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來石垣島之前就被玲姐想要石垣島辣油的諄諄叮嚀醍醐灌耳,但也是一些兩夫妻同心協力在石垣島創立了食堂啊(老公還是陜西人)賣一些新奇健康的料理啊,然後辣油有多難買啊這些我沒有放在心上的資料,就想著,喔,要買這個就對了,那霸開了一家食堂的分店,好像也有些特定的名產店買的到。

 

2010年日本第一名造成潮流的食物就是"可以吃的辣油",本來只是加在醬油或醋裡的辣油加上了味增、芝麻、大蒜各式各樣不同的調味,讓大家可以直接拿來配飯吃,之前在飯店工作好叔就有幾瓶,我們有時後不想吃菜就會跟他要一瓢這種辣油,真的很香很好吃喔。

 

聽說這個辣油使用了石垣島當地的辣椒、鹽、黑砂糖、鬱金、大蒜、白芝麻、黑豆、植物油等獨特配方,在本店買的話要早起去排隊,每次在東京銀座的進貨日都造成幾百人的排隊熱潮,也因為這個小島來的辣油太受歡迎,連帶著八重山諸島的其他地元材料像是紫米、紅芋、雪鹽等受到矚目打響了島名產的名氣,這麼有功勞的神奇產品,既然我都到了石垣島了,當然就是要去石垣島本店買囉。

 

隨口問了家裡的staff,竟然從客廳窗口就可以看到了,怎麼這麼近XD天真的直接跑到樓下要買,蛤,臨時休業??L1060187.jpg

 

再看一下店門口的定休日時間,蛤,除了星期天還有不定休??什麼叫不定休!!!!!(後來我發現石垣島的食堂餐廳除了熱愛週休二日也會來不定休這套,怎麼這麼隨性我好羨慕) 店門.jpg

 

等到開業時間我們一打掃完就往樓下手刀前進,大約下午一點的時間小小的店裡不管吧台還是座位區已經塞滿剩最後兩個位子給我們,立刻入座!!店內佈置的很簡單乾淨,桌椅使用穩重的深咖啡色我覺得很有高級食堂的感覺,桌上的辣油&大蒜看的我食指大動~店內.jpg

 

我早就選好了西安漢堡(500円),再加點牆上寫著懷念的ゆし豆腐(500円),羅小梅則選了有招牌五色餃子跟ジャージャン麵(就是酢醬麵啦)的午間套餐(1000円)。豆腐湯一上桌好香啊,熱情的店員解說要加入附的一顆西瓜沙一起喝,雖然好喝但湯裡還放了切成肉絲狀的白肉讓我覺得有點油,我是想清淡才選豆腐湯滴呀,加了肉整個有小吃攤的FU。

五色餃子分別是波菜、紅椒、薑黃、墨魚,白色的,我忘了....反正內餡會隨季節做變化,號稱非常養生的料理,大約是冷凍水餃的尺寸,會另外附上加了烏醋的辣油一疊,但我們吃完都沒什麼感覺,皮是很Q啦,但就是普通的水餃味道。店員因為我們有豆腐湯了貼心的將套餐的附湯換成涼拌馬鈴薯絲,這個我覺得還不錯。ジャージャン麵竟然也可以做的沒什麼味道,我們大概把桌上的辣油都加完了,還是一點都沒變。這時你看出疑點了嗎,辣油,他不辣啊!!!!!!!!!他很香,可是他不辣,他口感很圓潤,可是他不辣,那這,這一切是為了什麼呢??

 

我的西安漢堡,本來以為是割包加控肉,沒想到一咬下去,超硬的XD原來是窩窩頭!!!!! 這應該算驚喜吧,雖然那個窩窩頭真的有夠硬,但也是很新鮮的嘗試,裡面的三層肉魯的非常香嫩還帶淡淡的酒香,加點黃芥末,或加點辣油都OK,我們一致認為這小窩窩頭料理榮登今天的第一名。 菜.jpg

 

店內消費滿780円可以得到購買辣油的資格一名,我們拿了兩張兌換卷就走上隔壁二樓辣油販賣區,一看到門口立牌,竟然一天限量30瓶...門一開眼前不是想像中的辣油工場樣子,反而比較像展示區,食堂出的書,上的雜誌,還兼賣一些食堂象徵動物企鵝(辺銀日文的諧音)相關紀念品,是我來到這才注意到的畫家豐永盛人設計的,還挺可愛的喔,回沖繩我也要去首里附近他個人的店看看。

辣油紙袋也是販賣品之一,可見真的很受歡迎啊。收了1600円,櫃檯小姐從後面大嬸們的工作台拿了2瓶剛包裝好的辣油給我,其實我覺得買不到辣油也可以上二樓來逛逛,從蓋上辣油章,捲上瓶蓋上的包裝紙,固定綁繩每個都是人工完成,真是很有"人味"的產品。 工場.jpg

 

報告玲姐,我買到您的辣油了,就是它辣油.jpg

 

石垣島辣油的魅力不同凡響,今年冬天出了標榜使用這家辣油的洋芋片,關於這家食堂的故事還要改編拍成電影了!!!!我有一種走在時代潮流先驅的虛榮感啊,好吧,這辣油的口感真的比一般賣的高級很多,沒有一不小心的死鹹,反而有一種麻麻香香,真的是有小島風格的味道,只要不介意他其實不辣的話,是挺好吃的啦,另一罐就等著帶回去給教會好朋友一起分享了:)L1060636.jpg

 

                   

辺銀食堂:http://penshoku.com/

一瓶800円的辣油竟發現有在賣的名產店價格是一瓶1800円!!!!太誇張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梅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