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該沒有比沖繩自駕更簡單方便又好玩的自由行了,只要謹慎駕駛遵守交通規則,真的一路上都是美好的回憶。

Day1》虎航出發→機場接駁到TIMES CARS拿車→往美國村WaGyu-Cafe KAPUKA早午餐→SAN-A西原シティ逛街→岸本食堂午晚餐、飯後甜點新垣ぜんざい備瀬のフクギ並木(福木)、備瀨崎海灘、水族館北山食堂晚餐、(宿)扶桑花民宿ハイビスカス

文章標籤

甜梅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搜尋那霸飯店的時候,需要離電車近(租車已還)、想住在國際通上、要早餐、不超過10,000日幣、最好可愛一點、也要有個甚麼吃到飽(像冰淇淋、泡麵、消夜、飲料.....),層層篩選下來就訂下了WBF ART STAY國際通。
WBF ART STAY是WBF集團旗下在日本的分店之一,位在國際通的中段、市場通的對面,所以一出門口往右往左都有得吃有得逛,但飯店本身的門口卻不會過度熱鬧吵雜,只是跟走廊的隔音不太好就是了。
最重要的是這裡叫ART STAY,所以整間飯店都掛滿的充滿童趣的、色彩鮮明的畫作,出自清邁某間孤兒院的小朋友們之手,更令人感覺溫暖有活力,我們的房間壁畫是西瓜,房間裡的杯子也都是有圖案的真是非常可愛!

文章標籤

甜梅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拍攝結束之後當然是要用暴飲暴食來當作這天的ENDING,與辛苦拍攝一整天的禾子回到RESORT INN ASATO之後我們跟櫃台取了寄放的行李就互道珍重再見啦~
這麼搞剛其實是因為隔天我們就要搭早上10:10的虎航回台灣,既然這樣的時間甚麼都不能做,至少吃個飯店早餐吧!
開始尋找國際通周邊的飯店才發現,這裡競爭也太激烈了吧不儘每一間的早餐看起來都超級豐盛好吃,大多數還有附消夜(沖繩麵或泡麵之類)跟24小時的飲料BAR,我從有泡盛喝到飽的飯店中篩選了一下選擇下訂WBF ART STAY這間就下一篇再來介紹~

文章標籤

甜梅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倒數第二天我們早上6點起床梳妝,到了婚紗照拍攝的日子啦
前一天攝影師團隊們來到房間說本來預定去的浜比嘉島他們去場勘的結果覺得沒有想像中的適合也擔心跑這麼遠假如天氣不好就慘了,我說啊我們差點也要去耶但因為雨實在太CRAZY我們就去喝咖啡了~行程預定為:
RESORT INN裡面拍拍房間陽台→國際通→美國村午餐→港川外人住宅→奧武島→百名海灘

文章標籤

甜梅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いっぷく屋休息一下我說還有一家沖繩麵也想吃XD
すーまぬめぇ(Sumanume)離最近的安里站也要兩公里,藏在民宅中沒有明顯招牌有點難找開車過去後繞了一圈還是沒看到停車場於是我先跑進店裡問,店裡的阿姨再出來指著一個民宅前面的空位說:
"一台的話就停這裡吧。"

文章標籤

甜梅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從MOTHER COFFEE出來又是下午兩三點了,因為天氣不好腦袋一片空白,本來想向南直奔也覺得有點懶,問旅伴:"你想衝往最東嗎"旅伴說了隨便但覺得開到最南也不用,我們的目的地就定為東邊三小島了:
先來地理教學一下(推眼鏡),一般我們知道的北谷美國村、那霸等其實都在島的西邊,而往右還有一些彼此用跨海大橋相連的小島如下方地圖,但有甚麼呢好玩嗎要去嗎其實這就看個人,因為旅伴是第一次來沖繩,東南西北都去過的話應該滿不虛此行的
EAST.PNG

文章標籤

甜梅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第四天一早起來風雨跟颱風天差不多,我本來是想買杯早餐咖啡延著防坡堤走到浜屋喝碗豆腐湯再走回來,結果一到一樓自動門一開雨就打在我的裙子上宣告放棄!!! (冏臉) 我就是為了要讓旅伴看看那不得了的砂辺夕陽才硬要在這裡住一晚的啊~ 只能說要趕快再訂下一次機票了(握拳)
>砂辺防波堤的塗鴉這次來好像都沒看到了耶? 是我眼盲嗎? 我後來還有看到同好也在那裏拍婚紗好可愛耶~之前的長相點這裡
無奈的回房間整理行李&旅伴昨天購買的行頭,開車離開北谷了(揮揮)

文章標籤

甜梅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麗山徹底待到飲料喝的一滴不剩,補足能量後我們又要去吃了!不得不說導航很那個耶,一直重複"目的地在附近",啊我還在公路上你要跟我說怎麼下去啊!!!
還好我立馬指著前方路口說隨便先下去再說,不然過了頭就麻煩了~大家面對導航的時候也要有魄力才行啊!
IMG_2788.JPG

文章標籤

甜梅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第二天看完毛的住宿是在恩納的麗山海景皇宮度假酒店谷茶灣,牌子老品質好應該不用多說在整個大廳聽到的都是熟悉的語言跟廣東話,差點要跟櫃台開口說中文。記得在打工的時候大學學長的小朋友團那年開團來沖繩大概10幾人也集體入住這間飯店還拍了一系列在海灘上揚起披肩的卡拉OK美照。
開車到大廳門口時飯店人員過來要我們卸行李我還想說這麼好要幫忙趴車喔結果想太多,麗山的停車場在飯店的斜對面(需過馬路)停車費用一天是500日幣沒有先含在房價中,使用者付費似乎也合理。
卸完行李後我跟飯店人員一同前往櫃檯CHECK IN旅伴自立自強趴車去。

文章標籤

甜梅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天要住的飯店在恩納,運動完神清氣爽之後我們回頭向南,想去看看花
饒平名繡球花園(よへなあじさい園)是沖繩的一座繡球花園,饒平名婆婆因為自己喜歡繡球花,就在沖繩本部的一塊小山地上先從一兩枝開始越來越茂盛最後種滿了各式各樣整片山坡地的繡球花,這裡的花開的又大又漂亮逐漸廣為人知甚至名播海外還吸引很多國外的媒體來採訪,因此也得過好幾次地域性的獎項感謝她對宣傳地方的功勞。不過比較沉重的消息是饒平名婆婆已經在今年的4/11號永眠於醫院,她的子女也在官網上簡短的描述了婆婆臨走前的一些生活,並感謝來參加告別式的人以及照顧生前母親的醫生團隊。
繡球花其實是夏天的花,五月底的夏天一片綠意,有繡球的紫、紅、白的點綴特別嬌艷,我想想沖繩的熱力十足會不會繡球花也比人家早開呢?所以雖然才四月底我還是決定要去一訪。找到招牌停好了車,覺得好像我們是唯一的客人?

文章標籤

甜梅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因為早起跟吃飯沒有軟爛我們多了一兩個小時,本來以為會被迫放棄的大石林山旅伴很MAN的決定還是要去!地理位置大概是這樣:
擷取.PNG
大石林山是小梅的夫君推薦的,說可以眺望最北角的辺戸岬,一聽覺得不錯,從屋我地島出發大約再開了一小時

文章標籤

甜梅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第二天早上8點多我居然就醒了,是前一天秒睡的關係嗎?而旅伴說他一直睡不好床太硬了,哎唷你還沒睡過小胖家知道甚麼叫硬嗎XDDDD
看到窗邊的陽光實在讓心情很飛揚,本來預計10:30AM出發往古宇利先吃午餐(幾乎都11點才開)再玩,改成先去心型石玩再吃。

文章標籤

甜梅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跟民宿約了七點本來以為天黑會不會難找路結果多慮了我們一路順暢到了北山食堂,今天要入住的是跟食堂同一個老闆的民宿ハイビスカス扶桑花。
查本部居酒屋時看到北山食堂覺得好像不錯,一看竟然還有民宿立刻就上官網訂房,畢竟旅伴開了一整天的車睡前一定要暢飲ORION的啊!!!
放好包包稍微梳洗我們就來隔壁的食堂晚餐,感覺房子做得特別矮:)

文章標籤

甜梅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沖繩的日落時間不是普通的晚,第一天到了下午6:30都還有陽光,我說吃飽了再趕兩個行程接著CHECK IN吧!
備瀨福木林道(備瀬のフクギ並木)第一次知道這個點是看到一些日本網站的婚紗照,陽光從樹葉縫隙中灑下來也太美了,當時就想一定要黃昏的時候去。到了之後才發現原來林道不只一條而是一個小集落,全長三公里挺有規模的喔,有需要可以在附近租借腳踏車就可以在裡面騎騎晃晃很舒服,不過我設定的終點是備瀨崎海灘,走直達海灘那條通道的話一公里就到,我們決定慢慢散步過去。IMG_2266.JPG  IMG_2825.JPG   

這裡的林道之間還有一些古式的民宅,福木林本來就是為了防風才種植的,但我沒想到還有居民,還好今天的旅客們雖然不少但大家也都很安靜的享受這步道的靜謐,途中還有販售自製風獅爺的小店,福木限定款是坐在葉子上挺可愛的。

文章標籤

甜梅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車子大約開到名護的時候我終於從重度昏迷中清醒了,車內冷氣涼酥酥的好舒服啊~
旅伴是個一定要吃三餐的人,不過倒是沒有一定要幾點吃,既然要往北第二餐就想安排北部的沖繩麵
本來想去山原そば的,但西原CITY花了超過我預期的時間,而山原又說自己"肉賣完就關了!"負責安排行程的我承受不了撲空的壓力決定改往岸本食堂

文章標籤

甜梅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哈囉大家好好久不見(用力揮手)
請原諒我如此老派的開場,畢竟退隱這麼久對部落格這個舞台陌生許多
本來在這次去沖繩找資料時看到現在這麼多拍照找點都好厲害的人,我只有一隻即將邁向三年的哀鳳6S+與一顆年長的頭腦還要繼續寫嗎?

文章標籤

甜梅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真的有點不可思議,同樣是這台小粉紅筆電,但我人卻已經不在上鋪ごろごろ,而是開始編修那萬年不見的履歷表了.....

走過不下數十次都只看不買的國際通,這幾天終於要從這裡挖些寶給我那一年不見的家人好友了。

 

甜梅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住在BASE一個星期以來我持續著我的懶人生活,波之上是個跟隔壁國際通完全不一樣的地方,周圍淨是孔廟、福州園、對馬丸紀念館...等寧靜的觀光地,最近的便利商店也離家約300公尺,騎慣了guest house的26吋大輪子,我現在連騎小折都覺得好累喔~

 

巷口的麵包店是家裡的北海道大哥介紹的,正好我最近也迷上尋找麵包的行程,肚子餓的時候我就會來這裡參觀:D

甜梅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來到路很不熟又離超市很遠的波之上我就每天整天的都在發懶~

通常我一天的行程就是睡到自然醒,吃點營養餅乾,下樓泡咖啡邊喝邊用公共電腦上上網,沒有什麼想法的話應該就是再回房間上網或再度睡覺...BASE雖然公共區域很大,但沒有電視,乾坐在那吃早餐眼睛不知道看哪我都覺得有點尷尬..

 

甜梅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SEA SIDE】漢堡,一號店就在安良波的海邊,我們家巷口的對面,來到沖繩的第一餐,超級可愛的外觀讓我們不加思索就走了進去,我還記得點的是培根漢堡跟一杯GINGER ALE,然後店員都是爆炸頭。回來發現家裡的爆炸頭太郎有那家店的制服,原來他是偶爾的救火店員,老闆的兒子偶爾還會托嬰給他XD

我跟他抱怨這裡的培根好鹹好硬,他專業的回說那個培根肉是漢堡店自己醃的,妳喜歡的那種太薄了不合適。SEA SIDE.bmp

隨著越來越受歡迎,在海邊的小店旁邊開了比較高級的【SEA SIDE JETTA】餐廳,還有PIZZA甜點可以選擇,現在新美國村開張了,3號店也登場!

甜梅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