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從小就是個爛腸胃,過敏鬼,病痛精,而在台灣有看著我(的病?)長大的陳醫生,還有方圓百里滿滿是的耳鼻喉科,雖然討厭但忍一下病也就過去了,但旅行中若是生病了真的會很困擾,別的國家似乎不像台灣醫院密度這麼高,沒有保險的狀態下高額醫藥費也是一種負擔,感冒的話還好解決,去藥妝店買趴鋪隆(パブロン)or嚕嚕(ルル)通常可以立即改善,但要是比較難搞的腸胃炎、眼疫等毛病,日本是一個藥品分級嚴格的國家,胃乳、金梅素這種屈臣氏就可以買到的常備品店家是沒有販賣權限的,一定得上醫院,我在渡嘉敷島上的腸胃炎,就是靠著促逼醫生給的胃乳自然療法度過的....

 

而就在昨天,我洗頭洗到一半突然覺得右眼有很嚴重的異物感,但輕輕擦了擦又沒東西跑出來,忍住穿好睡衣到了外面的梳妝鏡一看,右眼突然間就紅的不像話,起先以為是小時候得過幾次的急性結膜炎,就是眼睛不會痛癢但像充血一樣紅,但去眼科點個眼藥睡一覺就會沒事了。但不對勁的是異物感越來越嚴重,而且我開始有灼熱感,再仔細看竟發現我的右眼眼白浮起來了!!!!! 它浮起來了!!!!!

像裡面進水了一樣變成一個水泡狀浮起來了!!!!所以我閉眼睛的時候它就會"噗嘰"一下閉不太起來,驚嚇過度的我站在鏡子前還懷疑是不是我的幻覺,還是我其實青光眼了??旁邊剛去完居酒屋的客人邊吹頭髮邊跟我話家常,我怕嚇到她們嘴裡胡亂回應著但腦子一片空白,這真的太可怕了,到底是啥啊!!!!!冏臉.jpg 

 

匆匆回到房間,點了普通的眼藥水,安慰自己睡起來就好了!!但爬上床又覺得不安,要是我睡覺睡一睡揉眼睛弄破了是不是就會成了獨眼龍?現在閉上眼睛都有點困難這樣睡的著嗎??啊,我要上網,我需要 知、識、家!!!

 

下床拿了電腦先輸入"眼白進水",我一直異想天開是不是剛剛蓮蓬頭把水沖進眼角了,沒查到,改輸入"眼白腫",哇!!!出現了好幾頁,簡體字繁體字都有,我有救了!!!!!!!!因為東京影展徐若瑄被欺負到哭的關係我決定忽略簡體字,哼!!

 

相關症狀是眼白腫的像荔枝肉,嚴重的甚至閉不起來,對對對就是在說我,有的還有,很可怕求知慾真的很強的人再點進去比較好。總之這跟紅眼睛一樣不是嚴重的事只是短暫的突發性過敏症狀,不理會的話自己會好只是需要很長的時間,一時無法就醫的話急救法是冰敷,我立刻下床拿洗臉毛巾包了冰塊,到廚房假裝看電視避免引起其他客人注意開始進行冰敷,冰冰的好舒服啊,灼熱感逐漸消失了,再過幾分鐘,好像ok了ㄟ!!跑去浴室一看水泡真的消了,雖然還是感覺怪怪的,但至少那嚇人的大泡泡不噗嘰了,開心的上床睡覺。接下來只要幾天不戴隱形眼鏡、化眼妝,避免這些過敏原就會康復了,我只能說盡信網路不如無網路,但仔細認真篩選資訊,還是非常派的上用場的啊!!感謝熱心提供正確資訊的網友們:)21century.gif

參考網頁:http://mag.udn.com/mag/life/storypage.jsp?f_ART_ID=126479

 

出國旅行的時候除了盥洗包、化妝包、內衣褲襪子包,衛生用品包等,我現在開始準備一個藥品包,裡面有眼藥水,wakamoto(最近吃了好像反而有點不舒服ㄟ...),趴鋪龍之類的,先向住宿的地方求援也一個好方法

另外生理期會不舒服的女孩們我也認為帶著已經習慣的止痛藥會比較好,日本雖然有各式各樣的止痛藥,藥劑師推薦的都是暢銷款但不一定就是對自己有效。我生理期的症狀很嚴重,前幾天開始就會忘東忘西動作遲緩,原本的腸胃毛病會更加重,然後當然就是經痛了,曾聽過男生問:不能忍嗎?這...這就像你踢到大拇趾的痛,但不是忍個兩三分鐘就過了,而是在肚子的深層持續這種痛感兩三天,再加上不舒適跟不安全感,這種精神與身體的折磨真的很傷人啊,我之前都會忍住不吃藥,但後來有報導指出一直忍耐的話反而會讓情緒不穩定,每個月這樣的循環最後會造成躁鬱症的現象而不自知....(女生真的好可憐啊,心酸)我現在真的受不了的時候也會向羅小梅要普拿疼吃,雖然只能改善幾個小時,不過就快去睡覺就好了XD

既然是出國玩,還是不要讓這件事影響心情,應該慶幸至少不用在這種痛苦的日子還得上班,快快吃顆止痛藥再好好的去大吃大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梅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