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幾天的大雨沒有停止的跡象,跟我們一起打掃的管理者mama先問我們吃不吃牛肉,一宣佈工作結束就端出了電磁爐、炒菜鍋跟飯鍋,說是得到了石垣牛肉可以當午餐,lucky~

除了切好的骰子肉塊,還有洋蔥、茄子等蔬菜,在這裡煮飯客人是要另外收費的,mama幫我裝了好大一碗,飯煮的很好吃我配著肉跟菜很捧場的吃光光,雖然肉意外的有點硬,但配上青菜也OK,我還加了好多海苔,不管是飯店還是在教會吃的海苔都好美味,怎麼小時候吃的都覺得軟軟的很討厭呢?後來mama還用海苔包了烤年糕,也是鹹鹹香香palipali好吃的不ㄉ鳥!!L1060626.jpg

 

沒有helper在的時候都是mama一個人做這些清潔的事,能把這麼大的地方維持乾淨實在很不容易,我們也一點都不敢偷懶每天努力打掃,雖然我還是手很笨啦,mama身手俐落的弄這弄這,我都要笨手笨腳的弄好久還弄得亂七八糟,我想我真的無法從事清潔工作吧XD也希望mama能很快找到新的人接手我們的工作不然真的太辛苦了。

 

吃飽了撐著傘開始無目的的市區散步。先是到市場後面的北キツネの大好物霜淇淋店,每逢3&9尾數的日子霜淇淋&可麗餅分別會少50円,我站在櫃檯看了非~常久,起司蛋糕、藍莓、草莓、芭那那巧克力,每個看起來都太好吃了吧,老闆娘說因為用的是北海道牛奶而北海道的名動物又是狐狸所以取這個店名,最後選擇抹茶蕨餅時她還笑了一下說台灣人總是會選這個,是不是很喜歡抹茶?

我想台灣人的印象是到了日本就要吃抹茶紅豆才有日本味吧,而我只是覺得在冰裡加上蕨餅還是第一次看到想試試看而已,結論就是加了不如不加,哈哈,後來還有在可麗餅日吃了石垣島限定的芒果系列,濃濃牛奶味的可麗餅軟軟QQ搭上牛奶口味霜淇淋非常好吃!!只是吃到沒有冰的時候只剩芒果我就覺得太甜膩了....老闆娘說11月開始因為季節的關係麗星郵輪不再有石垣島的行程,讓她覺得有些寂寞,請大家來的時候跟老闆娘抬槓抬槓吧。冰.jpg

 

繼續走,石垣島加上週遭的竹富島、波照間島、黑島...等統稱八重山諸島,這裡的房子的特色就是紅瓦屋頂,因為太有名了所以很多新開的店也會特意蓋上假的紅屋頂。巷弄間的紅瓦屋新舊參雜,很有古城的感覺。

街道.jpg

 

八重山郵局是我寄出明信片的地方!這裡的郵務人員跟渡嘉敷的一樣親切喔,還教我怎麼寄比較省錢~

也預計要去的まぁじゅん起司工房走著走著就在眼前出現,綠色的屋頂跟看板很可愛,這家用的原料是自己養的羊跟牛所以很有名,但我試吃了他的烤起司蛋糕,好臭啊!!買的這個レアチーズケーキ(rare cheese cake)就還好,剛到日本我說要cheese cake往往會得到輕乳酪蛋糕,就是像海綿蛋糕那種而不是我喜歡的重乳酪,後來才發現阿本仔的分法是ベイクド‧チーズケーキ(baked,台灣為重乳酪)、スフレ‧チーズケーキ(法文souffler發音為舒芙蕾,台灣為輕乳酪)跟レアチーズケーキ(rare,台灣好像叫雪藏或幕思?就是不經烤箱直接冷藏製成的生乳酪),只喜歡天母吃吃看或萬里那種重乳酪蛋糕的我一開始一直點到比較多在賣的輕乳酪都會覺得好衰,現在就知道要先問清楚了。這家店的東西我雖然都滿有興趣的,但店員的態度來了兩次不同人都讓我覺得很討厭。起司.jpg

 

走著走著雨停了,還露出了難得的藍天,不知不覺竟來到了港口,好有新竹的風格啊,港邊的食堂似乎過了午餐時間也休息了,這裡的店都好愛休息啊,除了午餐完休一次,還會週休二日,看到門口的八重山麵的旗子我不禁笑了,剛剛請冰店的老闆娘推薦好吃的麵店,她說了幾家食堂後叮嚀我不可以隨便走進外面有紫色旗子的店,會很難吃ㄛ!! 當時我還不知到她在說啥,沒想到緊接著就看到了~因為放晴,我也在漁港看到難得的小太陽

每艘船的名字都以"丸"做結尾,福丸,美花丸,幸丸,問了漁民們才知道沖繩的船都是這樣命名,問起那渡嘉敷島看到的為什麼都沒有,他們說因為那是新的,這裏都是舊式漁船所以還保留以前的名字。漁港.jpg

 

突然想轉彎看到的牆壁塗鴉,整片都是很少見的七龍珠(?)我立刻會心一笑的拿出相機,本來要經過的黑衣小哥停下來等我拍完,然後又探出頭說:請盡量拍吧,原來他就是作者而這裡就是他家,我說家人不會生氣嗎?他笑著說完全不會啊。既然他盛情邀請我拍照,我就請他跟作品一起入鏡了,沒拍到的是他後面還有一跟細辮子,跟他的畫風超搭的。民房.jpg

 

沿途可愛的小店跟海報,這家全部都是手工製品的店超溫馨的,但價格就... 店.jpg 店2.jpg 房子.jpg 房子1.jpg 

 

回程的路上經過桃林寺的看板看起來很詩情畫意的樣子就彎進去了,第一個路口就有一陣樹葉沙沙作響的聲音傳來,真的是有一個寺在那裡啊!!!這裡是古蹟跟景點之一,是石垣島第一個寺喔,想來看真正的紅瓦厝來這就對了!!

矮矮的石牆充滿了古趣相當有歷史感,我都在想是不是古早人一磚一瓦都是靠自己的力量完成所以房子都比較矮小,形成了現在觀賞的特色之一。這裡離市區很近,又不用門票,我個人是不方便進廟,不過有時間的話推薦可以來這欣賞風景乘乘涼,感受一下古老的風情。桃林寺.jpg   

 

桃林寺的斜對角有家弓月菓子店,我不太喜歡和菓子(怎麼什麼都不喜歡XD)但經過時突然飄出了好甜蜜的香氣,我就推門進去了!!!裡面全部都是和式饅頭,櫃檯裡的大嬸們忙碌的包裝一個又一個的禮盒,我再拍照的時候還有客人就來訂了幾十個饅頭,可能是節日要用的 饅頭.jpg   

 

桃子、牛奶饅頭或銅鑼燒都沒有吸引我,最後我選了皮是灰色的泡盛饅頭!!打開就有酒釀香,皮揉進了泡盛搭配裡面不過份甜的紅豆餡,我還挺喜歡這個味道的,畢竟我是甜酒釀的愛好者:DL1060394.jpg

以上的店家都在市役所通り上,很好找喔~

 

同場加映在山坡上的登野城小學校,在跟市役所通り呈直角的棧橋通り上,因為老遠就聽到小孩們的笑聲就走過去看,大家放了學還留下來踢足球、練跑,繞去看看這個學校的畢業生壁畫居然是龍貓ㄟ,好可愛喔,這個年代的小孩居然也看龍貓長大的啊,看來我們的年齡代溝可以被童心所同化的:)登野小學.jpg

                   

北キツネの大好物:http://www.kitakitune.co.jp/

まぁじゅん起司工房:http://www.maaju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梅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