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霸的RYUBO百貨公司旁邊有個捐血中心,從島上回來的我除了還是手很軟之外自覺身強體健,吃的又多,這回一定沒問題!!!捐血廠所.jpg

拿著上面有淺尾選手簽名但捐血次數是0的捐血卡走進捐血中心,明亮的空間,粉紅色系的沙發及櫃檯十分乾淨明亮,我填寫了捐血申請表,服務人員在處理我的資料時請我去喝飲料,我往他指的牆角方向看,沒有飲水機或飲料啊,不解的看著他,他竟說...

那台販賣機,按妳想喝的。

按我想喝的!!!!????

這真是太驚人了!!!!巧克力、咖啡、奶茶、維他命飲料、還有玉米濃湯!!!羅小梅當然也受到了招待,一坐到沙發上等候看到桌上的零食籃更是想笑出聲來,有麵包超人仙貝、醬油仙貝、黑糖饅頭、日本小孩最常吃的各種口味玉米棒、塞的滿滿的,吹著涼涼的冷氣喝著熱咖啡,好像來作客一樣:D 捐血咖啡.jpg

量了血壓,低空過關,YES!我差點要歡呼了,開心的走進測試血紅素的房間,護士叫我伸出手看了看,居然叫我回家!!她說我的血管太細了,不能捐。我非常不解,這是什麼意思,還示範的打了打,跟她說這樣就會變明顯了,好說歹說她還是拒絕,血管這種東西是天生的,妳叫我下次來他也還是這麼細啊,還說什麼等天氣熱一點的,現在還不夠熱嗎,又說自己缺血,竟還為了這種理由不要400c.c.,A型血很容易缺貨的ㄟ!!吼唷,生氣啦!!!!

本來要騎去空港附近的鳳梨園,經過那霸港口的時候我突然想到玲姐傳給我一家食堂的連結,那裡在港口旁邊有很多搬運進出口貨物的工作人員用餐,所以餐點份量都很大,有多大,照片裡每道料理放桌上感覺頂層的肉可以頂到下巴啊!!

按著記憶的地圖向港口走,在明顯的那霸物流中心旁就是了非常好找,食堂隔壁還就是港口勞工的休憩所,真是太合適了。一進門裡面鬧哄哄的,果然是在地的食堂氣氛啊!有人攜家帶眷,也有情侶,看來真的大出名號了。這裡一切都是自助式,跟任何一位阿桑都可以點餐領號碼牌,要喝水或茶就到台子旁邊的飲水區自己倒。裡面只有一小張桌子是座敷式,其他全部是四人桌兩張排成一列,所以一定會跟不認識的人併桌到。波布.jpg

跟我們同一排的是四個很黑的阿本仔,其中兩人點的炒飯一來,剩下的人就都忍不住笑了,實在是太大了,長度應該有超過20公分的盤子裝了一大坨,那裡至少有三、四碗飯的量吧!!坐我隔壁的鬍子二人組一個點的是咖哩豬排飯一個是炸豬排丼,先是問了我們點什麼,再聊了一下才被叫到號碼,一上場當然又是一陣爆笑,豬排整個飛在碗上,咖哩醬都要滿出來了,附湯裡竟然還有沖繩麵條,沙拉也不是普通的生菜沙拉而是通心粉,整個也太飽了吧!!L1050665.jpg

豬排丼豋場,更是笑聲不絕,好多好多的豬排條子堆疊在好高好高的白飯上,只要一個不小心就會倒吧。緊接著我們的肉そば也豋場了,只見阿桑在已經裝滿的麵碗裡不停的用鏟子堆上炒好的菜跟肉,一大個炒菜鍋因為要堆的跟店裡的海報一樣高最多只能炒兩份,阿桑還貼心的付了另一個大碗讓我們分著吃。波布1.jpg

我夾著上面的炒菜,料有高麗菜、豆芽菜、韭菜、豬肉片並放上一小撮紅薑絲,很豐富,我邊說這樣不行啊,每個人都要兩個碗吧,不然怎麼配下面的麵吃?邊覺得此情此景實在是太好笑,因為點炒飯的兩人吃了半盤已經停手再也沒辦法,隔壁的跟豬排奮戰不懈,別的客人點的絲瓜煮物、炒麵也都是真真正正的山盛り,雖然也有全部吃完的客人,但也不停的有人去櫃檯要外帶盒,現在是大胃王比賽中嗎XD

四人組先是要分給我們沒人要,然後就開始說妳們一定吃不下,打包時也說妳們吃不下怎麼辦,麵不能帶走諸如此類的,不過我已經想好了,我要硬裝回去給大書,還省了幫他買便當的錢,整個太超值啦!!

 L1050668.jpg  

經過這一戰,花笠食堂,三笠食堂這些以大聞名的地方我都要去!!!!!!

                   

可以吃很飽也還挺有媽媽味道的波布食堂:http://r.tabelog.com/okinawa/A4701/A470101/47000348/

四位來自浦添的北谷鄰居,臨走前說著要是晚上在祭典遇到的話就一起喝酒,還笑著說我真是有趣,變胖之後我的評語也從可愛變成有趣了嗎...(悲情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梅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