沖繩的國際機場非常滴小,名產店、餐廳、小吃店都在隔壁的國內機場,但我們是外國人啊,所以一直都只在國際機場進出。這次計畫的石垣島之旅,終於可以坐上國內班機啦~跟小胖家再次道別,與Nozomi&Nanako吃完家庭水餃大餐後就前往大書家,感謝Nozomi的送迎,雖然我們兩個掛感冒風球的病號並沒有被一整鍋的韭菜水餃治好....

下午兩點半的飛機,我們揹著沉重的行李搭電車前往機場,往機場的人客非常多,而且,包包真的好重啊....重到我不停的在腦中唱著E神的背包啊....終於到達機場也沒什麼時間逛名產店,直奔二樓要登機啦。跟台灣一樣,這裡也有小賣店,各式各樣的便當、包子,還有一些包裝好的名產,羅小梅買了豬排三明治,我看到苦瓜包子雖然有點心動,一方面我懶的繞進去,一方面也因為他要310円也太貴了吧這。便當.jpg 芒果.jpg

國內機場小小的,所以起降都很刺激,大家排在兩條平行的跑道上,一台從眼前降落,一條跑道的飛機就起飛,海上自衛隊的軍機也在行列之中,排排隊的好可愛啊。

才起飛我因為感冒頭實在太痛了跟沖繩小小聲的說聲掰掰,一閉上眼睛就睡著了。DSC00499 (1).jpg

聽到機長的廣播睜開眼睛,就到了:D,從天空俯瞰的石垣島景色真的好鄉下,海水很藍,房子很小,跟那霸機場附近是市區不一樣,石垣島機場周圍都是田跟牛飛機.jpg L1060130.jpg

好天氣,LUCKY~走下飛機走到還有位大叔在登記人數,小小JAL,很殘念的連嵐的影子都沒看到。行李咻一下就出來了,準備出發去等公車。機場.jpg 

一出機場就是巴士站,整個都非常好找,只是行李真的好重,壓的我肩膀都在尖叫了。我們要住的民宿在美綺町終點站,空港線川平縣都有到,全線哪一站都是200円,對我們來說真划算~來了一台我們就上車了,司機大叔問著我們怎麼來的,邊介紹新的石垣島空港已經在建設中,12月初就會完成,希望我們能看到等等的,車上好乾淨,座椅上還有海鮮,喔,是海洋生物的圖案,看來應該也是個純樸的所在唄。

L1060138.jpg L1060140.jpg

下了車,問了路,短短的路因為又病又累走起來好遠....終於找到了我們的新家,美ら宿L1060149.jpg

在名產集散地公設市場中心的他聽說以前是電影院,難怪啊,裡面超大的!!!!!光合宿就有六間,再加上個室,カプセルBED(類似膠囊宿舍,隔成長方形一間一間的),連老闆都要看地圖才能明確說出我們的房間在哪。 客廳.jpg  

從到達第二天開始呢,我們就要在這裡當HELPER,跟嗚呼呼有點像,但HELPER是直接跟民宿主人連絡,依據各民宿規定條件不同,這間與我們約定的是早上9點到12點做清潔,交換免費的住宿。我對清潔,真的很討厭!!!

與其說討厭,苦手更能描述我的感受。如果對事情能分三種程度,拿手又喜歡,不拿手但喜歡,拿手但不喜歡,不拿手又不喜歡,清潔工作就是最後一樣,我可能一次可以做一件掃除工作,一次做一大堆我就會做的又慢又亂七八糟,當初去小島先是被分配到清潔部門時,想到要天天換床單、掃浴室、洗被套什麼的又不能跟別人遇到面我還有點想放棄,是後來又得以調到熱鬧的餐廳我才開心赴任,到了這裡還是逃不過啊。浴室.jpg房間.jpg

客廳有四台電腦,兩個吸菸區,另一個大客廳禁煙,有電視漫畫跟報紙,放了六七張桌子,浴室廁所分開,洗衣機烘衣機各三台,連客人用的冰箱也有三台!!!!廚房旁還能再放一台電視跟兩張飯桌!!!大客廳有門禁所以睡覺時間只要隔壁房間不出聲音就不會很吵,只是空調不能自己設定,有時候我覺得好熱喔....這麼大的空間,客人當然住的很舒服,但打掃起來就要命啦!!!

打掃工作是全部,洗退房的枕頭套床單毛巾SET,掃廁所刷地,刷浴室踏腳墊,清潔洗手台跟鏡子廚房,倒垃圾菸灰,整理床鋪放上新的床包SET,擦所有的桌子,收納洗好的毛巾,吸地....全部做完,真的就是要耗時三小時!!!!我滴媽,又累又熱啊!!

個室.jpg

不過一天可以省下1500円還是很重要的啦,畢竟這幾天都因為梅姬來訪大雨連連只能不停的吃飯當出遊,這裡雖然是島但餐飲還挺貴滴,要是還花了住宿費就太不划算了,而且我們還可以免費使用洗衣粉跟腳踏車,省好多呀。總之就是努力工作,就算笨手笨腳,也要讓大人覺得我很認真就夠了。

 

外面的,裡面的太陽,都請快露臉吧。

                   

石垣島資訊:http://ishigaki-info.okitour.net/ , http://www.okinawainfo.net/yaima/ishigaki.html

引用網友的石垣島交通攻略:http://tw.travel.yahoo.com/scene/article/50109

美ら宿:http://www.churayado.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梅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