嘩啦啦啦啦嘩啦啦啦啦啦,自從20日來到石垣島之後就不、停、的、在、下、雨!!!!!!!!!!!!!!!

這裡不是度假之島嗎??這裡不是曬太陽之島嗎??這裡不是看海之島嗎?????這是什麼意思!!!!!!!!

於是乎,幸運選擇住在市區的我們,就開始將美綺町周遭的飲食店全部地毯式搜索,每天早上八點半起床打掃,腳很濕手很痠滿身大汗的在十二點結束,整理一下一點出發就是我們地慣例行程,也因為沒什麼事做也沒啥地方好去,我們通常只有午餐加下午茶外食後趕在天黑前回家,這裡天黑後,真的好黑啊!!!!

 

あむりたの庭、そして音楽名字取的村上,店面也可愛,外面的布條寫著有賣咖哩口味的八重山麵,這麼異邦融合喔,喜歡咖哩的羅小梅自然第二天就選中了這家。店外.jpg店內.jpg

看了看菜單,本來想吃石垣牛咖哩套餐的,發現1500円起跳直接放棄,選了日本最近流行的nan披薩口味(印度軟餅)。咖哩麵原來是泰國口味的綠咖哩。兩樣料理送上來的時候都超香!!我的餅皮上面是意式牛肉醬,咖哩看起來是白湯但很濃郁,還灑上了秋葵跟半熟蛋,微辣的綠咖哩竟意外的這種傳統的八重山麵很搭,我的餅就普通。 餐.jpg

店裡放著輕鬆的沙發音樂,還擺放了各式各樣的電影書跟圖集、唱片,我還發現架上有eyescream這本雜誌立刻拿來看,喔果然11月號也超好看的,美真是以各種形式無極限的存在啊,就讓生活處處都充滿美的眼光吧。雜誌.jpg 

 

芭那那咖啡是我看雜誌就看上的,除了是我愛流連的咖啡廳外當然也是因為它的名字是我的最愛芭那那啊~芭那那,每天我都想吃芭那那啊。深藍色的外裝潢我也超喜歡搭!!!木質桌椅跟紅磚地板我也好喜歡呀~羅小梅點了店裡的招牌香蕉蛋糕,這產品除了在店裡條狀包裝販賣之外還可以上網訂購,我選了看起來超棒的芭那那巧克力帕妃。帕妃(パフェparfait)基本上就是聖代上加上一些裝飾,可以是水果或零食餅乾,底下會放上cracker口感的東西。店面.jpg 坐位.jpg

我只要一吃帕妃就會想起太郎,這是我到沖繩才知道的甜點,而太郎有天跟我提到這個東西的時候還說:"妳沒吃過??妳不知道那是什麼?附近那家咖啡廳有賣喔。"我支吾了一下,當時洗車的錢付完房租大概只能買高麗菜跟土司,那家咖啡廳這麼貴跟我說也沒用啊~結果隔天他值班的時候買了一個巧克力口味帕妃回家,叫正在上網的我吃吃看,霜淇淋上加了鮮奶油,巧克力醬跟巧克力脆片、脆笛酥,底下是喜瑞爾玉米穀片,我吃了一口就愛上了,還給太郎他又叫我多吃ㄧ點,但我又覺得當時沒有工作的太郎花了五百多日幣買了這個可能就是一餐了怎麼好意思,我們就這樣客氣地推來推去,最後被uchi拿走吃掉一大半,哈哈。因為太郎我才會認識健太、JAN、達也..等其他朋友,現在在熱狗車打工的他雖然錢不多不過很自由我覺得挺適合的,雖然他還是喜歡耍憂鬱,不過相信善良的他一定會過的越來越好的:)DSC00466.JPG

芭那那的帕妃,好吃ㄟ!!!我要強力推薦!!!!!!!香濃的牛奶霜淇淋上面放了切片的香蕉,切塊重巧克力蛋糕,檸檬薄片餅乾,淋上巧克力醬超好吃!!!!而且放的不是玉米穀片而是另一種綜合早餐營養穀片有麥片乾燥水果那種,最下面還又鋪了一層香蕉,這層香蕉是淋上有點酒香的醬汁超高級的,一個甜點吃的我驚喜連連,好好好,750円付給你了!!!!!但香蕉蛋糕就有點OOXX....這也敢當招牌??來到這快一年我還沒吃過真的好吃的蛋糕...蛋糕.jpg DSCF2137.jpg

 

本來要去吃的石垣牛漢堡老闆回內地了要11月18日才會再度營業,我們就改去路口一家也有賣石垣牛漢堡的Vanilla Deli(バニラ・デリ)。佈置的有點像西雅圖咖啡+美式漢堡店的綜合體在小島上算很新鮮,這的新MENU是酪梨漢堡,第一次吃酪梨漢堡就是在石垣島出身的漢堡先生家,當時覺得真的好搭。店口.jpg

店裡也有賣甜甜圈,最近似乎流行起烤甜甜圈,蛋糕店、咖啡店常看到,因為用烤的其實吃起來就像比較緊的蛋糕啦...這家有很多口味看來銷路也不錯,等哪天想到再來吃吃看:P甜甜圈.jpg

等了好久終於上場,燈燈!!我最喜歡漢堡啦!!!!厚度剛好的漢堡肉上面鋪著漂亮的綠色酪梨,配上烤過的厚麵包,一口咬下,喔屋~~~~好想流淚喔!!!!!我要跟漢堡告白!!!!!!我愛你!!!!!!

L1060467.jpg 

羅小梅的帕尼尼有火腿蛋但我的重點是肉XDL1060470.jpg

這餐只是兩個漢堡加飲料就花掉了2000多円,結帳的時候,我還倒彈了一下,現在我是在洋緹吃飯嗎?看到進來了客人幾乎也都點了漢堡,甘心的等待上十分鐘,再看看要五六百円的咖啡,好吧,反正我就是花錢如流水的觀光客....

 

這幾家雖然不是石垣島的本島鄉土料理,但上面這幾樣都好吃,有多餘的時間或預算可以來看看平常時髦派的石垣島民們的下午茶空間吧。

                   

あむりたの庭、そして音楽:http://www.amuritanoniwa.com

Banana Cafe:http://banana-cafe.net/

Vanilla Deli:http://www.tabinchu.net/spot/spot_detail.aspx?pSpotId=20099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梅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