有讓我們失望,只是讓我更捨不得而已...走到旁邊正要開始營業的吧跟最近才開始在這裡上班的JAN打招呼順便道別,有菲律賓血統的JAN很介意我總是說他可愛,上半年還在天天凹太郎陪他去club,第二個女朋友到處都是的JAN,下半年突然要等著當爸爸了,明年小孩出生後才會開始準備成親事宜的新家族,短期內可能我看不到啦...夕陽.jpg

 

最後幾天的文章可能都會在我的懷舊哭聲中度過,但我控制不了啊,我的心中在敲鑼打鼓的倒數計時啊,只有來過沖繩的人才懂這種心情的萬分之一吧....(淚)

                 

アラハビーチaraha beach:http://www.churashima.net/shima/special/beach/okinawa/araha/

沿岸友情推薦→

mo獎的Daisy's Cafe:http://okinawa.daisys.biz/daisy

高級名店JAN的Transit Cafe:http://r.tabelog.com/okinawa/A4703/A470304/47000959/dtlrvwlst/5294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梅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