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純抱怨倒垃圾&酒鬼紀錄文,想要資訊的看倌可以直接跳過了?+++

 

廚房的笑笑本來在去年還有營業的烏龜BAR,加上來島上之前也在那霸的居酒屋工作過,得到一身調酒的好本領Appels合照.jpg

七月的二連休他到那霸裝了一整個行李箱的リキュール(利口酒Liqueur)回島上,三萬多日幣大概二十幾瓶,從此展開了我們的飲酒生活にこ酒瓶們.jpg

晚上九點收工後我們就會到只營業到十點半的笑吧小聚。strawberry cream是我指定的ケーキ。第一次喝到是在我們的老東家へんな外人,那天試著搭配可樂跟雪碧,不喜歡甜味的超人吧台也大讚好喝スマイル笑笑則是加進牛奶,味道跟草莓牛奶一樣好喝又帶著淡淡的酒香,好ㄟいちご喝酒.jpg

MALIPU在小胖家時有跟太郎一起喝過,那天已經有點喝醉了忘了加冰塊就在杯子裡倒滿牛奶,太郎一喝還吐出來きゃはっ♪我則是疑惑椰子酒怎麼可能難喝咧?後來跟當山八八一起去居酒屋時老闆調配了加可樂的口味,哇塞,立刻一躍成我心中的最愛ハート笑笑這次還帶了另一種MALIPU,但好像還是曲線瓶比較好喝。100720_2327~011.jpg

老闆畢竟是老闆キラキラ除了我們的指定款還帶了荔枝、威士忌、西瓜スイカ哈密瓜、萊姆、卡魯哇、BALEY’S、卡西斯、水蜜桃…第一天看到整牆的大進貨我們真是打從心裡哈哈大笑顔かお顔現在心目中的前三名是口感高級的三人ほしPINA COLADA(加果汁)、芭那那(又是加牛奶)、跟草莓,笑笑則是一直推薦加了黑糖的梅酒,杏仁豆腐加汽水,還有水蜜桃加沖繩茶,但都被我們退貨了喝酒.jpg 

照片上看起來很開心的這天おんなのこ其實上班的時候相當痛苦啊!!!!這天晚上九點有小亮小淳的LONDAN HEARTS OKINAWA SP,還是去小胖家對面的安良波海灘!!中午我就跟好叔說了如果可以的話想要早點下班的心聲,畢竟平常五六十個人的話都可以八點半或九點下班,這天晚上只有31人根本我不用去也可以吧。當然不去上是不可能的,還是乖乖的去上了班,六點開飯,六點半第一組客人吃完我就立刻衝進廚房洗碗擦碗歩く其實我們一直覺得新來的那人都在偷懶,什麼事都動作很慢所以一直只要在櫃檯做著做不完的工作就好,粗活都輪不到她,但這時也不想計較這麼多了,只要讓我早點回家就好。

鼻音說客人很少那廚房就不幫忙了。一個人洗了又洗,再跑到旁邊擦擦擦擦,原來就算只有31個人,一人拿個三四個盤子就夠妳洗了,八點多好叔看到我竟然自動跑來洗碗就問節目到底幾點開始,知道是九點後來說那還早嘛緊張什麼,我只在心想八點已經是要收菜的時間,他跟新人兩個怎麼都還只站著不動。

到了八點半,終於洗到裝菜的鐵盤了,好吧看來八點半下班是無理,只好拼九點了。鐵盤又重又燙,還有夾菜的夾子、醬菜的小缽、湯匙叉子…一切結束時差五兩三分鐘九點,心想好險等等我連晚餐都不想拿就要直奔笑吧,一走出廚房竟看到讓我不敢相信的畫面え゛!櫃檯後方洗手檯裡的酒杯,居然一個都沒有洗ビックリマーク外面餐廳什麼都沒有整理,連果汁機都還沒人關イナズマイナズマ

平常我們要是收回酒杯,有空的話就會順手洗掉,而餐廳的東西根本應該八點半左右就要大致收拾歸位,好叔就算了,這三個小時明明就非常的閒,新人居然有臉就只站在櫃檯發呆,途中還來叫正在洗碗的我做燒酒,妳什麼都不想做,什麼也不想學,什麼都在拖拉,新人現在才開始洗杯子,自然是連九點下班都來不及,我洗了兩個覺得真的很火大,就跟好叔說我可以下班了嗎,好叔回我說,工作都做完了嗎,我看著他只說:杯子有這麼多嗎,要洗到現在black總之這天就是打了意味不明的二十分的卡,一進笑吧我就大崩潰ドンッ喝了一杯節目就結束了,我什麼也沒看到!!吶喊二.jpg

每天早上六點開始到晚上九點,清潔開場前準備我們一樣也沒得少做,除此之外三餐的班我們可能就得洗三次的碗,加加大概有五小時都在跟碗盤相處,肩膀手肘酸痛,指關節也因為餐盤重而彎曲都很不舒服,手指更是洗熱水洗到快破了,膝蓋也因為一直站著非常痛ブーツ要是連續三個全天的班,真的會上到精神恍惚。其他的人,只要站著等待端菜,或是在我們在做別的酒時也送一下酒。

本來覺得我們工作重也就算了Blue,反正人生本來就是有苦就有樂,工作沒有不辛苦的,但小舅不知道是因為跟新人開始交往還是進入了飯店繁忙期,整個人十分喜怒無常,動不動就罵我們出氣,說我們兩個動作一直很慢工作時不準講話,或是稍稍停下來就要被他叫去做東做西的,有一次還在我跟好叔講完話好叔離場之後立刻臭罵我不準聊天,真是莫名奇妙,真的有道理就在好叔面前講啊,分明就是被好叔說教後想教訓人出氣吧ビックリ說我們動作慢,也不想想其他人都沒工作做,我們又有哪一次耽誤到你的時間了カミナリ幾個新人進來之後,午餐的出餐準備還要我們來教,沒時間教的就乾脆不用學了,然後形成只有一個人在準備出餐,三四個人都站著等著端盤子的局面,這樣到底在幹嘛?也不想想,大家都不會的東西,還不是我們在幫忙準備跟提醒,那既然這樣何必要排我們這麼多天一條龍,就排你們覺得都不用罵的人就好了啊,我也不想天天去當出氣筒還累個半死。

工作時大家的心情就是要積極,氣氛就是要和樂,你們在外面哈哈大笑的時候有沒有想起自己罵人的嘴臉,不經大腦就講出這些傷人的話時有沒有檢討過自己的工作態度,沒有一顆體貼別人,溫柔的心,就會對自己生活的地方麻木,對客人的需求無視,失去了信任的關係,這樣你又滿意了嗎?

將心比心,你的話才有人要聽。奈良美智.bmp

                 

好快就收到福福寄給我的隱形眼鏡啦ハート還是戴了素顏也會是美女的放大片,這樣就可以中午晚上換著帶,中間可以睡午覺了ニコ半小時的越洋電話好貴也好開心,我們都要讓自己堅強起來呀ガッツ 眼鏡.jpg

誰也不知道,明天會遇到什麼人,發生什麼事,所以要好好把握每一個現在,對每一個現在在你身邊的人好,並珍惜懂得回報的對象,帶著這些力量成為更好的人,也遇見更直得愛的人,一起走在通往更美好的未來道路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梅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